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766【敬酒不吃吃罚酒】(求订阅)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收“夏先生,我们的格芬唱片现在已经收购了二十家中小唱片公司,如今论规模也勉强算得上是一线的唱片公司了。”大卫·格芬向夏天汇报道。

  夏天在收购哥伦比亚唱片铩羽而归后,便改变思路从小做起,以中等唱片公司格芬唱片为中心,陆续收购美国其他中小唱片公司。

  如今,格芬唱片的资产总值已接近八亿美元,旗下歌手多达一百二十位,拥有歌曲版权近二十万首。单是这一曲库,每年就能为公司创造三千万美元利润。

  美国唱片业的版权保护做得非常好,即便是已经问世超过五十年的作品,也依旧没有盗坂。所以人们想听这些老歌时,就只能是购买唱片。因此在美国,老歌依旧有好销量。

  尤其像披头士、猫王、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等知名歌手,更是屡屡推出精选集、复刻版。因为他们的死忠粉丝众多,所以即便是唱片公司“炒冷饭”,这些歌迷也是心甘情愿的花钱买单。所以在美国,唱片公司的曲库相当赚钱,甚至可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一半。

  不像内地,新歌刚推出,盗坂就已经满天飞,更不要说老歌了。所以内地的唱片公司都不再重视卖歌,而只重视推歌手。甚至主动跟盗坂商联系,帮歌手打知名度,然后再借助各种商演赚钱。

  也因此内地的歌坛一度净推出些、、、这样的口水歌。因为这样的歌曲歌词简单,脍炙人口,听两遍基本就会唱了,所以能帮歌手很快打开知名度。

  “算得上一线,那就是说还不到一线啊。”夏天摆摆手,还是有些不满足道。

  因为据他所知,欧美真正的一线唱片公司如环球唱片、百代唱片、BMG、宝丽金等,旗下的歌手都是成千上万的。而它们曲库中的歌曲更是多达百万首,单靠曲库每年就能赚取数亿美元。

  格芬唱片虽然相比其他唱片公司算是大的,但是跟这些真正的一线相比,还差着很长一段距离呢。

  “目前哥伦比亚唱片公司收购的有进展了么?”他又问道。

  “没有太大进展。劳伦斯·休特是力主要卖的,但是董事长史蒂芬·帕莱还是不同意卖。因为他在股东中信誉很高,所以大小股东都愿意听从他,导致劳伦斯·休特在公司有些孤立无援。”大卫·格芬摇摇头道。

  “史蒂芬·帕莱~”夏天沉吟了一下。他一开始想收购哥伦比亚唱片时,就是受到了史蒂芬·帕莱的阻挠,没想到他现在依然还没有放弃,还真是一块又臭又硬的茅坑石头。

  “是不是只要搞定他,其他股东就不会再反抗了?”夏天询问道。

  大卫·格芬想了一下,点了点头,“其他股东没有他那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就算想阻挠,也团结不了过半人数的。”

  “那就行了。”夏天点了点头道。

  ……

  同大卫·格芬通完电话之后,夏天随即给主编乔纳·詹姆士打了电话。

  “老板,是你,有什么吩咐?”乔纳相当有眼力见儿的道。他知道夏天不会无缘无故给他打电话的。

  “你知道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的董事长史蒂芬·帕莱么?”夏天问道。

  “当然知道。”乔纳点点头笑道,身为一名合格的报社主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认识社会名流,那是必须的。否则,就算大新闻送到眼前,都意识不到它的价值呢。

  “那就好,你帮我派人盯着他,一定要爆一个大新闻出来。”夏天吩咐他道。

  “多大的新闻?”乔纳谨慎地问道。

  “至少让他再也做不了哥伦比亚唱片的董事长。”夏天解答道。

  要想做上市公司董事长,就必须形象良好,身家清白,不能影响公司形象,不能玷污公司信誉。所以一旦爆出大丑闻的话,就算史蒂芬·帕莱不想辞,董事会也不会放过他的。

  就像前些日子,美国韦恩斯坦影业公司老总哈维·韦恩斯坦爆出悻丑闻之后,就被公司董事会赶出了公司。而这家公司还是由他创办的呢,一样翻脸无情。

  “好的。”乔纳·詹姆士痛快的答应道。他做事只为钱,夏天给他开工资,那夏天说啥,他就干啥。只要不杀人放火,把他自己坑掉,其他什么事他都能做。

  史蒂芬·帕莱为人如何,是不是坏人,该不该受这样的惩罚他不管,他关心的只有他自己的利益。

  “好。另外劳伦斯·休特你认识么?”夏天又问道。

  “认识,他是度假村大亨么,很有钱的一位富豪。”乔纳又点点头道。

  “也帮我搜集一些他的丑闻,不过暂时别报道,听我的命令。”夏天又吩咐道。

  劳伦斯·休特虽然支持出售哥伦比亚唱片,表面上看起来是跟夏天站在一起的。不过夏天却知道,一旦史蒂芬·帕莱被他搞垮之后,他跟劳伦斯·休特就会由伙伴变成商场敌手了。

  到时候,劳伦斯·休特很可能要坐地起价,甚至还可能将公司转卖给其他人,毕竟他跟盛田绍夫关系也不错。所以夏天必须要防一手。

  “好的。”乔纳·詹姆士又点点头。

  ……

  半个月后,夏天将这部电影后期制作完成。从成品的质量来看,夏天觉得相比前世那版相差不远。尤其演员的颜值,更是远超前世那版,相信会赢得更多人的喜爱。

  而陈义信也给夏天打来电话,告诉夏天他已经在香港找好了最顶尖的机师,不日就将去雷神公司学习操作空中国王

  另外,他还在香港两家航空公司港龙、国泰中海选港姐,务必帮夏天选出最漂亮,服务也最好的空姐。

  听到他这么说,夏天都不禁哭笑不得。他找空姐是为了在飞机上服侍他的,又不是在床上服侍他的,找那么漂亮的干嘛。再漂亮的空姐,还能有王柤贤、林清霞、关芝琳、李嘉昕漂亮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