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88:这一定是报应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驾驶着车子,满脑子都在猜测秦明扬有可能藏匿奶奶的地方。

  她在脑海里假设自己是秦明扬,在控制住梁美丽之后,对于双眼看不见的老奶奶和一个四五岁只会吓得哭闹的孩子,会怎么做呢?

  小磊是他的儿子,如果他稍稍还顾念一点亲情,应该不会对他下毒手。

  可奶奶跟他没有半点关系,以奶奶强硬的性格,要是知道是他一定会破口大骂,特别是听到小磊的哭声,她老人家一定会起来跟人拼命。

  不用带着累赘又不怕他们大喊大叫暴露自己的方式……

  不!

  梁初尘甩甩头,不敢再让自己继续想下去。

  秦明扬他是通缉犯,他习惯了东躲西藏隐藏自己,他虽然看似卑鄙胆子却并不够大,他最大的罪名也不过是秦武森的从犯,他一定不敢对奶奶下毒手的。

  一定不敢。

  想到这里,梁初尘突然想到了一个地方。

  方向盘一转,她急急的往辅道冲去,在紧急避开了几辆险些撞上来的车之后,安全离开。

  这一幕落在一直跟在她身后的唐奕眼里,着实令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碰!

  正准备调转车头追上那辆车,车身一记震动。

  唐奕抚额!

  那个横冲直撞的女人没出车祸,倒是他这个遵守规矩的人遭殃了。

  ……

  四六胡同——

  停下车,梁初尘迅速的下车冲了进去。

  她想起来了!

  那天来的时候发现一旁的小屋塌了,因为没了奶奶的踪影,她没心情去多做察看,现在想想,万一、万一……

  梁初尘的内心充满了害怕。

  一旁的小屋是三十多年前的土木泥屋,还是爷爷在世的时候盖的,一直用做杂物间,她当初提议修建,奶奶却一直不舍得拆。

  现在……

  梁初尘冲到塌倒的小屋前,看着被泥土瓦片压得连透气的孔都不见一个,整颗心都被恐惧充满。

  “奶奶,奶奶你等我,小尘来救你了!奶奶……”

  梁初尘迅速用双手扒拉着泥土和石木。

  速度实在有些慢,她又跑去另一间房内拿来铁铲,奋力的一铲一铲将泥土铲走,她僵着一张脸,忍住内心的害怕和哭泣,一把抹去眼泪,不顾泥土沾满脸颊,一心只想快点把这一堆泥土移完。

  不远处,二楼——

  一道身影立在上头,看着底下像个傻子一样学‘愚公移山’的小女人。

  身后,厨房内!

  李牧正煮着面食……

  “谢谢,谢谢你们救我出来,年轻人,别忙活了,帮我打个电话给我孙女,她叫梁初尘,她是鉴定界泰斗穆青山的外甥女,她一定会感激你们的!”

  楼下——

  那个女人披头散发,活像个疯子,不住的往里深挖。

  终于,陆厉亨看不过去,转向步下了楼!

  “奶奶,再坚持一下,小尘来了,小尘马上救你出来!”

  “奶奶,你活了这么大把年纪,经历了那么多事,您都坚挺过来了,这次也一样,您一定不会就这样离开我的!”

  “奶奶,我们说好的,您要陪我一辈子,你不可以食言!”

  “我五岁的时候,您说过,不论我什么时候回到这里,您都会在这里等我的,奶奶……”

  梁初尘哽咽的扔开手里的铁铲,用双手挖,用力的深挖,只差没整个人趴在土堆上。

  专注做一件事的她,就连肩膀被拍了几下都没能察觉到。

  “咳!”

  陆厉亨只得出声,换另一种方式引起她的注意。

  梁初尘动作停下,转过身来,看见面前陡然出现的男人,一时间震惊的说不出话。

  看着她一张灰头土脸,鼻涕眼泪毫无保留的沾在面颊上,略有洁癖的男人眉头着实打了十几个重结。

  梁初尘一见是他,哭的更凶了:“厉亨,奶奶不见了,我找不到奶奶,她不见了!这一定是报应,我把你的奶奶弄丢了,所以我奶奶也不见了。这一定是报应,一定是报应。呜……”

  陆厉亨拧眉,看着她难过得死去活来,内心并没有半点好过。

  “小尘,小尘,是你来了吗?”楼上传来了惠敏芳老奶奶的声音,老人家显然是因为听到了她的哭声,“小尘,奶奶在这,奶奶没事!”

  没事!

  梁初尘不敢相信的停下哭泣,看向面前的男人,视线从他的身上移到二楼。

  “奶奶!”

  她丢下手中的铁铲,迅速冲了上去。

  陆厉亨身形僵硬的立在原地,耳边仿佛还在回响着她刚刚痛苦自责的话。

  ——这一定是报应,我把你的奶奶弄丢了,所以我奶奶也不见了。这一定是报应,一定是报应。

  握着惠敏芳的手,梁初尘吸着鼻子,喜极而泣。

  奶奶没事,她居然安然无恙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了,梁初尘感动的看着头发花白瘦了一圈的老人,心疼之余,又不由在心底里默默的感激着。

  “你这孩子,手上粘乎乎的是什么?怎么也不先洗洗手,沾得我这一身!”

  梁初尘一把将她抱住:“谢天谢地,幸好您没事,否则我……”

  “傻丫头,否则什么?否则又要说自己命硬克亲了?”惠敏芳笑斥,随即推开她,“快,快替奶奶好好谢谢这两位年轻人,奶奶眼睛看不到,你帮奶奶看看长什么模样,一定要记住恩人的样子,以后找机会报答!”

  梁初尘的视线落在一旁年轻的李牧身上,继福森然之后,他成了他身边最贴身的助理了吗?

  “奶奶,我叫李牧!”

  “谢谢你,李牧,我叫梁初尘!”梁初尘起身,伸手正想与人交握,陡然看到满手污垢,立即抽过一张面巾纸放在中间,再与他交握,“真的很感激。”

  “别感激我,感激我们首长吧,是他想到老奶奶有可能还在原地没被带走的!”李牧指了指一旁一直未发一语的陆厉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