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76:从来不与女人吵架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齐忠良看着面前的孩子,看着她一副失了魂魄般的模样,不经叹气:“他来过,走了!他知道你和唐奕的事,我也试探过他的反应!”

  梁初尘咬紧唇,饱含着泪眼盯着他,急需想知道答案却又问不出口。

  “他没有说话,似乎对这件事很冷淡,事不关已!”

  “是吗?事不关已?”梁初尘轻声一呵,似松了口气又似有些落寞,随即捂着唇不断的点头,“事不关已就好,这样就好!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

  或许‘事不关已’这样的形容并不准确。

  ……

  ——对不起厉亨,我错了,一切都是我的错!

  ——别开口,别说话,我现在恨不得亲手把你掐死!

  ……

  三年了!

  对于她当年的任性执拗而导致的那场悲剧,他现在回想起来应该依然会恨不得将她掐死吧!

  之后,她连滚带爬的离开帝城,回到c城第一时间便嫁给了唐奕,只为不想让他觉得她这个废物垃圾,还企图对他有所纠缠。

  三年了!

  厉亨,其实让我最承受不了的,就是你恨我!

  傍晚——

  金碧辉煌门外,梁初尘等的焦急又忐忑!

  当初离开时,她只在四合院门口隔着墙壁和深锁的铁门和奶奶道别,在外公、唐奕的支持下,由樊凡陪伴着离开。

  为了不让姐姐情绪再度崩溃,奶奶甚至都没有再出来跟自己见过一面。

  三年了,她在国外产子!

  只有唐奕和外公时不时的飞过来看她几次,外公几次邀请奶奶都被奶奶果断拒绝了,她知道,那是奶奶在顾全大局,她理解。

  自从姐姐回来!

  自从自己嫁给唐奕!

  自从姐姐跟自己说出‘不要再踏足梁家一步,你不再是梁家人’这句话,她便无数次在心底担忧猜测,奶奶是否也因此产生了同样的想法。

  又或者,她只是为了不让姐姐再受刺激而跟自己保持距离。

  十分钟……

  二十分钟……

  半个小时……

  终于——

  熟悉的林肯房车在灯光明亮的酒店大门口停下,梁初尘心底一喜,比泊车小弟还快一步的迎上前拉开车门。

  “外公!”

  一脸慈爱的穆青山打开车门,步下了车。

  随即,樊凡也跟着下车,将手中的钥匙交给泊车小弟,车子很快被开往适合的停车场地。

  梁初尘脸上的笑意微微一僵,眼神犹豫的看向穆青山。

  穆青山精明睿智,一眼就看出她眼底的失落及哀伤所为何来,伸手慈爱的拍拍她的肩膀:“丫头……”

  “外公!”梁初尘的声音有些颤音,眼眶也已然红了起来,“奶奶她、还是不愿意来!”

  穆青山揽过她的肩膀,将她护在自己怀中,轻拍着她的肩膀:“你奶奶也是个倔脾气,有理没理都讲不通,我让樊凡去四合院接她,她连门都不让进,只隔着围墙喊着‘不去’,就把人给我打发回来了!”

  梁初尘询问的看向一旁的樊凡。

  樊凡眉头微拧:“有梁大小姐在,奶奶想来也只能做权益之计……”

  简而言之,又是梁美丽搞的鬼。

  梁初尘无奈:“这么多年过去了,姐姐还是不肯原谅我!”

  大厅广众之下,她有些羞愧的从穆青山的怀里退出,迅速的拭了拭眼角的泪,有些酸涩又有些委屈。

  虽然当年她犯过很多的错,也做过很多冲动莽撞的举动连累家人!

  然而迄今为止,她仍不觉得自己嫁给唐奕这样的举动是有多对不起梁美丽。

  唐奕当年对她已然避之唯恐不及,而她明知道唐奕并不喜欢她,却执意想用爸爸留下的‘恩情’来挟持唐奕。

  想起当初唐奕出声请求她帮助的话,梁初尘便是问心无愧。

  就算妈妈还在世,也绝不会说出硬让唐奕娶梁美丽的话吧。

  “进去吧,别让外公在外头站着!”点好了菜从酒店里走出来的唐奕自然的站在梁初尘身边,伸手搂住她的腰肢,在她耳边温柔细心的提醒,“我们先用餐,过几天挑个时间我陪你去四合院见奶奶!”

  梁初尘点头!

  下一秒,她双眸带笑的抱住穆青山的手臂,一路将人往里头带去:“外公,听说前阵子去中国的五台山了,有什么收获吗?”

  “有!”穆青山难得受到这样亲密的好待遇,布满皱纹的脸上尽是爽朗。

  “哦!”梁初尘挑眉点头,表情兴味十足,“没跟我奶奶吵架吧?”

  “我?吵架?”穆青山胸膛一挺,露出一脸颇为不屑的表情,“你外公我做了一辈子谦谦君子,从来不与女人吵架,特别是那种顽固又难侍候的老太婆,我是不会跟她计较的,放心吧丫头!”

  “哦!”梁初尘刻意露出夸张的表情,一脸恍然大悟及崇拜,随即将视线投到一旁一脸不以为然的樊凡身上。

  樊凡正要开口揭穿,穆青山立即转身瞪了他一眼,阻止他瞎说大实话。

  三个年轻人彼此交换了记心知肚名的眼神,都默契的不再多说什么。

  ……

  偌大的包厢——

  精致的中式佳肴由身着旗袍的美女服务员一盘盘送上,准确的摆在相应的位置。

  各坐一角的四人谁也没有开始动筷。

  看到这一大桌美味诱人的菜色,梁初尘却着实没有半点胃口。

  三年了!

  她回来只是想跟亲人团团圆圆的吃个饭……

  难道,真的只有她在想她们吗?

  难道,她真的就那么不可原谅吗?

  奶奶、姐姐还有齐叔……

  叩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