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亲爱的军官大人 爱情前奏 一
作者:末墨惜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清晨,一栋有些老旧的居民房第三层,“茉儿,快一点啊,东西准备好了吗?”茉儿跑出房间高兴的说“妈妈,我东西都准备好了。”这时,坐在沙发上的爸爸发话了“娟娟,你呀就不要催宝贝了。宝贝都要离开我们了,去军区生活了。”

  茉儿看到爸爸有些难过立马坐到他身边撒娇的说“爸爸,不要难过了嘛。我会很好的照顾自己的。”妈妈听到茉儿的话就说“我听到你这样说我就更不放心了。你还没离开过我们一天呢,现在都要离开我们去工作了。唉。”

  茉儿看到妈妈和爸爸难过心里也很难过。爸爸看着茉儿摸着她的秀发说“茉儿我的宝贝,我们还是先去吃饭吧。”妈妈和爸爸一起去厨房拿早饭。

  我叫林茉惜,妈妈说我是在茉莉花开的季节生下来的,他们会很疼惜我。就给我取名为茉惜。妈妈叫林娟娟是一名家庭主妇。爸爸叫林墨龙是我们小镇上有名的一名糕点师傅。我们家生活在一个老旧的居民房,一家三口都在这一百多的小家庭里,我们家虽然没钱但是我们很幸福。

  我去读护士,今年刚好在学校毕业。因为一个部队需要护士,我被推荐上。今天要坐五个小时的车到省里报道。

  “茉儿过来吃饭了。”妈妈温柔的叫着茉儿,茉儿甜甜的应“哦,就来了。”

  饭桌上,爸爸夹过一个荷包蛋说“宝贝,爸妈不在身边的时候,你啊要好好的吃饭,可不要瘦了。”茉儿端着碗吃着爸爸刚刚夹的荷包蛋,说“嗯,爸爸我会的。”妈妈不舍得说“茉儿啊,你也该去锻炼一下了。你今年也23岁了,也该离开我们去闯闯了。”

  茉儿不舍的看着自己生活了23年的家,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怎么看也看不够。

  这时,茉儿的电话响了。茉儿用手擦了擦自己微微红的眼睛,看到电话上显示的名字高兴的笑了起来,接了起来高兴的说“雨儿,你在那里呀?”上官雨儿高兴的说”茉儿我在你的家门口。”就在这时有人在敲门,茉儿笑着把电话挂了。

  冲到门口,开了门让雨儿进来。雨儿看到林爸爸和林妈妈在吃饭,笑着说“林妈妈,林爸爸好。”林妈妈和林爸爸离开了饭桌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茉儿笑道“雨儿快坐啊。”

  雨儿毫不客气的坐了下去,林妈妈给大家都倒了开水后也坐了下去。林爸爸说“雨儿啊,茉儿还需要你多多费心的照顾一下。”雨儿说“林爸爸你真是的,我都和你们这么熟悉了,我当茉儿是我的亲妹妹。你不说我都要好好的照顾茉儿。”

  林妈妈和林爸爸听了后都高兴的笑了,林妈妈说“茉儿从来都没离开过我们,唉。雨儿啊茉儿就麻烦你了。”雨儿听了林妈妈说的话就高兴的说“林妈妈和林爸爸这么信任我,我当然会用尽心的照顾。”

  雨儿又说“我们要去车站了,林爸爸,林妈妈放心吧,有我呢,我会好好的照顾茉儿。林爸爸你也要去开店了,你们啊就不要送了。”茉儿也点了点头赞同的说“是啊,爸爸你该去开店了。没事的我有雨儿呢,妈妈你也不要送了。”茉儿说着就背上包包和拉着拉杆箱就和雨儿往门口走。

  走到门口的时候,茉儿不舍得跑到爸爸妈妈的身边一把抱住了他们,林墨龙和林娟娟不舍的抱住了茉儿。林娟娟哭了起来,林墨龙小小声的说“茉儿啊,想我们就打电话给我们好吗?”茉儿哭着点头。

