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59:那样的美人恩,实在消受不起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奕握住梁初尘的手,唤回她的视线。

  梁初尘收回视线,看向面前的唐奕:“刚刚……”

  “刚刚我说的话,都是真话!”唐奕很认真的看着她,然而,看到她依然与当初无异的表情,着实有些自嘲,“但是小尘,你不必有负担,我刚刚会突然说这些完全是看不过秦二少那副嘴脸!”

  梁初尘点头,表示理解。

  “那么唐奕,你对姐姐真的没有那种感觉吗?”这个问题,她必须得问,以防之后再造成误会。

  “没有!”

  “即使在相处了一年之后?”

  “即使在相处了一年之后!”

  看着唐奕认真的表情,梁初尘点头:“好,我知道了!今后即使姐姐再自多作情,我也不会帮着她推波助澜,必要时候,我会替你跟她说清楚!”

  她知道面对梁美丽的固执,心怀报恩又浑身绅士风度的唐奕并不是那么容易拒绝。

  唐奕微笑:“谢谢!”

  他知道,这就是梁初尘!

  即使她不喜欢自己,即使梁美丽再需要男人保护,她也绝不会把自己当成礼物一样推给梁美丽,以此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来巩固汲汲可危的姐妹关系。

  而梁美丽永远也比不上小尘的地方,那就是对人的尊重!

  近一年来,他已经见识过了梁美丽的自私、心胸狭隘和心机深沉,那样的美人恩,实在消受不起。

  若不是守着对宋姨的嘱托,他早已经回来。

  此刻,得到了梁初尘的理解,心里仿佛被解了束缚,一下子松快不少。

  当宋建成一家出现在病房外,手里还拿着果篮和花束,梁初尘除了吃惊实在不敢往任何好的方面想。

  一进病房,林凤仙便挂上一脸笑意献起了殷勤:“小尘啊,这是舅妈给你买的水果,我知道你从小就喜欢吃这些酸酸的葡萄,所以多买了些,还有黑加仑哦,一个比一个新鲜,莲云,快,去给表姐洗洗!”

  “什么?我洗?”

  “难不成还是我吗?快去!”一旁的宋莲蓉冲她颐指气使。

  宋莲云悻悻然的拿起果盘走出了病房。

  宋建成坐在床沿,一直未发一语,一旁的林凤仙用胳膊肘捅了捅丈夫:“建成啊,你不是有话要跟小尘说吗?”

  宋家的三个女人虽然好吃懒作不招人待见,但对于一向老实又善良的舅舅,梁初尘还是没办法对他不闻不问:“舅舅,有什么事你直说,是不是生活上有些困难?我最近手头宽裕,你需要多少钱我来想办法!”

  “不,别这么说小尘!舅舅再不济也是个大男人,怎么能拿你的钱!”

  林凤仙听到她拒绝的话,气得百爪挠心,却又不敢多说什么,只能一个劲的冲丈夫挤眉弄眼。

  宋建成叹了口气:“这段时间,在陆总的搅拌站当了个调度,收入虽然不多但省着点用还是够的,只是现在听说陆总要离开,庆丰集团不知道会不会异主,你舅妈怕我又把工作弄丢了,所以……”

  “你在庆丰的搅拌站工作?”梁初尘有些吃惊。

  “你不知道吗?”林凤仙有些意外的接话,“自从上回陆总跟你来家里说完那些事之后,没几天就让人来叫你舅舅去上班了,虽然工资确实很少,不过好歹比搬砖强,现在听说、听说你们……咳咳……”

  梁初尘明白了。

  前几天发生的大事将她和陆厉亨的恋情推上了至高点,所有媒体都为他们标上了‘矢志不渝’的标签。

  可偏偏就是在所有媒体都纷纷送上祝福,觉得他们有情人必定终成眷属的那一刻,向来低调的陆家奶奶惠敏琅女士出现,当着媒体镜头的面向她深深的一鞠躬,请她离厉亨远一点。

  并细数出自从和她在一起后,陆厉亨接二连三所受的伤。

  “丫头,我们陆家受不起你这样的孙媳妇,厉亨是我唯一的孙子,希望你看在奶奶没几年可活的份上,给我老太婆留个养老送终的孙子吧!”

