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39:我诅咒你多子多福,长命百岁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音乐会场外——

  在外等候许久的福森然一见陆厉亨出现,立即迎了上来,念念叨叨的责怪:“连续忙了那么多天,说好了今天要回院复查,一听她会出现你就立即赶来参加这萧什么音乐会,只图见她一面,你也太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了!之前伤势未癒急着出院时,你是怎么答应我的?”

  陆厉亨边坐上车,边解释道:“她被为难了!”

  福森然叹气,依然毫不赞同:“那丫头不一向如此吗?容易惹事容易招人算计也容易犯太岁,可她不也一步步平平安安的走到现在了吗?你如果这么不放心,听到风吹草动就跑到她身边充当守护者,那我们当初的计划还有何意义?”

  陆厉亨看向远处,看着从音乐会场一路追出来的小女人,心念一动。

  福森然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同样看到了一袭小蓝裙装扮清丽的梁初尘,不由一急:“别看了别看了,走了!”

  陆厉亨却全然不闻,径直开门,下了车。

  几秒之后!

  梁初尘气喘吁吁的立在他面前,双眼绽放着晶莹:“厉亨,刚刚谢谢你及时上前解救我,否则,我就真的要出丑了!”

  “他那就是闲的!”福森然在一旁作死的诋毁。

  然而两人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双方的眼中皆只有彼此。

  陆厉亨微微一笑,贪婪的打量着她此刻动人的装扮,这丫头吃一堑长一智,经过几番身世重刷的闹剧,出落得更婷婷玉立,也更成熟懂事了。

  此刻的她已经褪去了当初毛燥冲动的模样,多了一股子小女子风韵!

  “不必客气,就当是我补偿你的!”他脸上保持着平静。

  梁初尘摇头:“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

  “不,不是你的错!”陆厉亨内心泛起温柔,看着她经此一身戾气全无,这之于她是件好事。

  听这你一言我一语,谦虚恭敬,没完没了!

  福森然在一旁急得跳脚:“够了够了你们两个,是我的错好不好?时间不早了,别聊了,该走了!”

  陆厉亨抿唇一笑。

  果然,她长大了!

  不需要自己在身边一一提点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他用尽手段收买了她身边的人,也知道了她最近将自己的生活行程铺得很满很充实,就算没有他在一旁督促,就算没有了他,她也依然没有放弃自己。

  这样很好!

  是他期盼她长成的模样。

  ……

  梁初尘不争气的抽泣……

  听到从他嘴里吐露的温柔话语,仿佛还是曾经那个对自己要求严格却极度耐心的陆厉亨。

  “刚刚,顾倩然说,你就要离开了,是真的吗?”

  陆厉亨生愣,不知该如何回答!

  福森然立即跳出来大叫:“是真的,就在五天之后,这里的事情一结束我们就走,而且是和顾婷芳一起走!”

  梁初尘目光紧盯着陆厉亨,在她眼里,仿佛没有别人的存在!

  “是真的吗?”她痴痴的问。

  陆厉亨这才收回视线,缓缓点头:“是真的!”

  梁初尘心口一紧,感觉自己像被瞬间麻痹一般,捂着唇迅速转身,背对着他,肩膀抖得厉害。

  直到这一切,她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没有放弃。

  既然之后她没再去医院看望他,即使知道在他眼里只有顾婷芳能与他匹配,即使知道或许从今以后再也回不了他身边,可她心底依旧是存着希望的。

  希望守着与他的一同回忆。

  守着他们曾经的‘家’!

  守在那里,静静等待,说不定哪天他就想起来了,说不定哪天他又会温柔的喊她一声‘初尘’。

  再退一万步说……

  既使等不到那一天,即使他会跟顾婷芳结婚生子,再也想不起他们曾经的美好,但至少他们还在同一座城市,到了实在太想他的时候,她还可以偷偷跑去庆丰门外守着他的出现,偷偷的看他一眼。

  只要一眼……

  只要时不时的能见上他一面,即使没有机会跟他说上话,即使她的出现对他来说可能会成为骚扰,但只要能继续这样安然的守着,旁观着他的幸福和美满。

  她也愿意就这样一直守下去。

  看是孤单寂寞,但只要有他们之间的回忆在,只要有他在,一切都不是问题。

  可是现在……

  他就要走了!

  他要走了!

  她要去哪里看他?

  她今后,要去哪里聊表相思?

  如果未来漫长的这一辈子都没办法再见到他一面,那她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庆丰在c城,陸府在c城,奶奶在c城……你要去哪里?就因为我吗?怕我缠着你吗?我发誓我绝不会打扰你的生活,造成你的困扰!”

  她的眼泪如同会腐蚀人心一般,令他心脏猛然窒息。

  陆厉亨的脸上蒙上了一层霜,狠心的拉下脸,一言不发!

  福森然叹气,虽然一度被当成透明人,他依旧克制不住的上前,挡下了梁初尘的泪眼婆娑。

  再继续下去,好不容易拟好的计划就要被破坏了。

  他不得不跳出来做这个坏人。

  “走吧,他已经选择了别人!你应该知道,他一旦做的决定就绝不会改变,你也知道,陆家是绝计不会跟秦家人通婚的,更何况此刻他心里装的是别的女人,你又何必做这副姿态,让旁人看了以为我们在欺负你!”

  梁初尘瞪视着福森然。

  从头到尾,他扮演的都是拆散他们的角色。

  虽然他从来都不是主因,却依然令她憎恨……

  “福森然,如果不是乔大小姐即将临盆,我真想诅咒你!”梁初尘脸颊淌满了泪。

  福森然苦笑:“你要诅咒我什么?”

  “我诅咒你!”梁初尘咬牙,痛苦在心中徘徊许久,这才忍下满心的泪出声,“我诅咒你多子多福,长命百岁,我诅咒你们,上天下海,出路平安!”

  说到最后,眼泪终于克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