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74:梁初尘,你又害人了!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中午时分

  幸福面馆——

  这里俨然成了庆丰的员工餐厅,三五成群坐一张桌子的职员们边吃着香润可口的面边说着八卦。

  “听说那个神秘的梁总回来了!”

  “是么?长什么样啊,来庆丰三年了,我连大老板的面都没有见过,说出去可真没面子!”

  “谁不是呢,不过听以前的前辈说,那个梁总根本不是什么大人物,是个连大学都没有毕业的实习生,不过,人家有个强大的后台,所以才会成为庆丰大老板。”

  “这就是个拼爹的时代!”

  “……还不如说是拼女人的时代!”一道声音默默压低着声音说话。

  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他。

  年轻的男职员邪邪的一笑:“咱们的唐总,不是娶了梁总之后才坐上的庆丰副总的位置吗?还被授权全权负责公司大小事物,简直就是少奋斗二十年的最佳典范。”

  女职员颇有些打抱不平的口吻:“唐总可是有真材实料的,这几年庆丰虽然没能像第一任总经理手上时的发展迅猛,可也发展的稳扎稳打,前不过政府的旧城改造项目价值百亿,光凭这个大项目就够我们吃几年的了!”

  男职员轻声一笑:“在c城,一块板砖扔下去就能砸中好多本科生,有才华的人遍地都是!只是谁也没他有能耐,能娶到个‘土财主的女儿’,否则的话,他哪有这施展才华的机会?”

  “哈哈哈……”

  三四张桌子一起哄堂大笑,引得所有人侧目。

  梁初尘一路听着这些话进来,皱着眉头将那几张脸记得清楚,跟着走向吧台。

  她真的太疏忽了,压根没有想到唐奕娶了自己,坐镇了庆丰之后会受到这样的抵毁!

  这些年,他就是一个人扛着这些抵毁走过来的吧,连员工都敢这么说自己的上司,更何况是旁人了。

  梁初尘,你又害人了!

  她叹了口气,一颗心莫名难受。

  此刻吧台内,穿着工作服的齐忠良亦是听到了这些人说的八卦,一张脸黑沉黑沉的,颇有些发怒前的征兆。

  一旁的学徒阿兴见状,立即凑到他耳边安抚道:“师傅师傅啊,您别生气,我知道唐总是你的半个女婿,他们这些人不知情胡说八道,他们这些人就喜欢在饭点的时候找点话茬,其实那个梁总说不定还真有个强大后台,对吧?”

  “臭小子,干活归干活,可别学女人八卦!”齐忠良没好气的教训。

  “是是是!”阿兴转身进了厨房。

  齐忠良叹了口气,从柜子里拿出一瓶昂贵洋酒,正准备转身给的客人送去,却突然,身后扑来一团柔软。

  一双纤细的手蒙住了他的眼睛。

  他着实吓了一跳,继而有些不耐烦道:“哪个没轻没重的混小子,打碎了我的酒扣你一个月工资!”

  手的主人没有出声,只是缓缓撤开了手。

  齐忠良带着怒容迅速转过身,就见一张笑得纯真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久违而熟悉。

  “齐叔,我回来了!”

  梁初尘张开双臂,双眼晶亮的看着面前的长辈,双眼因久别重逢的感动而泛红!

  齐忠良呆怔在原地半晌,没有做出回应。

  梁初尘收敛了笑意,像个犯了错的孩子立在他面前,默默的不再作声。

  “咳,咳!”觉察到自己眼眶的湿热,齐忠良立即低下头去,“那个,的客人点的酒,我先送过去,回头再聊!”

  梁初尘听罢,立即建议:“给我给我,我帮您送过去!”

  “不用不用,你刚回来,找张桌子坐下,让阿兴给你上面碗,待会儿客人多了可就没位置了,快去快去!”齐忠良出声打发。

  “不用,我是昨天的飞机,已经休息过了!就把位置腾给客人,我当个小跑堂的就好!”梁初尘说着就要伸手去接他手里的酒。

  齐忠良迅速的避开,反常的严厉了起来:“你这丫头是故意回来气我的?还听不听齐叔话了?”

  这没来由的一喝令梁初尘怔了一怔。

  就连堂内用餐的客人都因此而停下了吃面的动作,目光齐刷刷投放过来。

  梁初尘摸摸鼻子点头:“听,我、我现在就找位置坐去!”

