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38:祝福我吗?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骑虎难下,众目睽睽!

  梁初尘暗暗咬了记银牙开口:“主持人先生,您一定是萧光先生最忠实的粉丝!”

  “那是自然!”

  “不如我们合奏一曲,致敬萧光先生怎么样?”梁初尘把难题丢回到对方身上。

  主持人肖咏猛然被她的话呛了一记,干这行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引火**。

  “来吧!”梁初尘一脸‘亲切’的牵起他的手,走到钢琴及萧光身旁,“萧光先生请让一让,借你的钢琴一用……”

  “不不不,抱歉,我不会!”主持人先生迅速的抽手,对梁初尘退避三舍。

  “哦?”梁初尘挑眉,“不会《云天籁》吗?那《醉倾城》怎么样?”

  主持人——肖咏面露难色。

  “也不会吗?”梁初尘作势一脸为难,“《小别离》、《康定河》、《巧轻盈》……这些里头你随便挑一首,我都可以极力配合的!”

  肖咏越听面色越难看,听着面前的女子将萧光的成名曲目逐一信口捻来,他着实怀疑情报的真实性。

  顾二小姐不是说面前的这位小姐根本不懂什么钢琴曲吗?不是说她长在老胡同那样的地方,根本是高雅艺术的绝缘体吗?

  为什么听上去却像是个个中好手?

  “可以把萧光先生的成名曲目信口捻来,初尘小姐在音乐上的造诣一定非同一般,害得人家都想上台切磋一翻了!”

  一道身影步上舞台。

  一袭白色戏服飘然而止的正是刚刚扮演白衣女子还没有褪去装扮的顾倩然!

  见她上台,萧光起身相迎!

  两人十指相扣展示在众人面前。

  ——顾倩然vs萧光——

  一时间,媒体的闪光灯亮起。

  八卦一出,谁与争锋。

  顾倩然调皮的冲台下的亲朋一笑:“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这场音乐会并不只是单纯的音乐展示!”

  “没错!”萧光接话,“我已经打算借此音乐会向倩然小姐求婚,特地邀请诸位见证!”

  说着,两人又朝着台下的众人鞠了个躬。

  哗!

  掌声,惊叹声!

  梁初尘目睹着萧光将一枚硕大的戒指套在顾倩然的无名指上,看着两人相拥亲吻如同言情剧般的一幕,一时间不乏感触。

  一个礼拜前!

  秦明朗离开c城不知所踪的消息不胫而走。

  顾二小姐被抛弃的传言也纷纷流言四起。

  顾倩然清高自傲,第一时间找到了她,问她关于秦明朗的下落,她受人之托没有吐露分毫。

  顾二小姐给了她一记结结实实的巴掌,让她走着瞧。

  今天,她瞧着了!

  她以最快的速度给自己找到了新的归宿。

  真好!

  如果她是认真的,那她衷心祝福。

  “祝福我吗?”顾倩然走到她面前,一脸挑衅。

  梁初尘点头:“自然!”

  顾倩然笑得格外甜,低声道:“那么,我想听一曲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你弹给我听,我就相信你是真的在祝福我,前尘往事一笔勾消,怎么样?”

  梁初尘知道,她这是在刻意为难自己。

  以她对自己身世的了解,当知道她对钢琴这玩意儿一知半解……

  “确定,要我弹吗?”梁初尘开口,“能不能换别的方式证明我的真心实意?”

  顾倩然轻笑着反问:“怎么,不会了吗?不会你可以当着大家的面跟我求饶啊,说你身为穆老的唯一继承人,堂堂秦家大小姐,连最简单的钢琴曲都不会!”

  梁初尘无奈的叹了口气:“如果你确定,那我如你所愿就是!”

  说罢,她走至钢琴前坐下。

  这首曲子,老实说她曾经也听姐姐练习过,也试着和她一起合奏过几次,但并不是很熟悉。

  此时此刻,她脊背上冷汗直冒!

  谁能告诉她先从哪个音阶开始,前奏该用几个节拍?原谅她各种苦练,却唯独没有往钢琴曲上下功夫。

  突然……

  一串流畅的音符从黑白钢琴键中飘出!

  梁初尘乍然一惊,看向身旁坐着的清冷身影,不知他是何时走上台来,何时在她身侧坐下。

  她全然不知!

  “此曲采用回旋曲式写成,结构是abaca的形式。a为整首小品的叠部,b、c两部分则为两个插部……前奏结束,跟上,就是现在……”

  他的循循善诱,全神贯注,令她的手指像着了魔力一样,跟随着他的节拍开始在黑白琴键上跳跃。

  越来越流畅,越来越随心所欲。

  因为他唇瓣勾着的一抹笑,因为他投来的一记赞许目光,她脸上的笑意扩大!

  台下响起一片掌声。

  是鼓励,也是兴奋!

  这样一场类似于闹剧的挑衅,一场类似于英雄救美的场景。

  没有人相信是意外的插曲,大家更愿意相信这是音乐会上独特的安排。

  ……

  音乐会结束——

  顾倩然颇不甘心的站在她面前:“你居然真的会!”

  “我只会这首!”梁初尘很遗憾的看着她,“虽然有些生疏,但有人带入的结果还算不错!”

  顾倩然被她漫不经心的态度气得咬牙,挥手正要给她一巴掌。

  一道身影如光速般出现,抬手就将她的手腕扣住。

  正是敬业的保镖先生——樊凡!

  梁初尘没有理会顾倩然的反应,她的目光早一步锁住了此刻正要步出音乐会离开的男人身上。

  刚刚,他帮了她!

  然后在曲子弹完之后,一言不发的走了!

  不,她不能让他就这样离开!

  她要追上他!

  她还有很多话想要问清楚。

  想到这里,梁初尘直接忽略了此刻正在对峙的顾倩然,大步的追了出去。

  顾倩然气得双眸腥红:“梁初尘,你不会每次都这么好运的,不会每次都有个男人跳出来解救你!秦明朗走了,陆厉亨很快也要走了,而且,他会带着我姐姐一起走!很快,你也会跟我一样,被人无情抛下。”

  梁初尘的脚步只是微微一滞,很快就消失在了光亮的出口。

  樊凡死死的扣住顾倩然的手腕,纵使许多人上前来说尽好话也依然刚硬如铁、纹丝不动。

  直到梁初尘的身影消失在音乐会场。

  樊凡这才甩开她的手腕,继而迅速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