  这段颇具份量的话,令她无言以对。

  她再也不敢出现在那间病房门外。

  而那一幕也被拍成视频传到网上,一波接一波她有‘克夫命’的传言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开。

  甚至还有说秦武森也是认了她这个女儿之后,才会遭此灭顶之灾。

  包括她一出生,就克死了母亲穆良辰这件事,也被拿出来力证她命硬——‘克父克母克夫’的命格。

  而可笑的是,就连她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命硬克亲人!

  不然为什么不论亲母还是养母,亲父还是养父,没有一个能有好下场?最爱的人,又一次又一次的因为救她而躺进重症病房!

  林凤仙见她不说话,继续唉声叹气:“要不是莲蓉总喜欢上网去看看什么八卦新闻,我们还不知道你跟陆总早就已经分手的事呢!”

  哪壶不开提哪壶!

  宋建成横了眼妻子,立即接话道:“舅舅今天来就是单纯来看看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最近太忙,不关注新闻,如果不是你舅妈那天无意间看到新闻说艾克医院顶楼掉下来两个人,莲云又大呼小叫的说你死里逃生,从顶楼摔下来居然平安无事,我们都还不知道你最近发生了那么多的大事!”

  大事!

  是啊,确实都是大事!

  “那舅舅也一定听说了,我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原先的秦大小姐才是!”

  此话一出,林凤仙的脸色明显的有些尴尬。

  生怕现在平步青云,身份高贵的梁初尘趁机跟他们这家‘穷’亲戚划分界限,不再出手相助。

  宋建成却是不在意的一笑,温和的揉了记她的头:“舅舅只知道从小看着长大的丫头是小尘跟美丽,至于什么秦大小姐我们消受不起!只要你不嫌舅舅没本事,这个话题我们以后可以不免再谈。”

  舅舅的话令她有些窝心。

  梁初尘抿唇一笑,这才就他们担忧的事开始说话:“厉亨不会撵你走的!就算他离开c城,就算我们已经分了手,就算未来他会娶另一个女人为妻,只要他还是庆丰的老总,只要舅舅在工作上没什么不可原谅的失误,我相信他不会因为私人感情而去影响人事调动,你尽管安心的工作吧!”

  “真的?!”林凤仙睁大眼,有些不敢相信,“你说的话,现在还能做数吗?”

  梁初尘抿唇一笑:“不能!但事实就会是这样!”

  林凤仙不知可否的挑了记眉,扭着臀部走了出去。

  梁初尘也不理会她,看向宋建成的眼神多了些温和:“舅舅,现在的这个职位还适应你吗?会不会觉得太累?”

  宋建成笑着摇头:“虽然不是什么很体面的职位,收入也不是很高,但至少干着踏实,不必担心收入支出,不用担心生意好坏,公司的钱能不能收得回来也不再是我担心的事,每个月限制着他们母女三人开支,生活上还是不愁的!”

  梁初尘知道,从奢入简难。

  要让林凤仙母女三人不乱花钱比登天还难,舅舅这段日子过的一定很辛苦,她想了想,从包里掏出那张秦武森给的卡:“这里有五万,是那位‘亲生父亲’给的,你拿着以备不时之需吧!”

  “不,小尘……”

  “舅舅!”

  梁初尘打断他的话,真诚的武器:“当小尘孝敬您的,我和姐姐从小没有爸爸,是舅舅帮着妈妈和奶奶把我们带大,虽然后来舅舅娶了舅妈,有了莲云莲蓉,也一直没忘记对我们母女三人多加照拂!这一切,我都记着!我还记得八岁时夜里发高烧,是舅舅送我去的医院……”

  宋建成看着面前的孩子,一脸欣慰:“小尘,你是真的长大了!”

  梁初尘明白他为何会这么说,调侃道:“舅舅觉得以我跟舅妈的关系,一定会在知道身世之后跟宋家断绝往来,甚至落井下石?”

  宋建成自嘲一笑:“是舅舅狭隘了!”

  梁初尘微微一笑,摇头,表示不在意。

  曾经的梁初尘恐怕真的会这么做,毕竟当初发生了很多事,并没有那么愉快,在最困难的时候,林凤仙一次又一次不实的指控,想起来令她牙根痒痒。

  可是事过境迁,那些事突然间似乎显得没有那么重要。

  她也已经不记得当时的自己有多愤怒。

  回想得起来的,却是一桩桩一件件,舅舅对她们的好。

  或许这就是体现人性的时候,她很高兴自己在经历过那么多复杂的事之后,心底还是有阳光的。

  厉亨,谢谢你!

  是因为有你,梁初尘才没有被坎坷的命运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