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78:我们找不到太奶奶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美丽看着乍然出现的梁初尘,圆圆的脸上浮动着寒意。

  梁初尘则立即拉过两个孩子:“快,远远缪缪,快叫大姨还有小磊哥哥!”

  “大姨!”

  “小磊哥哥!”

  姐弟俩难得配合,却是一脸嫌弃的擦拭着手臂和脸颊上的水滴,不甘不愿的叫出口。

  梁初尘心底一喜,这才敢抬头看向梁美丽:“姐姐,好久不见,我带远远缪缪来看看你和奶奶还有小磊,三年不见,小磊都长这么高了,哦对了,我给他买了几套衣服,还有玩具!”

  梁初尘提了提满满当当的双手,以示诚意。

  秦烨磊看着她手里拿着的玩具,立即惊喜的大叫:“妈妈,我要那个,我要大黄蜂变形机器人!”

  梁美丽微微一笑,推了推儿子:“既然是给你的,那就去拿过来吧!”

  “好耶!”秦烨磊扔掉手里的水枪,大摇大摆的走上前去,毫不客气的朝梁初尘伸出手,“给我吧!”

  梁初尘微笑着弯下腰,温柔的伸手摸摸他的小脑袋,想起当年从秦明扬那里抢回他,不过只是个十多个月的孩子,此刻已经长得这样结实。

  心底难免升起了一股对生命的惊奇和感叹:“小磊,你还记得小姨吗?你还很小的时候,小姨抱过你,那个时候你还没远远缪缪现在这般大呢,现在一下子长得这么高这么帅,都长得小姨快认不出来了!”

  啪!

  秦烨磊凶巴巴的一把打掉她的手,随即迅速抢过她手里的玩具就快速的跑到梁美丽身边,还邀功的扬了扬手中的战利品,得意道:“妈妈,我拿到了!”

  梁美丽冲着赞许的一笑,仿佛在表扬儿子给她出了一口恶气。

  “自己先拿进去玩吧,妈妈一会儿就进来!”

  “哦!”秦烨磊一蹦一跳的推开四合院大门,进门之际还回过头来冲远远缪缪吐了记舌头。

  姐弟俩手拉着手,一脸防备的看着他,抿着唇一言不发。

  “妈妈,我们走吧!”缪缪抬起头跟梁初尘提议。

  梁初尘面色一僵,缪缪从小就懂得察言观色,姐姐和小磊的不友善已经令她察觉这里并不欢迎他们母子三人了。

  她原本以为带上她们,会令姐姐稍稍有些心软,毕竟,这也是她的外甥和外甥女啊。

  她蹲下身,两只手臂一左一右的拥着他们,轻声温柔的在他们耳边道:“我们是来看‘太奶奶’的,‘太奶奶’见到你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说罢,她站起身:“姐姐,奶奶在家吗?我好久没见到她老人家了,让我进去看看她吧。”

  梁美丽扫过她身边的两个孩子,没好脸色道:“既然来了,就进去吧!”

  简直是大发了善心,梁初尘心底一阵狂喜!

  昨晚樊凡臭着一张脸无功而返,她以为姐姐也不会给自己面子,看来,是她小人之心了。

  “谢谢,谢谢你姐姐!”说罢,她立即驱使着两只萌宝,“快,快进去宝贝,我们可以见到‘太奶奶’了。”

  母子三人进入四合院!

  看着熟悉的一景一物,梁初尘的心底充满了久违的感动。

  “太奶奶在哪里呢?”

  “好吃的糖果在哪里呢?”

  远远缪缪一唱一和,逗趣的在角角落落里找人找物,仿佛是在玩躲猫猫。

  梁初尘此刻的思绪四散,她的视线扫过整个四合院,不由停在了那张经年不变的石桌石凳上:

  慈爱的老人坐在石桌旁择菜,年少的自己依偎在她身边摆撒娇……

  画面一转——

  石桌上摆好了棋盘,两个男人战得不分伯仲,她大拍着手为好不容易赢了**oss一次的唐奕喝彩。

  **oss的脸色呈黑。

  ……

  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她看向不远处窄小的楼道,随着楼道的方向视线往上移,看向那个常年敞开着的窗户。

  以前,奶奶总是习惯站在那里对她吆五喝六,叫嚷着让自己买盐买醋,而自己也总是没大没小的跟她老人家顶嘴耍闹……

  “妈妈,我们找不到太奶奶!”远远学着美国动作片里莱德队长的动作,两只小手一摊,一脸无奈。

  梁初尘感触极深:“远远缪缪,这里是妈妈从小生活的地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充满了妈妈小时候的回忆……”

  缪缪走过来,人小鬼大的拍拍她的肩膀:“妈妈别难过,我们会帮你找到‘太奶奶’的!”

  说着,两只小萌娃视线一阵交流,默契的往窄小的楼梯方向跑去。

  梁初尘见状,立即跟了上去。

  ……

  “是谁回来了?美丽?小磊?”

  小房间里传出惠敏芳老人家略显虚弱的声音。

  梁初尘步上二楼,就见小磊坐在客厅沙发上玩着大黄蜂变型机器人,对于房间里老人家的呼唤充耳不闻。

  梁初尘寻声往里头的小房间方向走去,那里昔日是属于她和姐姐两个人的房间,奶奶一向都是住在主卧室里的。

  小房间里又闷又热,通风不良!

  姐姐怎么会让奶奶搬到小房间住?

  “妈妈!”

  远远缪缪迅速的跑过去站好队,双双立在房间门外,手指整齐的朝着门内指指。

  梁初尘深吸口气,鼻尖有些泛酸!

  对于三年不见的长辈,日日思日日挂念,若不是为了不让姐姐歇斯底里,为了不让奶奶为难,她也绝不会这么久才回来。

  “奶奶!”

  她轻声的喊了一声,跟着推开房门,就见芳奶奶坐在床沿,她身上的衣服不似往日的整齐干净,就连一向梳理一丝不苟的头发都显得有些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