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46:对生命充满了敬畏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知道你是因为看不过去我这两天的颓废,所以才会挖空心思让我恢复元气,让我不要继续堕落!”梁初尘深吸了口气,“我对着今日的日出发誓,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继续过好接下来的每一天!虽然现在,‘爱我的厉亨’不见了,但却并不代表这段爱消失了,我相信他只是暂时沉睡,总有一天会醒过来的,我要趁着他沉睡的时候,努力追赶他的脚步,等到他醒来的时候我要将全新的梁初尘呈现在他面前,那个时候,再也没人可以阻止我们在一起,我会有足够的自信站在他身边,告诉全世界,我梁初尘不是一无是处,我已经配得上这个叫‘陆厉亨’的男人!”

  陆厉亨心罢,内心汹涌。

  “你要一直等着他?万一他一辈子不醒怎么办?”

  “那我就等他一辈子!”

  “万一在他醒来之前,我已经娶妻生子了怎么办?”

  “那,我就等他的下辈子!”

  陆厉亨僵化!

  缓缓转身,看向已经露出天际的日出:“他值得你这么固执吗?”

  梁初尘吸了吸鼻子,转身与他朝向同一个方向,眺望同一个太阳:“没有值不值得,我已身不由已!”

  ……

  下山的路比上山更难走!

  看完日出,简单的吃了顿牛奶配饼干的早餐,两人默契的起身收拾东西。

  山顶风光虽无限好,但不容易找到个遮阴的地方。

  很快,太阳一出来就会热得像在人肉烧烤!

  陆厉亨从背包里找出绳索,一头绑在自己腰间,另一头绑在梁初尘腰上,然后拉起她的手一同往下走。

  梁初尘一面走着一面心思活络的一笑,感觉此刻他们俩人就像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只要一个失足滑落,另一个也幸免不了。

  此刻,才是最浪漫的时刻吧!

  上山用了一个半小时,下山却仅用了五十分钟,眼看就要到山脚的时候,梁初尘松了口气,手中的木棍往旁边一扔,拍拍手正要去解腰间的绳子,脚下却没注意的往一大块青苔上踩去。

  “小心!”

  身体滑落的时候,另一道身影却先她一步做出反应,一把将栽倒下去的她抱住,跟着两人同时重心失衡双双滚落。

  他紧抱着她,为她挡下山间道路上突起的石块。

  梁初尘本能害怕的闭眼,却在听到他的身体与石头碰撞的声音而感到内疚不已,她下意识的挣脱着他的庇护想要取而代之……

  危险是她造成的,理应让她来承受这些。

  然而陆厉亨的手臂却比铁环还要坚硬,她被困在他怀中,动弹不得。

  咚!

  最后一记,两人撞上树干,终于停了下来。

  是她松懈了!

  原本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避免发生,梁初尘看着他磨破了皮的两条手臂愧疚不已。

  “不必跟我说致歉的话,就算是你的黑熊老师在,遇到危险情况他也一样会奋不顾身的救你,这是男性本能!”陆厉亨一边解开腰间的绳子一边清冷的先她一步,继而转身走去山间溪水旁擦拭自己脸颊上的污垢及手臂上的伤势。

  他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异样,仿佛刚刚连续在石块上的撞击并没有伤到他分毫。

  梁初尘拧着眉,正想上前一步,却发现自己的脚踝不争气的扭伤了。

  此时此刻,她痛恨自己。

  她从来不希望自己像电视剧女主角般娇贵柔弱,更不想在这种山间密林中成了需要身边男人照顾的角色。

  黑熊师傅的教学理念是‘刚毅’和‘坚持’,而他今天带自己过来也不是单单训练体能而已。

  想到这里,梁初尘从包里找出衬衫,用小刀划破一个口子,跟着狠狠撕下衣袖将自己受伤的脚裸上药绑上。

  跟着忍着脚伤迅速来到陆厉亨身边,扯下另一节袖子为他清洗伤口,拭干,上药,包扎。

  一系列的动作,虽然动作算不上娴熟却委实处理得当。

  陆厉亨看着她一脸认真又自信的模样,不由露出一丝赞许和欣慰。

  不再是遇事只知道哭鼻子的丫头了。

  原先的璞玉此刻已经被雕琢出了精致的棱棱角角,确实是他可以放心离去的时刻。

  “下山吧!”

  “嗯!”

  两人找到原先摆放单车的地方,一人一辆骑着,顺着山路骑出了这片山林。

  路上寂静,身后的鸟儿声鸣的格外清亮。

  不由令人放缓了归去的速度!

  下坡无需用力,加上脚裸的扭伤,梁初尘干脆没去踩脚踏板,任由车子用惯性前行。

  清风抚过她的脸颊,带动她略显杂乱的发丝。

  她冲着大自然深吸了口气,瞬间觉得自己犹如重生……

  可不是嘛!

  十二个小时前,她还在天台上萎靡不振惶惶度日。

  十二个小时后的现在,她虽然一身疲惫却是精神奕奕,从未像此刻这般对生命充满了敬畏与朝气。

  这就是他来找她的目的。

  他希望她不要改变积极向上的心,她不能让他失望。

  车子到了山脚!

  梁初尘以为他会很快的解散他们这组‘夜间登山团队’,却见他带领着自己往另一处郊外骑去!

  偌大的草坪出现!

  他将单车随意往草坪一扔,取下帐蓬迅速的找一个四面通风的清凉角落搭起,随即也不打招呼,就这样钻了进去。

  梁初尘将车子放下,一瘸一拐的走到帐蓬前,看着他已然酣睡的脸,不经有些讶异。

  爬了一夜的山,又受了伤!

  不回去洗洗,躺在空调房里舒服的睡吗?

  还愿意跟她再多呆一会儿吗?

  不知为何,此刻的梁初尘就是格外的自信!

  相信他此刻没有选择马上离开,就是想将他们的‘浪漫分手之旅’继续延长,或许他的心对自己还是恋恋不舍的吧。

  想到这里,她也钻进了帐蓬,拉上透气窗,躺在他身边,安心的闭上双眼。

  时间尚早!

  七点不到……

  这又是鲜有人至的郊外公园,他们可以在这里安睡几个小时,应该不会有人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