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65:孤家寡人一个!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主持睁开眼,对着二人稍作打量,跟着从一旁拿出一只竹签桶,手掌面向惠敏芳道:“这位女施主,求支签吧!”

  惠敏芳伸手,随意的从竹签桶里抽出一只,摆在面前。

  穆青山见状,正欲告诉她正确的求签方式,却被一旁的主持挡了下来,主持将签文取过摆在自己面前,跟着又从一只木盒里取出另外一只签。

  穆青山认出,那正是自己五年前求出的签。

  “两只签的内容一模一样!”一旁的樊凡眼尖的发现。

  主持点头:“没错,这证明你二人的气运命数息息相关,二位曾有命定婚约,却硬是被生生破坏,因此平添了诸多怨魂诸多怨气……”

  主持说到‘生生破坏’这四个字的时候,别有深意的看了惠敏芳一眼,惠敏芳顿时觉得自己像被抓到现行,心虚的眼睑微垂。

  这件事没有人知情,她就连死去的老头子都没有透露……

  “二位的子孙后代,想必很是凋零!”

  两人对视一眼,心底皆浮起一股无奈。

  可不是凋零嘛!

  惠敏芳育有一子,穆青山养有一女,却偏偏这两个孩子都在二十多年前就离他们而去,再后来……

  梁家梁老头死,梁栋死,再后来连宋慧玲也跟着去了。

  只剩下那对姐妹……

  至于穆青山,顾嫣然产下女儿离世之后,他因为内心愧疚而坚持不娶,更因为惠敏芳的逃婚而脾气暴戾,最终气死了双亲!

  女儿穆良辰从小遗传心脏病,与她的母亲一样,产下孙女初尘便离开人世。

  至今,孤家寡人一个!

  只留一个孙女和两个奶娃……

  “此刻,与两位息息相关的后代只剩下一个,她承继了二位的冤孽,一生坎坷波折不断,正所谓兴也在她,亡也在她!”

  主持的话令两人心头一紧。

  穆青山眉头紧锁:“主持您的意思是……小尘她还有劫难?”

  惠敏芳听罢期期艾艾:“那丫头一出生就颇为不顺,五岁那年差点就没命回来,再后来好不容易看着她一天天平安长大,也是三天两头的鼻青脸肿跟人打架,三年前,如果不是厉亨那孩子舍命相救,从那么高的楼上摔下来……这一切,原来都是我造的孽!”

  穆青山听她自责的话,颇不认同的摇摇头。

  “主持,有没有办法让这些冤孽冲我身上来,让我孙女今后平平安安的!”

  “不,冲着我来!”

  看着两老人上赶子抢着要冤孽,樊凡在一旁看得皱眉,这主持说的话靠谱吗?

  “阿弥陀佛,正所谓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想要化解,二位施主若能破镜重圆或许尚能弥补一二!”

  破镜重圆是什么鬼?!

  樊凡环抱着手臂,看着两位老人家的反应。

  ……

  一行三人下山,惠敏芳实在走累了,便就着半山腰的台阶而坐。

  穆青山自责的扶着树杆:“我早该想到,若不是我种下的因,也不会结出这样的恶果,小尘这丫头从小就遭尽了大难,原来这一切都是我当年犯下的过错……”

  “是我,一切都是我作茧自缚!”惠敏芳亦是想了一路,自责了一路,此时此刻,她决定坦白一切。

  穆青山看向她:“敏芳,你这是?”

  惠敏芳看向他,认真的开口:“当年我和顾嫣然是闺中好友,咱俩大婚前,我跟她说到关于你的风流多情,总有很多个不放心,于是升起了试探之意!”

  “顾嫣然,是你的闺友?!”穆青山听罢,着实吃惊。

  惠敏芳点头:“是,她是我最好的闺友,更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伙伴,却没想到她在你我订婚之前就已经在心底爱慕你,在我提议要试探你的时候,她自告奋勇,说好的只是试探,她却假戏真作,甚至到最后来还我面前哭哭啼啼的告诉我她怀了你的孩子,要求我把你让给她!”

  然而穆青山听着这些,一脸的不可思议兼气愤,他愤怒的指着惠敏芳的鼻子:“原来是你,原来害得你我这一生孤苦,子孙凋零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你!”

  惠敏芳脸色仓皇,任他责骂。

  “惠敏芳,你这简直就是……”穆青山气得背过身去,数十年过去了,那个夜晚所发生的事他却记得清清楚楚,“我风流多情固然有错,你不信任我只管取消了婚约,何苦让顾嫣然来试探我,你可知道她当年怀了孩子之后,我认定是她刻意勾引的我对她深恶痛绝避而不见,她却半字都没有透露这一切是你设计安排的,她未婚怀孕生子,背后受多少人戳脊梁骨,受多少人吐唾沫,她却坚持产下了我的孩子!”

  “良辰因为母体羸弱,一出生就多病多灾,从小就是个药罐子,不论我用了多少方法,转了多少医院都没办法让她的身体养好起来,最终产下小尘离世,我怕触景生情,将孩子给秦家抚养,却不想又被孟智贤调抱,来到你们梁家……”

  惠敏芳拉下脸,愤愤以对:“你现在是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怪在我身上吗?我给你安排女人,你就跟人家发生了关系,你这是对婚姻不忠,人性有病,风流病!你一个男人做错了事,还口口声声怪在女人身上,难道是我逼着你把人家搞大肚子的吗?”

  “你、你这老太婆……”

  “我怎么?我说的不是实话?你问问樊小子,如果是他跟人家姑娘订了婚,还会多看别的女人一眼吗?还会被人勾上床去吗?”惠敏芳咄咄逼人。

  穆青山憋红了脸,许久才缓缓压下心头的怒火:“不说了,这些都不说了,现在如果能让小尘平平安安,别再诸多苦难,要我老头一条命我都愿意!”

  惠敏芳横了他一眼,跟着看向樊凡:“小尘最近还好吗?有没有消息啊,有没有照片发过来?”

  “有!”樊凡立即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朋友圈,递到惠敏芳面前。

  “好好,来来,给我看看!”惠敏芳和和乐乐的接过,跟着从口袋里掏出老花镜带上,仔细的拿着手机端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