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75:厉亨他,来过吗?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齐叔忙着核对配方,对刚刚室里的客人闭口不谈,梁初尘有些烦闷,在他身后踱来步去,又不敢多问。

  齐忠良核对好配方交给徒弟阿兴,随即才看向一旁的梁初尘。

  梁初尘立即立正站好,像个小学生面对老师一样,不敢造次。

  “你这丫头,三年前一声不吭的就把自己嫁了,到现在心里却还惦记着别的男人吗?”齐忠良对于这件事耿耿于怀。

  如果说她跟唐奕结婚只是一时堵气,却又在隔年就生下了两个小萝卜头,发生这一系列的事,他却只是个被通知者。

  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亲闺女一样看待的丫头,怎么就在这些人生重大事情上,这么草率又这么不懂事儿呢。

  对于齐叔的问话,梁初尘一时间无言以对。

  “唐奕呢?”齐忠良寒着脸。

  “他公司还有点事,过会就到!”

  齐忠良无奈的睇了她一眼:“这次回来还走吗?两个孩子也带回来了吗?”

  想到两只可爱小萌娃,梁初尘的脸上露出一丝母性柔情,微微点头:“嗯,他们后天的飞机,会在这里住一阵子!因为红缨妈妈现在病情刚刚好转离不开他们,所以会暂时再跟住在国外一段时间!”

  见齐忠良没有说话,梁初尘继续说道:“晚上一起吃饭好吗?我也请了外公和奶奶,姐姐对我嫁给唐奕这件事耿耿于怀,如果有齐叔您在,或许她会看在你的面子上不至于对我太生气!”

  齐忠良没有开口说话,继续忙着手边的活。

  梁初尘犹豫的咬唇:“您,其实也还在生我的气,是吗?”

  齐忠良将手里的抹布一扔,走进了储物间。

  梁初尘见状,立即跟上。

  齐忠良一边整理着物品,一边开口:“我一直以为你最终会跟厉亨在一起,他是个负责任的男人,你也不是朝三暮四的丫头,三年前当我从新闻上看到他奋不顾身救你的那个视频,我就认定了他这个女婿!”

  梁初尘低垂下头,心底酸气上涌。

  齐忠良叹了口气:“我知道他离开了,但我不相信他会在用性命救了你之后,转头跟别的女人在一起,更何况,他还把偌大的庆丰留给你,这代表什么?难道他会付出这么昂贵的分手费吗?”

  梁初尘被说得欲哭无泪。

  她好想告诉齐叔,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她也正是因为知道他绝不是在付分手费,才会做出那个错误的决定。

  在她犯了那么大的罪过之后,他仍然只是将她驱离身边,而没有收回他付出的东西,她除了努力将他留给她的庆丰做大做强外,没有别的事可以弥补。

  “……小尘,你三年前做的决定,让齐叔很失望!”

  “是我不好!”梁初尘吸着鼻子,苦笑。

  “难道你是在事后突然发现自己爱上了唐奕?不可能!”齐忠良露出一副绝不相信的表情看向她,继而在看到她一脸为难不愿多说的表情,气结的冷哼,“你们这些孩子,一个个都跟谁学的,发生了大事也不找大人商量,尽自己拿主意!大人问几句,嘴巴比蚌壳还紧。”

  梁初尘抬起眼看向他,愣愣的问:“您说的‘一个个’,还有谁?”

  还有谁?

  一个个?

  齐忠良尴尬的一愣:“我说了吗?”

  梁初尘老实的点头:“说了!”

  “一个个,当然说的是……你跟唐奕!”齐忠良板起了脸,“我问过那小子怎么拐的你,他也就跟我说了一句:都是他的错!”

  “不是他的错!”梁初尘收敛了眼眸,心虚的低头看着手指上的钻戒,表面上似乎是她帮了唐奕,但何尝不是唐奕帮了她。

  关于这件事,她心底有多少个‘对不起’都不知道。

  齐忠良无奈摇头:“齐叔不是不喜欢唐奕,说起来在你周围的这两个年轻人里面,最初我还更认可唐奕一些,他斯文儒雅有才华又知恩图报,执着沉稳又充满正义感,只是后来……”

  后来……

  想起当年,在自己绝望得想轻生之际,那个陡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年轻人,齐忠良不经感慨。

  他是个一生为爱执着的男人,不知不觉间,也已然成了老男人。

  一没父母,二无儿女!

  无亲无故!

  慧玲离世了,他连个未亡人都算不上!

  他像个失了魂魄的行尸走肉,走到了山涯顶上!

  他以为,没有人会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慧玲临死前留下的那封信上笔触清晰的写着,这一生她只爱丈夫梁栋,对自己毫无一丝情爱,唯有利用!

  那一刻,他真想奔赴黄泉问一问她,如何能说得出绝情绝义的话!

  他想得很清楚,他要从山涯顶上跳下去,这样一时半会就不会被人发现,到几个月后,也再没有人能认出他的模样,就当个无人认领的尸体处理。

  这样一劳永逸,不会麻烦到任何人。

  却没想到,那样一个平时没半点交集,甚至于彼此之间都没说过几句话的年轻人,会在第一时间注意到自己的动向。

  他当时除了意外,还有丝丝的感动!

  怎么能不感动?

  他不仅挽救了自己这条老命,还替他安排了适合他疗伤的基地——安里村,在那里住了近一年的时间,他心里的那点伤痛真的变得轻淡许多,而且他还盼来了小尘,她的一封信彻底治愈了他的伤口,让他重新活了过来。

  ……

  “厉亨他,来过吗?”

  三年了!

  这家是专为他而开的面馆,他是这里的第一位顾客,曾经她说过如果他回来,一定记得回这里看看,她会一直在这里等他。

  后来,她失言了!

  他有来过吗?

  梁初尘故意问得漫不经心,实则整颗心都在问题提出的那一刻提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