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66:三年了!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法国圣爵纳古堡——

  天气明朗,夏日莅临,极好的风景加上美好画面,偶尔几声银铃般的笑声,将这一处的和谐衬托得格外赏欣悦目。

  “嘻嘻,哈哈!”

  偌大的花园里,两个奔跑时还显得有些跌跌撞撞的孩童在嘻嘻闹闹的互相追逐中,欢颜尽显。

  不远处,坐在大阳伞下由保姆随侍在侧的妇人笑盈盈的看着这一幕,时不时慈爱而温柔的出声:“小娴,小朗,慢点跑,别摔着了!”

  一旁的保姆阿琴听罢,不由凑近耳畔提醒:“夫人,是小远和小缪!”

  “小远、小缪?”美丽的妇人微微一怔,犹豫的脸上露出一丝疑惑和茫然,“不是小娴和小朗吗?”

  阿琴笑笑,解释:“不是小远小缪,也是小朗和小尘,夫人你好有福气,儿女成双,还都那么孝顺,现在女儿又给你生了一龙凤胎,真是太有福气,羡慕死人了都!”

  乔红缨看着奔跑中的两个孩子,看着他们熟悉又陌生的小脸蛋,视线突然间有些迷离,眼前的场景陡然间与二、三十年前的场景置换。

  当时奔跑中的孩子,也突然间变得令她分辩不清。

  “是小娴小朗,是我的小娴和小朗!”

  “夫人,夫人您怎么了,可别吓我呀!”佣人在一旁看着她突然间站起身,摇摇欲坠,着实有些不安。

  乔红缨已经听不到周围的声音,她按着自己微微泛痛的额头,用力甩着脑袋,伸手抚住桌沿才不至于令自己栽倒。

  “不!是小远和小缪,我的小朗、小娴已经长大了!”她费力的眨着眼,想将眼前的情景看清楚,可脑子却显得越来越重,重得几乎要将她整个人压倒,“小娴?小娴在哪里?我要见我的小娴!”

  碰……

  下一秒,整个人栽倒在地。

  “啊!夫人,夫人,你怎么了?”

  佣人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上前去扶乔红缨,可又怕不远处的两位小祖宗跑远,一时间情急的只能迅速掏出手机拨打电话。

  ……

  医院——

  穿着白大卦、满脸络腮胡的法国医生在病房门口,费力的双手作着手势与佣人用英文交流着,佣人阿琴一脸抓瞎又费力的理解着他的意思。

  听到最后,依然只能摆出一副无辜又懵懂的表情,法国医生一脸无奈的抚额。

  一道精干高挑的美丽身影披散着波浪长发,从远处急步行来。

  阿琴如同获救星般立即迎上前去:“小尘,你可算来了,我快被医生搞疯了!”

  “究竟是你被医生搞疯了,还是医生被你搞疯了?”梁初尘笑着打趣,跟着走到一脸无奈的法国医生面前,直接用流利的法文询问:“您好医生,我是乔红缨女士的女儿,请问我母亲的病情如何,为何会突然晕倒?”

  法国医生一听来人会法文,立即松了口气,开口询问道:“你好小姐,你母亲之前是否患过精神上的某类疾病?”

  梁初尘点头:“是的!这与此次的病情有关吗?”

  “没错,她的情况很特殊,似乎是受到了外界某些因素或场景的刺激而产生的脑部晕眩,脑组织也发生了某些微妙的变化,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做好心理准备?

  梁初尘面色猛的刷白,言词匮乏的急问:“情况很严重吗?究竟是什么样的变化?她的脑部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吗?”

  “不不不不……!”法国医生发出一连串的否定词,摆手安慰道,“暂时别往坏处想孩子,一切等她醒过来再说!”

  梁初尘听罢,点头:“她大概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无如意外,二十四小时之内!”

  “谢谢医生!”

  目送法国医生离开,梁初尘推入病房,阿琴随后跟上。

  梁初尘看着静静躺在病床上的乔红缨,轻轻的将她的手握在手心里,默默的静思着。

  “小尘,夫人这样,要不要打电话告诉明朗?明朗上回走的时候特地嘱咐过,夫人有任何事都要第一时间通知他!”

  阿琴在一旁提醒。

  梁初尘略一思忖,摇头:“先等等再说吧,说不定妈妈很快就会醒过来了!”

  “也行!”阿琴点头,过会儿又想起什么,提醒道,“哎呀,家里就一个老汤姆在,他总是能把双胞胎打扮的很古怪,那个老男人我还真不放心他,我得先回去了!”

  梁初尘听罢,正想说什么,阿琴又退了回来:“你也有好几天没见他们姐弟俩了,要不……回去看看?”

  一瞬间,梁初尘陷入了沉默,半晌之后缓缓摇头:“我要在这里陪妈妈,远远缪缪就麻烦你照顾了!”

  “说什么麻烦,他们都是喝着我的奶长大的,就跟我自己亲生的一样,哎,行,我不说了,我回去看着他们,这会儿估计得睡了!”

  看着阿琴一说起双胞胎时一脸笑眯眯的表情,梁初尘的心如百爪挠心,她多想回去看看那两个可爱的小东西。

  然而不能!

  决定生下他们的那一刻她就已经决定,此生要与他们保持距离,只要他们平安健康长大……

  趴在床沿睡了一觉,恶梦连连!

  挣扎着想要醒来,却怎么也醒不过来,直到口袋里的手机开始震动……

  终于——

  她挣脱梦魇,迷迷糊糊的掏出震动未停的手机,看到上头的来电号码,脑子立即一阵清醒,打了个哈欠,起身走出病房接起:“这个时间不是该找美女共进晚餐了吗?怎么有时间打我电话?”

  电话另一头——

  z国c城,庆丰总裁办公室

  唐奕面对着电脑,无奈一笑:“为了养活老婆孩子,正在努力加班,斥资几百亿的政府拆迁项目,整个庆丰加班加点忙了两个多月,终于拿下!”

  “辛苦你了,唐奕!”梁初尘唇瓣勾起一抹温柔的笑。

  当年,整个庆丰如天降巨石般突然间落到她头上,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眼看着庆丰在她无能的领导下人才逐渐流失,一个个开发项目被毫无名气的公司抢走,她求爷爷告奶奶也请不来可以帮她的人,就连秦明朗都一口拒绝了替她接管庆丰,只有唐奕,他果断的站出来,立在背后扶持她,为了能更好的帮助自己,他甚至弃文从商,边做边学习管理学,有他充满魄力的领导,庆丰终于走上正轨,而也正因为有他如坚石般的支撑,自己才可以安心放下手中的一切,来到法国进修管理系。

  三年了,在没日没夜的苦学之下,终算让她拿到了ba学历证书。

  对于唐奕的这份恩情,她梁初尘永远都会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