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67:是时候,该回来了吧?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她道谢的话,唐奕挑了记眉,轻笑:“唐太太,你现在是在跟自己的先生道谢吗?会不会显得太见外了!”

  梁初尘心头一紧,视线落在戴在自己右手无名指的钻戒上,想起当初嫁给唐奕的前因后果,整个人不受控制的感伤了起来。

  “再过半个月就是毕业典礼了,是时候,该回来了吧?”

  那头,唐奕温柔的问话拉回了她的思绪。

  梁初尘吸了吸鼻子,硬起心肠提醒:“唐奕,你答应过我的事,可别忘了!”

  唐奕苦笑,三年了,她显然还是和当初一样,没有丝毫变化:“放心吧,我忘不了!如果你现在出现在我办公室,就会知道此刻这张桌上除了有一堆公文外,还有一堆的美女艳照,正等着你回来给我当参谋呢!”

  听到他轻快的说出这些话,梁初尘这才松了口气,会心一笑道:“好,等参加完毕业典礼,我就回国!”

  “把远远缪缪也带回来吧!”唐奕提议。

  梁初尘犹豫着咬唇:“唐奕,你知道的,我……”

  “我想他们了!”唐奕打断她的话,“你知道我很早就没有了家人,此刻最温馨的无疑就是跟你们母子三人相聚在一起,最后,再成全我一次吧!”

  梁初尘无奈一笑,他都已经说了‘最后’,她还能说些什么呢!?

  通话结束,正欲走回病房,手机再度震动起来,她挑眉,看着上头显示的人名,无奈接起:“喂!”

  “刚刚又在跟谁通话,我好不容易打过来一趟一直在通话中!”秦明朗恶狠狠的咬牙,信步在美国街头的他,一脸吊儿郎当的模样一如当年。

  梁初尘伸手将披散下来的发丝撩至脑后,几可预见他会不悦的吐出两个字:“唐奕!”

  “老子一猜就准是他!”

  通过话筒传来的声音乍然间高了八度,梁初尘很庆幸此刻自己不在病房内。

  “伪君子,老子早晚收拾了他!”秦明朗磨牙。

  梁初尘叹了口气,直皱眉道:“拜托,唐奕哪里得罪你了?据我所知你们两个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不至于有什么深仇大恨吧?”

  唐人街上的男人停下了脚步。

  周围是红红绿绿闪烁着的店铺灯光,秦明朗默然许久才开口:“我跟他之前的仇恨,你应该再清楚不过!”

  梁初尘无奈:“他现在是你妹夫,而我,是你有二分之一血缘关系的妹妹!”

  秦明朗一听便立刻乍毛:“他是我妹夫这件事是谁允许的?我不接受!三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跑了一趟帝城,回来之后就匆匆忙忙的答应嫁给了那个伪君子?梁初尘,你是不是该找个时间跟你这位有二分之一血缘关系的哥哥解释清楚?”

  嘟嘟嘟——

  通话陡然间被切断。

  秦明朗怒火上涌,气愤的将手机砸向地面,一款高大上,柜台里售价五位数的手机瞬间支离破碎。

  饶是这样他还不甘心,上前将机壳猛踩了一记,转身靠在墙上大口的喘气,自从她嫁给唐奕之后,他们兄妹之间就再也没有好好说过话,还敢说他跟那个姓唐的伪君子之前没有深仇大恨吗?

  另一头——

  梁初尘紧握着手机,就着医院墙壁滑坐在地,痛苦的将头埋入膝盖,许久不曾动弹……不,不,别让她回忆三年前。

  那是她这一生都不敢再去回忆的事。

  帝城——

  在那个地方,她犯下了不可救赎的罪,发过誓此生绝不再踏足。

  ……

  平复了情绪,回到病房!

  梁初尘发现乔红缨已经醒了,立即收起情绪,疾步上前蹲在她身边:“妈妈,你醒过来了?感觉有没有好一点?”

  乔红缨略带犹豫的眼神缓缓看向她,认真的打量了她许久,这才摇摇头道:“不,你不是!”

  梁初尘知道她的脑回路与正常人有差异,格外温柔的轻问:“妈妈,我不是什么?您要找什么?让小娴帮你找好不好?”

  自从认下这个妈妈之后,她就已经决定,这辈子做她的小娴。

  乔红缨听她这么说,轻轻摇头,表达得格外清楚:“你不是我的小娴!”

  梁初尘微微一怔,笑容有些僵硬的扯了扯唇:“妈妈,我是您的小娴,这三年来我们生活在您最喜欢的古堡里,小娴课业有些忙没办法一直陪在您身边,不过您有远远和缪缪,他们一直陪着您,您又不记得了吗?”

  “记得,妈妈都记得!”乔红缨微笑的握住她的手,“妈妈也记得,你是小尘,不是小娴!”

  你是小尘,不是小娴!

  梁初尘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神智清醒,语气温柔的母亲,这还是她第一次喊自己的名字:“妈妈!您,您真的认出我了,知道我不是小娴了?”

  “嗯!”乔红缨笑得一脸温和,她感觉自己仿佛睡了很长很长的一觉,一朝清醒,浑身上下皆显得有些松快,这漫长的二十多年发生的事,走马灯似的在她的脑海里走了一遍,最后令她感动并记忆犹新的,是这三年来幸福又安心的日子,“你不是小娴,你是良辰妹妹的女儿,你的外公是穆青山,一代古玩鉴定大师……”

  梁初尘双睛兴奋的涌起了眼泪,紧握着乔红缨的手,吞吞吐吐的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天知道,她和秦明朗盼这一天盼了多久!

  自从到法国之后,妈妈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好,说话也日渐利落,他们咨询了权威医院的医生,都说她有康复的迹象,从那一天起,他们就盼着她有朝一日能恢复清晰的意识。

  终于……

  她盼到了!

  “妈妈,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要打电话给明朗,我要立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说着,她掏出手机,急步走出门外。

  “小尘……”

  乔红缨微笑的看着兴奋失常的女孩,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清晰仔细的看清她的脸,清秀亮丽的五官、高挑纤细的身材,虽称不上绝色,却有一股蕴含于举手投足之间的刚柔并济之美。

  这丫头,就是在她身边围绕了三年!

  自动代替小娴的位置,待她比自己亲儿子还上心的宝贝女儿吗?

  如果小娴还在,也差不多该是这个模样吧,会围绕着她撒娇,会一天到晚‘妈妈、妈妈’的唤个不停!

  是了,小娴的性子和小尘是一模一样的,她们同样的乐观开朗,同样的天真活泼。

  老天爷对她果真不薄,毒妇孟智贤害死了她的亲生女儿,老天又送了另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儿给她。

  是该知足了!

  这一生,还有什么可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