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69:趁火打劫的男人,算什么东西!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晚餐后——

  兄妹俩坐在大树下,手里捧着热糖水的梁初尘冲一旁对自己恶作剧的秦明朗递了个白眼,不愿再搭理她。

  秦明朗挑了记眉,因为母亲的病情大好而不想跟她计较:“半个月之后毕业了,马上回国吗?”

  “你要回国吗?”梁初尘不答反问。

  她不知道秦明朗这些年都在忙些什么,但她知道他时不时的都会飞回国内一次,每次回来都会用家乡的土在院子里种一盆花。

  仔细数数,已经二十多盆了。

  “我把家都安在这里了,还回去干什么?”秦明朗环顾着自己买下的偌大古堡,当年为了让妈妈好好养身体,他一掷数亿买下了这里,也差不多倾家荡产,这些年一直奔跑于各大城市寻求发展,却发现原来没了老头子的势力,想要东山再起确实不易。

  秦氏已经再也不是那个秦氏了,而他也再也回不去当年秦二少的悠闲。

  梁初尘微微一笑:“既然如此,那正好,我到时候回去就不另外跟你告别了!”说罢,她起身就要离开。

  “喂!”秦明朗皱着眉头出声,“回去做什么?跟那个伪君子一家团聚么?”

  梁初尘无奈一笑:“你真的误会唐奕了,他不是伪君子,他是我遇见过最好最实在的人。”

  秦明朗嗤笑:“一个会趁火打劫的男人,算什么东西!”

  “你什么都不知道,不给人家乱扣帽子好吗?”

  “你敢说当年他不是用庆丰当筹码才说服你套上他的求婚戒指的?你敢说你是真的爱上那个伪君子才嫁给他的?”

  梁初尘心底的火气开始酝酿:“就算是为了庆丰那又怎么样?我就是心甘情愿的嫁给唐奕,唐奕再怎么样总比你好吧?当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大少爷脾气一起转身就飞走了,留下我一个人面对那么多难题,秦明朗,你别以为我会一直容忍你,如果不是看在妈妈的面子上,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

  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

  原来这才是她的心里话。

  亏他这么多年,一直泥足深陷,即使知道她是妹妹也依然对她……

  罢了罢了!

  “不想见我是吧,好?你走,你现在就滚回那个男人身边去,里头的那是我亲妈,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不需要你再来这里假惺惺的示好,你现在就给我滚蛋,最好带着那两只小鬼一起滚蛋!”

  梁初尘咬紧了下唇,一转身迅速从他眼前消失。

  秦明朗埋头生着闷气,耳朵却竖着听着屋里头的动静,就听阿琴急叫着:“怎么了怎么了?又跟明朗吵架了,哎呀,你不可以带走他们,他们俩现在可是我跟夫人的命根子哪!”

  “小朗小朗,你又说了什么惹小尘生气,快过来跟小尘道歉!”

  不一会儿,乔红缨的叫唤声从客厅内响起。

  秦明朗深吸了几口气,这才起身走进客厅!

  就见梁初尘速度的收拾好了随身包和行李物品,一手一个的牵着两小萌娃的手,作势就要往门口走出。

  他眉头紧皱,走上前去拦住了母子三人:“你一人滚就行了,这两小鬼可以留下!”

  梁初尘简直要被气笑了,语气淡淡然道:“不必麻烦了,反正半个月后他们就要跟我一起回国,不如现在就带在身边,早点彼此熟悉一下也好!”

  乔红缨急得双眼熏红,只差没抹起眼泪:“小尘啊,你知道小朗这臭脾气,每次都是口不对心,他现在心里一定后悔的要死,但拉不下脸跟你道歉,你不要生他的气,不然妈妈替他跟你道歉好不好?”

  “妈妈!”梁初尘为难的拧眉。

  乔红缨苦口婆心的提议:“听妈妈的话,半个月后回国就半个月之后再来接小远和小缪,就让他们再陪我一段时间,你安心回学校把未完的事办妥,好不好?”

  “妈!”

  面对乔红缨,梁初尘总是说不出拒绝的话。

  她的视线落在那个一向坏脾气又倔强的男人身上,认识了这么多年,她当然知道他是什么脾气,只是他一直的在自己面前污蔑唐奕,一个劲的说唐奕的坏话,如果连她都不出声维护,那唐奕为自己做了那么多,付出了那么多,却还要背负这样的骂名,岂不是太无辜了吗?

  “好吧,既然妈妈不嫌麻烦,远远缪缪继续留在这里,我过几天再来看他们!”

  “好好好!”听她总算松口,阿琴也跟着松了口气。

  乍听到她刚刚说要把这两位小祖宗带走,心都感觉空了一块,着实不好受啊。

  阿琴蹲了下来,一左一右的抱着两只萌宝,喜极而泣道:“幸好幸好,舅舅和妈妈不吵架了,咱们仨也不用分开了,阿琴可舍不得你们咧,你们快叫妈妈和舅舅消消气!快,快说妈妈舅舅不要生气了。”

  姐弟俩相视一笑,两只小手一边一只的搭在阿琴的肩膀上,轻轻的拍着:“阿琴别怕,舅舅和妈妈不生气了!”

  扑哧!

  乔红缨被逗得掩唇偷笑。

  梁初尘微笑着看向一旁的秦明朗,见他别开脸不看这一幕:“妈妈,阿琴,我先走了!老汤姆,麻烦帮我把行李放上车!”

  “好的小尘!我乐意效劳!”老汤姆说着蹩脚的中文。

  乔红缨让阿琴和老汤姆把两只萌宝带上楼玩玩具,随即走到冲着远去的车影出神的儿子,轻轻的环上他的肩膀,亲腻的脸贴着脸。

  突如其来的温馨令秦明朗心中一暖。

  “妈!”

  母子俩在沙发上坐下,乔红缨认真的打量着自己的儿子,英气十足的眉宇,俊朗不凡的五官,看起来简直无人能及。

  或许,每个母亲的眼里,儿子都是最优秀的吧!

  乔红缨此刻就是这么认为的。

  秦明朗被她盯得有些不自在,没大没小的伸手捧起她虽然上了年纪却依然显得年轻的脸:“看什么呢小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生出了这么英俊又迷人的儿子吗?”

  “对!”乔红缨并点玩笑也没有的点头,同样伸手捧起了他的脸,“在我眼里,我的儿子真的是最优秀最迷人的!”

  秦明朗自嘲一笑:“有些人可不是这么认为的!”

  “你不该总是在小尘的面前,说唐奕的坏话!”

  秦明朗脸色有些不善……

  “不论小尘是因为什么原因嫁给唐奕,不论他们之间是否有真感情,毕竟他们已经有了远远和缪缪,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乔红缨虽然失去理智多年,但对于这些年周遭发生的事,回忆起来却还是清清楚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