一撩成瘾:日日思 237:外公别担心,我去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的视线第八次往陆厉亨离开的方向张望。

  一旁的穆青山察觉到她一个劲往出口望,不由低沉出声:“怎么?不习惯这里?想出去了?”

  梁初尘立即收回目光,摇头:“没有,音乐很好听,舞台剧也有感触!不过外公,这里坐的都是些名门望族的大家闺秀,萧光的独奏及刚刚演绎的意境她们统统能说出一二,你就不怕您孙女什么都不懂,给你丢脸?”

  “怕什么,我穆青山的孙女,谁敢说三道四!”

  梁初尘与老人家相视一笑,只觉得心口甜甜,从小到大遭遇的所有不公平的对待都在这至亲的宠溺间,烟消云散。

  然而,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

  音乐会尾声,萧光增加了场互动环节。

  一个个豪门闺秀见机立即上前表示要与萧光合奏,萧光却在众女人环视了一圈,最后将目光锁定在无动于衷,坐在首排却极切想当自己是隐形人的梁初尘身上。

  这种感觉!

  就像是上课开小差的小学生,突然间被老师点到名,上台回答问题一样。

  在萧光投来目光的同时,梁初尘下意识的躲开他的视线,尴尬的在心底嘲弄自己似乎又要摊上事儿之际,却迎上了另一道目光。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梁初尘怔怔的看着不远处,正将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的男人,看着从他眼底流露出来的淡淡情绪,看着他欲言又止又似乎不想与自己多做接触的排外表情。

  梁初尘识趣的收回视线。

  自从知道自己是秦武森女儿的身份之后,他对自己的感觉就只有排斥!

  “梁初尘小姐,萧光先生邀请您上台一共演奏!”

  一束聚光灯不知何时投注到自己身上,待梁初尘反应过来之际,已经躲避不及。

  一时间,她僵硬不前!

  现场一片寂静。

  主持人先生自然不会让冷场的情况持续太久,立即出声调节气氛:“在乐坛界,萧光先生简直是教父级的人物,能与萧光先生一起合奏不知是多少上流少女的公主梦,初尘小姐估计是太过惊喜了,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邀请她隆重登台!”

  主持人言丝合缝,娴熟的赶鸭子上架技巧令梁初尘退无可退。

  “丫头,不想去就别勉强自己。”

  梁初尘摇头投以微笑:“外公别担心,我去!”

  虽然她目前还做不到可以为他老人家争光,但这种场合却也不愿胆怯的躲在他身后,令他蒙羞。

  ……

  梁初尘缓步上台!

  聚光灯一路随行,台上台下的所有目光,此刻都聚体在她身上。

  周围隐约还传来关于她身世的解说。

  “身为鉴定大师穆青山的外甥女和秦氏集团秦武森先生的掌上明珠,梁初尘小姐可谓集三千宠爱于一身,一定琴棋书画无一不精,我个人表示万分期待,这一刻简直激动人心……”

  主持人一席暖场的话,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扫过他那一脸饱满的热情,梁初尘却怎么也看不出真诚来……

  倒是台上原本坐在白色钢琴前的萧光,见她上台礼貌的起身迎接,先等着她落坐,这才重新坐下。

  “初尘小姐熟悉什么曲子?我主随客便!”萧光态度谦和。

  “《两只老虎》!”

  “什么?”

  梁初尘冲他微微一笑,抬手随意的敲击了几声琴键试音。

  试音声由麦克风扩大,一时间如嘈音般令大多数人捂起了耳朵。

  视琴如命的萧光脸色俱变!

  下一秒……

  轻快的节奏声起!

  梁初尘唇角带笑,手指轻巧的舞动:12311231345345565431565431351351351——

  萧光在一旁石化!

  主持人呆滞……

  现场所有人都被这不合场合的演奏所震慑。

  只有梁初尘,弹得顺手了,还就着麦克风唱了起来:“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眼睛,真奇怪,真奇怪……”

  此刻,她的脑海中是轻快的!

  跟着这熟悉又亲切的节奏,回忆也回到了小时候。

  宋慧玲女士虽不管她,对姐姐的培养却不曾懈怠,姐姐从小就有练钢琴,而她们姐妹俩最熟悉的乐谱就是这首《两只老虎》

  这是姐姐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教她的。

  她还记得那个时候,只要一听到宋慧玲女士的引擎声,她立即就回跑去擦桌扫地,姐姐就正儿八经的练曲子。

  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对撞,默契的一笑,仿佛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这曲子,虽然多年未弹,却是烂熟于心。

  《两只老虎》一曲结束!

  梁初尘起身冲着众人鞠了个躬,落落大方的欲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主持人先生却立即上前拦住了她:“初尘小姐请留步!”

  梁初尘停步,看向他:“还有别的事吗?”

  “呃,没有记错的话,初尘小姐刚刚弹奏的是一曲儿歌,这可是萧光先生的高端音乐盛宴,初尘小姐挑这曲来演奏,会不会有那么点点的,敷衍?”

  “不会啊!”

  梁初尘回答得理所当然,令自以为身负绝顶口才的主持人也语塞了几秒。

  主持人尴尬的呵呵一笑,借助现场的力量向梁初尘施压:“初尘小姐不如再演奏一首大家想听的、高雅的、大气的……,比如萧光先生亲自作词作曲的《云天籁》怎么样?”

  梁初尘面色一冷。

  她的视线落在不远处,幕帘旁一青一白两道身影——顾倩然和林萧萧!

  此刻,她们正以一副看好戏的姿态看着她,一个轻勾唇角,一个眼眸深沉,纷纷不怀好意。

  面前的这位主持人先生这般对她纠缠不休,就是受了她们的指使,想让她在这群c城高端人士面前出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