  齐忠良这才松了口气,亲自端着洋酒给客人送去。

  梁初尘有些落寞的在一处窗边的位置坐下,盯着黑白红三色桌面发呆,还有桌面前拼凑成‘心’型的竹筷桶。

  店里的装潢,没有任何改变。

  一物一件都出自她亲手布置……

  当年她逃也似的离开,只留了一封亲笔信,让樊凡交给齐叔。

  后来,她也同样收到了齐叔的一封回信,信上一字一句写得朴实而深刻:小尘,齐叔会为你继续经营着面馆,等你回来的时候,齐叔会为你亲手准备一碗热汤面,只是……别因为一时的得失而迷失自己,齐叔另无所求,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找回从前的快乐。

  对于齐忠良,梁初尘心底充满了愧疚。

  当初妈妈离世留下过一封信,要她把齐叔当成亲生父亲一样照顾孝敬,她还曾镇重其事的说过,在她心里齐叔就是爸爸,然而到最后,她却让这位爸爸为自己操心又劳力。

  三年来,面馆的生意蒸蒸日上。

  c城已经开了三家分店,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唐奕和齐叔的功劳,而她什么也没做,每个月却仍然会收到齐叔通过网银汇过来的款。

  明明全都是他的努力,却成了在替她打工。

  这次回来,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面馆转让到齐叔名下。

  这其实是她早该做的事。

  “咦,师傅去哪了?这新配方还要他确认过,阿银,看到我师傅去哪了吗?”

  “哦,给客人送酒去了!”

  “大清早的喝酒,真是有钱任性,我这结帐抽不开身,帮我把这配方拿去给师傅确认一下,快点,厨房等着用!”

  “啊,不行啊,我送完手上这份还有三、四份外卖,阿兴哥你看能不能……”

  “行行行行行,我等会儿自己跑一趟。”阿兴嘴里啐啐念着,“什么大牌客人,每次都要师傅亲自送酒,我这爆脾气,小爷还真不想惯着他这毛病了还……”

  “我来送吧!”梁初尘踱步到他面前,微微一笑,“我知道室在哪里!”

  阿兴一脸疑惑的看着面前的女人,看起来年纪大不了自己几岁,怎么突然间就上赶子帮忙了?

  “多谢好意了这位客人,我们这配方是祖传的,不能外泄,谢谢了哈!”阿兴一面想着,一面笑得和善的回绝,圆滑的跟只猴子似的,贼精贼精。

  梁初尘微微一笑:“候时兴,二十三岁,毕业于东方烹饪学校,擅长面点,来店里实习两年,拜齐忠良为师,月薪三千加年底双薪,正在转正期,等待幕后老板批复!”

  候时兴猛然一怔:“你、你你你……”

  “你在申请表上写的那句话我很喜欢,所以我的批复是:同意!”梁初尘说完,抽过他手里牢牢捏着的配方,步履优雅的朝着东边的室走去。

  徒留下阿兴一脸震惊的张大嘴,留哈喇子。

  ……

  室,只有一间!

  她曾经设立的本意是……他的专属用餐间!

  现在,不知道齐叔招待的客人到底是谁,居然还劳动他自己亲自送酒,看来至少是个熟人!

  会是她认识的吗?

  梁初尘挑着眉,正欲走上两级台阶,透过半敞的百叶窗就见一道身影高贵,坐姿优雅的男人背对着她而坐……

  她不由瞪大了眼,怔怔的盯着那道背影,连眼睛都不敢多眨一下。

  生怕这一眨就会令眼前的一幕消失不见。

  心底升起一股怯懦,脚下却不受控制的朝着前方靠近。

  室内,齐忠良透过玻璃窗发现了她的出现,立即走上前将百叶窗拉上,跟着与里头那位客人说了一声,便立即走了出来。

  “小尘,不是让你在那边等我吗?怎么过来了?”齐忠良沉下了脸,迅速的将门合上,随即拉过她的手臂往反方向走去。

  梁初尘声音有些颤抖,神情有些彷徨:“齐叔,刚刚里面的那个人是不是、是不是……?”

  “不是!”

  齐忠良板着脸说完,迅速的拉着她离开。

  梁初尘回头盯着那道被拉上的百叶窗,双眼突然间觉得有些酸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