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84:她礼貌的送客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厉亨,我好想你,可是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资格再见你!”

  一念之间,一墙之隔。

  他此刻就在里面,而她却不敢再往前多迈一步。

  梁初尘颇有些哀伤的红了红眼眶,转身,正要迈步离开,却见一道清俊身影不知何时已然驻立在她身后。

  那双在她脑海中深刻的眼睛此刻正盯视着自己。

  这一刻,天旋地转!

  不敢相信命运会有此安排……

  对上他的视线,看到他眼底那冷漠又生疏的神情,她的脑海里不由回想起前往帝城的那一夜……

  那一夜,她怀揣着极度兴奋又期待的心情下了飞机,第一时间打了他的电话。

  他没有接电话!

  她又不依不扰的发了信息,微信,用各种方式联系他。

  然而,直到她订好酒店入住,他也没有出现。

  ……

  “首长!”

  98号排墅内走出一道年轻高瘦的身影,欲言又止的似乎有情况要报告。

  陆厉亨大步迈进朝着她所站的方向走来,却在经过她身边的时候,没有半点犹豫的擦身而过。

  梁初尘因为他靠近而逐步提起的心,又因为他的离开而陡然落下。

  震惊,失落,失魂……

  就在短短的几秒之内。

  原来,他就在这里!

  一口气憋着,许久才释放出来。

  此刻她想哭,想大喊大叫,因为喜悦,也因为痛苦!

  最终,她捂住唇,奔跑着进入99号排墅,靠着墙壁跌坐在地无声的大哭着。

  哭得累了,她走到距离98号最近的一面墙,默默的坐下来,将耳朵贴在墙上,像当初追到机场那样,闭上眼睛,静静的听。

  樊凡从屋外走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此刻让他回想起当年她在陆厉亨走半个月后,硬要飞去找陆厉亨的那一次!

  ……

  “你为什么不让我去?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总之他的身世不简单,听我的,别去!”

  “唐奕已经把他的身世告诉我了,他是当年被贬下台的陆首席的孙子,他要为他的爷爷翻案所以才会来c城找寻证据,我要去找他,我不能让他一个人犯险,我一定要去帮他!”

  ……

  樊凡最终只能目送着她果断的登上飞入帝城的飞机。

  然而,三个月后,她仓皇回国,一回国就一头扎进了另一个男人的怀里,做为旁观者的自己,至今没办法从她嘴里得知那三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也曾后悔,当初为什么不随她一起去。

  为什么要听凭她吩咐,留下来一起重振庆丰。

  “他出去了,有秦明扬的一些线索,找到了会通知我!”樊凡出声打断她像个傻瓜一样的行为。

  梁初尘听罢,尴尬的看向他,跟着起身走向沙发坐下。

  “他,有没有问起我?”

  樊凡盯着她忧郁的眼神,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模样,不答反问:“你希望他问你什么?关于哪一方面?”

  梁初尘无奈一笑:“是我想错了!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樊凡利落的转身,走出客厅将门带上之际,看着她再度发起呆,一时间不知该做何感想。

  夜——

  清凉如水!

  坐在飘窗上的女人膝上只包了条薄毯,她的手边是几张照片,穿着情侣装的一对男女立在电影院门外拍下的一幕。

  女孩双眼甜蜜的放光,男人表情看似冷漠,却下意识用手臂护着女孩的另一边,不被人流冲撞。

  此刻,睡梦中的梁初尘正挂着甜蜜的笑意。

  梦中——

  她在酒店里默默的等他,终于,房间内的门铃响了起来。

  她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了房间门,出现在面前的却不是朝思暮想的男人……

  “没想到,你真的来了!”

  是顾婷芳,来了她的领地,在c城时的那种端庄娴淑感消失不见,女王气场凸显了出来。

  顾婷芳说着话,边走进了她所订的房间。

  “好寒酸啊!这种地方约些野男人来还可以,像厉亨这样的男人,你不觉得这里太不符合他的身份了吗?”

  说好了不纠缠却出现在这里,梁初尘颇觉得有些理亏。

  “抱歉顾大小姐,我知道你是陆家奶奶内定的孙媳妇,可我也不想因为这样而放弃厉亨,我知道他跟我分手是有难言之隐,不是因为爱上你!只要不是我们其中任何一方移情别恋,就没有让我放弃的理由!”

  顾婷芳没想到她会这样固执。

  厉亨明明什么也没有告诉她,她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奉劝你,别等了!就算你在这里等个一年,他也不会出现!”顾婷芳只能拿出最后的杀手锏,从包里掏出陆厉亨的手机,出示在她面前,“你发给他的信息,他都拿给我处理了,这应该足够表明他的态度了吧!”

  梁初尘稍愣,看着那只熟悉的手机,和微信中自己头像所发出的信息,一时间被堵得胸口闷闷。

  “就算你说的都是对的!他没有忘记你,也不是因为爱上我才和你分手,但是有一点你要清楚,像陆家这样有名望的大家族,像厉亨这样尊贵无二的身份,将来是要站在至高点的,他要为爷爷洗冤,就要有足够的权力握在手中,你觉得你能帮得了他什么?”

  顾婷芳的话,着实说得很有道理。

  然而她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自然已经想清楚了这所有的一切,最重要的是,她了解陆厉亨,了解她自己爱的那个男人。

  “厉亨不是贪恋权势的男人,他喜欢慢节奏的生活,喜欢自己做饭,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吃饱了在公园里散步,我知道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没有完成,我就在这里等他,不论一年两年还是三年,我都会等的!”

  说罢,她礼貌的送客,关上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