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83:而此刻,你就在里面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夜之间,没了踪影!

  梁初尘吃惊的看着空荡荡的四合院,迅速的奔上二楼!

  客厅里,小房间内,主卧室里,没有半个人影。

  怎么会这样?

  真的都不见了!

  她无力的坐落在沙发上,想起昨天接二连三的让唐奕、齐叔去找姐姐,说服她把奶奶送医院治疗。

  难道,是姐姐不堪其扰带着奶奶离开了吗?

  “都怪我太心急!”梁初尘几近崩溃的抱着脑袋,“他们会去哪里呢?……对了,常青墅,姐姐一定带奶奶去常青墅住了。”

  看着她迅速的跑出去,樊凡欲言又止。

  半小时后——

  “请问你找谁?”当梁初尘立在曾经的家门外,看着里头出来应门的陌生人,震惊的不知该做何反应。

  “我、我找……抱歉,打扰了!”梁初尘退出排墅,失魂落魄的坐回车内,叹了口气,冲一旁的樊凡道:“说吧,你一直想说什么,现在可以说了!”

  樊凡简单明了的开口:“这里一年前已经被你姐姐出售了!”

  出售!

  梁初尘有些难以接受的拧眉:“为什么?她不应该缺钱的,唐奕给她的副卡每个月都会被刷去四、五万。”

  樊凡从车里抽出一份帐单扔到梁初尘面前:“这是她的消费记录!”

  梁初尘取过,迅速的翻看了几页,吃惊的看着他:“她在炒期货?!”

  “还有她的出境记录!”樊凡将另一份资料递到她面前,“目的地是澳门和拉斯维加!喜欢豪赌的人常出入那种地方……”

  梁初尘有些不敢相信的吞咽了一记:“她、赌博?不,怎么可能!”

  “很不幸,这是事实!不久前她亏了五百万,正好把那套排墅给抵押了出去,她紧抓着奶奶不放,或许打的就是四合院的主意。”樊凡旁观者清,早已看透了梁美丽那样的女人。

  梁初尘却不相信。

  “姐姐不会变成赌徒的,她只是心情不好才会找个地方发泄,她不会把妈妈留给她的嫁妆输掉,更不会打奶奶四合院的主意!一定是你搞错了。”她将资料扔回到樊凡面前,拒绝接受他所陈述的事实。

  樊凡将资料整齐的收好,放回档案袋内,一边淡淡的陈述:“还有另外一件事,秦明媚从牢里出来了!”

  秦明媚?

  提到这个名字,梁初尘的心底涌起一股久违的忌惮。

  算一算日子,三年过去了,确实到了她出狱的日子。

  “什么时候出来的?你见到她了吗?”她的神情不由肃穆。

  “我没有见到他,不过有人见到了!而且还见到了另一个人……!”樊凡的眼底蕴含出一股暗流,仿佛此刻危机四伏。

  梁初尘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某种讯息:“难道是‘他’回来了?”

  樊凡微微点头:“确实是‘他’!”

  “秦明扬!”

  最后三个字,两个异口同声。

  梁初尘的脸色一下子暗了下去,下一秒,猛的跳了起来,硬生生的撞上了车顶,吃痛之际不忘大叫道:“秦明扬回来了!……他一定会来找小磊,所以姐姐、奶奶和小磊会是他带走的吗?”

  见她一秒恢复莽撞,樊凡跟着拧眉,着实觉得很疼。

  “冷静一点,现在还不能确定,唯一能确定的是,他确实有回来找过梁美丽!”

  “你为什么可以确定?你亲眼见到了吗?”梁初尘急急的问。

  “陆总见到了!”

  轰!

  只听脑海里一阵颤动,所有神经元细胞都突然间僵住不动。

  刚刚还在上窜下跳的女人此刻突然像个被戳破了个洞的汽球,里头的空气全数泄掉。

  “我现在就带你去见陆总,哦不,现在应该称为陆首长!他此次前来c城办公,就是为了逮捕秦明扬,应该是想通过秦明扬,找到秦武森的所在!”

  引擎重新起动,樊凡系上了安全带,一旁的女人却扣住了他的手,目光深深的盯视着他,摇头。

  “怎么?”樊凡不明所以。

  梁初尘一瞬间连说话都显得有些吃力:“不要去找他,不要去打扰他,我会自己想办法找到姐姐!”

  “你不想见他?”樊凡觉得这是个笑话。

  当年不顾他的反对,在唐奕的怂恿下执意要飞往c城的是谁?

  也不知那三个月在c城发生了什么事,回来之后就像变了个人变了颗心一般,轻易的将自己嫁了出去,隔年就生下了双胞胎姐弟。

  怎么?

  现在一听要去见旧情人,知道不好意思,无颜面对了?

  樊凡像是故意跟她唱反调似的,推开她的手,将安全带扣用力压入槽内,态度明确道:“陆首长一直在跟踪秦明扬的动向,如果真的是秦明扬带走了四合院里的人,除了他没人可以找到你姐姐。”

  梁初尘见他执意要去找陆厉亨,心晃晃的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下一刻,车门被他一键反锁。

  “你……!”

  她有些气愤。

  樊凡却不顾她的感受驶向了主干道。

  梁初尘打不开车门,一时间气结的靠在窗户旁,不发一语。

  当车子驶入‘裕人墅景’,梁初尘一下子清醒了过来,车子的方向正是99号排墅,是他送给她的排墅。

  他在这里吗?

  他回到c城,落脚处选在这里吗?

  车子停下,樊凡打开了车门锁,她迅速的下了车,走进院子……

  “这边!”

  樊凡走向98号!

  梁初尘犹豫的停留在原地,看着樊凡进去,双脚粘在地面上,不敢上前一步。

  厉亨!

  你就在里面吗?

  没想到,我还可以离你那么近!

  离开帝城的那一刻,我曾绝望的以为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见到你了。

  而此刻,你就在里面!

  “厉亨!”

  她无意识的叫出了声。

  没注意到,身后停下的车内步下一道身影,因为见到她的背影而陡然停下了脚步,神情复杂的变化过无数个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