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87:朋友妻不可欺,您这样做……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98号排墅内——

  坐在沙发上的两个男人凝神对视着,没了在门外时的寒暄客套,眼神交汇处甚至交叉出‘滋滋’作响的电流。

  李牧见状,放下两杯咖啡立即退了开去。

  唐奕先一步拿起咖啡:“大公子此次来c城,相必又是公干!”

  陆厉亨收回视线,一派云淡风轻的开口:“这么多年了,称谓可以改一改,我跟你都没有成为约定中的那层身份!”

  唐奕挑眉,不以为然道:“我还是成了你的第一秘书长!”

  陆厉亨浅饮了口咖啡,摆回原位。

  “你把庆丰留给小尘,明知道她不懂经营,我势必不会坐视不理,你一向深谋远虑对旁人拿捏得当精算无误,一定算到了这一层!”唐奕盯着他纹丝不动的表情,心底颇有些不是滋味,“不过,你一定没算到小尘会答应嫁给我,还给我生了一对可爱的儿女!”

  说到最后,唐奕好心情的扬起了得意的笑。

  终于!

  一向清淡自持的男人面色沉下。

  唐奕颇有些成就感的一笑:“不恭喜我吗?”

  陆厉亨轻笑,抬眸看向刻意挑战着自己脾气的男人,如他所愿的开口:“恭喜!”

  一股气流瞬间上涌。

  唐奕捏紧了拳头,努力克制自己上前揍人的冲动:“你跟顾大小姐订婚已有三年了,不知道婚期定在什么时候,到时候我一定带上小尘和远远缪缪前去祝贺!”

  陆厉亨没再回应他的挑衅,径直接过李牧送上来的资料,推到他面前:“这是秦明扬一个小时前的坐标,我们在他的手机上装了定位,这一个小时他没有移动,不知道是发现了被装追踪器还是找到了窝点,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梁美丽在他手上。”

  唐奕看着上头的坐标,立即判断出声:“是曾经腾达地产收购的一间破旧工厂,已经荒废多年,看来这应该是他的窝点。需要通知警方吗?”

  “我们就是警方!”李牧出声,在上司的默许之下,开口,“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秦明扬,而是他背后的大鱼,你们自己想办法救回人质,但警方不能出面,否则就会打草惊蛇。”

  “介绍一下,李哲浩的长子——李牧!”

  李哲浩?!

  唐奕视线瞬间转到李牧脸上,当年的c城局长李哲浩,三年前不知何故被调任到穷乡僻壤去了。

  当时就有传言李哲浩因为暗中支持陆家而被上头的国级大人物打压。

  而此刻,他的长子李牧不偏不移的立在陆厉亨身边,看来传言不假。

  “好,谢谢你提供的消息,我现在就去告诉小尘!”唐奕起身,就要离开。

  “奶奶应该不在他手上!”在他手触到门把之际,陆厉亨还是忍不住将自己的分析说出了口,“秦明扬是全国通缉要犯,他不会傻到为了私人恩怨而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带着一老一小实在惹眼,我想他此刻应该只是挟持了梁美丽想引人上勾……”

  唐奕一怔,极度认同的点头。

  刚刚一时心急居然没想到这一点,再度看了眼那个运筹帷幄,精准独到的男人,不得不再度竖起敬畏之心。

  这个男人如果走上仕途,不会比当年的陆首席逊色。

  然而对于爱上他的女人来说,是幸或不幸,就不得而知了……小尘不适合这样的男人。

  ……

  看着步出排墅拿着一份资料的男人,梁初尘急急的迎上前去,却又在迈入花园前一秒停了下来,不敢逾越。

  “唐奕,怎么样,他……知道奶奶的下落吗?”

  唐奕将手中的资料递上:“初步肯定秦明扬抓走了你姐姐,现在在当年腾达集团收购的废弃工厂里……”

  “那还等什么,我们快点过去吧!”梁初尘迫不及待的准备上车。

  “奶奶不在那里!”

  唐奕的话令梁初尘动作一滞。

  看着她疑惑的视线,唐奕继续说道:“秦明扬应该是把奶奶和小磊藏在了某个地方,距离樊凡发现他们失踪已经过去了十五个小时,如果没有水和食物……”

  梁初尘没再听下去,迅速的上车驶离了原地。

  唐奕见状,立即拿出钥匙上了自己的车。

  ……

  98号排墅内——

  高大英挺的身影立在落地窗旁,看着一前一后驱离的车子,平静无波的眼底讳莫如深。

  李牧走到他跟前:“不帮他们一把吗?”

  “……”

  “您跟那个女人当年是不是发生过什么故事?”李牧年轻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好奇,“我知道昨天晚上你到隔壁去了,足足呆了一个小时才回来,首长,看得出你跟人家先生也是旧相识,正所谓朋友妻不可欺,您这样做……!”

  李牧满脸不认同又嫌弃的表情在接受到上司投来的一抹眼神中,迅速360度大转变:“……一定有您的理由!”

  陆厉亨喟叹了口气,随即闲话家长般开口:“你觉得,她能找得到吗?”

  李牧认真的沉思了几秒,开口:“应该可以!不过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五个小时,一老一小在缺水又缺粮的情况之下,应该撑不了多久,多耽误一秒就多一层危险。”

  李牧看着自己一直以来比对父亲还崇敬的上司。

  他知道只要首长出马,绝对一个顶俩,只是陷身于如此尴尬又复杂的三角关系、哦不,四角关系之中……

  首长是应当要避嫌的。

  终究,陆厉亨还是按捺不住:“跟我出去一趟!”

  李牧一惊:“我也可以出去?”

  自从来到c城,他一直被禁锢在这排墅中,盯着各处发回来的信息收集整理,活像只养在笼子里还要卖命工作的忠犬。

  现在,真的可以出去溜溜了吗?

  “首长,我们去哪?”坐上车,李牧一脸兴奋蓄势待发。

  “四六胡同!”

  陆厉亨报出个地名。

  李牧皱起了眉头,却没有多问,c城的地图早已经清晰的印在过目不忘的脑子里,他动作娴熟的启动引擎,踩下油门,朝目的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