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86:不谈爱情,彼此取暖。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早餐来了!”

  唐奕托着两盘早餐,一左一右的摆在两人面前,跟着从冰箱里取出牛奶给两人倒上,碰了记她的杯,先饮了一口。

  “有什么好消息吗?”梁初尘看他兴致昂扬的样子,淡淡的问。

  “拿下了政府的旧城改造项目,算不算?”

  梁初尘瞪了他一眼:“这是老新闻了,欺负我这几天没看报纸吗?”

  唐奕用刀叉切着鸡蛋送进嘴里,斯文优雅的举止颇为养眼,听到梁初尘的话,笑意染上他的眉梢,更有一分成熟男人的稳重及风雅。

  “前段时间波特先生的游艇转让,我看价格实惠就买了下来!趁两位小祖宗在家,我想带他们一同坐游艇出海,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们父子三人,一家四口来一趟蜜月旅行?”

  一家四口!

  梁初尘苦涩的一笑:“唐奕,你明知道……”

  唐奕伸手握住她摆在餐桌的手,阻止了她的话:“我知道,所以不必说出来!就算你此刻不是我的妻子,我们也是一家人!对于这一点,我一直自以为是的认定,希望不会造成你的困扰。”

  梁初尘心底闪过一阵愧疚,立即点头道:“你说的对,即使我们当年没有领证,我们依然是家人,对于这一点,我也一直自以为是的认定!”

  两人相视一笑,刚刚的尴尬烟消云散。

  只是……

  想起另一件事,梁初尘收起笑意,沉重的开口:“奶奶不见了!”

  唐奕动作一僵,迟疑了几秒才开口:“什么意思?是美丽不想你把奶奶带走所以把人藏起来了?”

  梁初尘不确定的摇头:“我倒情愿是这样!但恐怕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樊凡昨天告诉我秦明媚出狱了,我才想起还有这个人的存在,而且听说,秦明扬也在前不久回到了c城!这两个人如果遇上……”

  这两个消息实在令人无法轻松愉快。

  唐奕一脸凝重的放下刀叉,吞咽下嘴里的食物:“我差点把这件事给忘了!秦明媚,她应该是提前出狱,前阵子趁我出差用假身份进入庆丰工作了一段时间,到处向以前的职员打听你的消息!”

  “提前出狱?”梁初尘面色一白,“你怎么不早说?”

  唐奕颇为自责:“因为知道你们要回来,一时高兴把这件事给忘了!这么一想,说不定秦明扬回国就是为了和秦明媚碰头,他们兄妹俩经历那样大的变故,不知道会做出些什么事来!另外,秦明扬就小磊一个儿子,一定会回来找他们母子。真是这样,那事情就麻烦了。”

  听他这么一分析,梁初尘更加坐不住了。

  原本这一切都只是猜测,有了唐奕的说辞,秦明媚心中放不下仇恨要找自己报复就成了事实。

  再加上秦明扬!

  奶奶现在眼睛看不到身体又不好……

  以梁美丽的能力除了跪地求饶根本保护不了她老人家。

  她猛然起身,弃面前的早餐于不顾!

  “去哪里?”

  “我去找他们!”

  唐奕追逐上她的脚步,两人一前一后出了排墅!

  唐奕在她打开车门上车之间,扣住了她的手臂:“小尘,别冲动,你现在开车出去知道去哪里找吗?”

  “总不能一直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吧!”梁初尘心急,“奶奶身体不好,万一秦明扬那个禽兽又饿着她……”

  想到这里,梁初尘哽咽,眼眶不由又红了起来。

  唐奕正想再说些什么,就见隔壁原本一直空无人住的排墅内走出两道身影。

  一前一后的两名男子!

  一下子掠夺了所有人的视线……

  走在前面的男人身姿挺拔,卓绝不凡,与身俱来的贵气及从容不迫的气势总能令人下意识的屈居他之下。

  唐奕放开了梁初尘的手臂,大步走向他:“大公子,您在这里!?”

  “好久不见,唐助!”

  大公子?

  唐助?!

  听到两个男人对彼此的称呼,梁初尘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很久之前。

  很久之前——

  唐奕尚不是知名作家!

  很久之前,陆厉亨也不是庆丰老总。

  唐奕十八岁,陆厉亨十六岁那年,他们在陆首席的办公室相识。

  唐奕二十岁,陆厉亨十八岁那年,他们同时在政府最底层部门参加了公务员考试!

  唐奕的父亲唐显耀曾是当年陆首席身边的秘书长,唐奕一直胸怀壮志想要超越这位在陆首席膝下成长的陆大公子,然而,在见识过陆大公子的学识才华及能力之后,唐奕甘愿臣服,两人在木棉树下约定,只要陆厉亨成为下一任首席,唐奕便会与父亲一样,成为首席身边的第一秘书长。

  他们之间,曾经年少轻狂,壮志满满。

  只是后来的一切变故,发生着实太快。

  在陆首席离世之后,唐显耀为替老领导翻案,疲于奔命,最后在大夏天的夜里猝死,被家人发现时,身体已经僵硬,唐夫人原本体弱,受不了刺激也跟着离世。

  “你说你是灾星,克父克母克亲,我也一样,父母双亡,只要跟我沾惹的女人也都不会有好下场,所以我们凑在一起,不谈爱情,只为彼此取暖可好?”

  唐奕在说完身世之后,在她耳边轻轻的留了一句。

  也正是这句话,打动了她原本枯竭绝望的心。

  不谈爱情,彼此取暖。

  她势必要活下去……

  即使失去厉亨,即使不能再期许爱情,至少有亲人的温暖会令她多一些勇气走下去吧。

  于是乎,远远缪缪有了爸爸,而她,有了丈夫!

  看着两个男人一路寒暄着走入98号排墅商议事情,梁初尘等在门外,这一幕,何其的熟悉,何其的令人回忆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