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73:我真的不是圣人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摇头:“不是、不是这样的,我只把唐奕当朋友当兄长当家人,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不希望你强人所难,为了报答爸爸的捐献之恩,唐奕已经付出的够多了,我们真的不能继续挟恩图报,这样做就真的太过份了!”

  梁美丽不屑一笑,转而收敛起柔弱的姿态,眼眸冒出了一股狠劲:“我今天来不是跟你废话的,你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想办法说服唐奕娶我,让他一心一意照顾我和小磊一辈子!否则的话,就只能请你选择第二条路、离开梁家,离开这里,从此不要再踏足四合院和常青墅一步,包括奶奶,她是我一个人的奶奶,我自己会照顾她的晚年,如果你敢把我最后一份亲情也夺走,我会跟你拼命!”

  我会跟你拼命!

  姐姐居然说出了这么严重的话。

  看着她转身大步离去,头也不回,梁初尘呆呆的杵在原地静默了整整一个下午!

  ……

  “……小尘!小尘!”

  唐奕的声音拉回了她的思绪。

  梁初尘猛然一怔,跟着尴尬一笑:“唐奕,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唐奕点头,不用她开口也知道她心里在想些什么:“我知道,我已经约好了大家,晚上在金碧辉煌聚餐!”

  知她者,果然只有唐奕。

  “美丽那里我也发去了邀请,来或不来,我无法保证。”唐奕补充上了一句。

  梁初尘点头。

  三年了!

  狠心真的再与自己没有半点联系,对于梁美丽,她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了,只是要让她真的置奶奶于不顾,从此以后都不再联系,她实在是做不到。

  唐奕看着许久不见,变化颇大的丫头,无声的叹了口气!

  这三年来,用婚姻将她绑在自己身边,究竟是对是错?她出国产子,海外进修,一晃三年时间过去。

  此刻再度坐在自己面前,却没半点久别重逢喜悦之情。

  她一定没有发现自己,就算笑起来都看起来特别的牵强吧!

  是因为这三年来,手指上的枷锁令她透不过气了吗?

  ……

  三年前——

  陆厉亨离开的半个月后,整日郁郁寡欢的梁初尘收到了福森然亲自转交到她手上的庆丰股份,并将她带进庆丰董事会,宣布她已经代替陆厉亨成为庆丰最大的股东,并将继任庆丰总经理一职。

  一时间质疑反对的声浪一波接着一波。

  而福森然却潇洒离开,不负责善后工作,更不透露任何一点关于陆厉亨的信息给她。

  骑虎难下之际,唐奕站到了她的身后,以自己的实力及能力捍卫着她的大股东兼总经理之位……

  而在唐奕的解说及鼓励之下,她终于鼓足了勇气,打算飞一趟帝城。

  ……

  机场——

  “唐奕,你真的觉得他是这个意思吗?万一不是怎么办?他把庆丰股份留给我,说不定只是、只是因为……”没人可以留?

  她自嘲的叹了口气,实在不敢轻易的去奢望真相真如唐奕所说的那般:他是在拿她当‘自己人’看待!毕竟没有人会把这么一大笔的家产留给外人的。

  唐奕一把捧住她的脸,也仿佛稳住了她摇摆不定的心,双眼灼灼,认真的说道:“放心吧,没有人会把这么一大笔财产留给一个分手的前任女友,就算他自己没有时间管理,也有一百种方法可以将这笔财产收为已用!好了,既然决定要去找他,就别想那么多!如果真的是我们分析错了,大不了回来,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唐奕的话总是令人感动。

  而她,总觉得自己欠了他良多!

  “唐奕,你有自己的事业,你的大作刚刚写了一半,我知道编辑部那边一直在催你,可你却为了我违了约,你为了我强迫自己入了自己最不喜欢入的商场,唐奕,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万一我……”她的声音颤颤咧咧,她很自责,却又实在没办法在此刻硬气的拒绝唐奕的帮助。

  “好,那我们来订个约定,如果你此行没有收获,如果陆厉亨还是执意不认,不愿意与你重修旧好,那就来我的身边,让我守护你……好不好?”

  守护!

  面前的这个男人,明知道她满心都是另一个男人,却还是执意想要守护自己。

  梁初尘摇头,她当然不能答应,她不可能一面叫梁美丽不要占着他的便宜,另一面自己却又做这种自私自利的事。

  “我知道,我希望你能圆满归来,那么这些话你都可以当成笑话,但如果万一……请你也帮帮我,帮我摆脱美丽的纠缠,这一年来,我已经受够了她的纠缠,我怕哪天自己就会说出伤害她至深的话,毕竟……我真的不是圣人!”

  提到梁美丽,唐奕的话中充满了不耐及脾气。

  斯文如他,前所未有。

  梁初尘几乎可以觉察得到他对梁美丽的反感,甚至有些厌恶。

  她陡然间觉得自己有些罪恶。

  那一年的相处时光,她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姐姐她变了,变得不再如从前那般单纯。

  她慎重的点头,答应了唐奕的提议。

  如果厉亨真的只是用偌大的庆丰来给自己当分手费,不具备任何别的意思,那么她亦不会再期待什么别的爱情出现。

  既然如此,何不帮一帮唐奕。

  认识至今,都是他在付出,他在为梁家牺牲奉献自己,如果可以的话,她来回报一回,付出一回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