  抱了一会,林墨龙将林娟娟和茉儿分开了,和林娟娟说“茉儿也该去车站了,你就不要难过了。茉儿没事,你去吧。”雨儿帮茉儿擦着眼泪,茉儿哽咽的说“爸爸,妈妈我走了,我会打电话给你们的。”雨儿向林爸爸和林妈妈说“林爸爸,林妈妈,我们走了。”雨儿牵着茉儿的手走出了门口。

  林墨龙和林娟娟看着茉儿的背影安慰的说“放心吧,不是还有雨儿吗,我们要相信茉儿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林娟娟靠在林墨龙的肩膀点了点头轻声的说“嗯,我相信茉儿,可是茉儿还没离开过我们。我舍不得。”林墨龙叹了口气“唉。”

  雨儿和茉儿坐着的士到车站,雨儿帮茉儿用湿纸巾擦了擦眼睛,茉儿抬起头说“雨儿还好有你陪在我身边,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雨儿笑着说“茉儿,放心我会陪着你的。不让别人欺负你。”说着就往自己胸脯上拍了拍,茉儿看着雨儿的动作笑了起来。

  雨儿看到茉儿笑了就说“笑了就好,茉儿你要多笑一笑。你笑起来很好看。”茉儿还想说话,但是雨儿的电话响了。雨儿掏出手机是来接她们的就接了起来说“你好,请问你在那里了呀”“我们在门口,嗯,好我们这就过去。”雨儿挂了电话对茉儿说“我们去前面,她们在那里等我们。”茉儿“嗯。”了一下。

  到大巴上了,一个女军官看了茉儿和雨儿说“你们去后面坐下。”茉儿笑着说“嗯,好。”就牵起雨儿的手往后面走,两人看到空位坐了下去。

  大巴开了起来,茉儿第一次离开家,心里有点小紧张。看着外面往后倒的风景,心里五味陈杂的。雨儿看到茉儿闷闷的就轻声的说“茉儿,放心有我在。”茉儿看着雨儿笑着点了点头。

  这时,那位女军官拍了拍手说“我们这次让你们去的部队是分开的,接下来我来念名单,你们自己要记住自己去那个部队。”茉儿紧张的抓住与儿的手,雨儿安慰的轻轻的拍了拍茉儿的手,让茉儿不要那么紧张。茉儿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厉害。

  女军官慢慢的一个一个念过去,女军官突然抬头问“谁是茉惜,林茉惜?”茉儿听到女军官叫自己,就紧张的站了起来小小声的说“我是。”女军官看到茉儿紧张的模样就笑着说“呵呵,放松,别怕。你等一下不要下车,你跟着我。我带你去你要去的部队。”

  茉儿听了后坐了下去,看着雨儿说“我们不一样的部队吗?雨儿我没你在身边怎么办啊。”雨儿摸着茉的脑袋安慰的说“茉儿我相信你自己也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的,嗯,是吧。”茉儿看着雨儿点了点头说“嗯,对。我自己也可以。”

  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大巴经过一个又一个部队,车上的人也一个又一个的下去了。最后,就连雨儿也下去了。茉儿不舍的趴在窗户看着雨儿,雨儿也不舍得在窗户外摆了摆手。

  这时,女军官走了过来,茉儿才发现车上只剩她一人没去部队了。女军官坐在茉儿的对面温柔的说“你不要害怕,因为你去的那个部队不可以说出了,这个部队要保密的。你要不先打个电话给你爸爸妈妈,因为,到那个部队后,你的手机就要没收了。”说着就递给茉儿一个老人机。

  茉儿接过手机开始打给林娟娟,接通了“妈妈,我茉儿。”林娟娟一听是宝贝女儿的声音激动的说“宝贝,你怎么打电话给妈妈了?”茉儿说“妈妈,我以后可能要很久才可以打电话给你们了。我和雨儿不同的部队,我被分到一个要保密的部队,我打电话和你们说一下的。”林娟娟听到茉儿说以后很难打电话回家心里有些失落,说“没关系,工作重要,以后要机会打电话的时候要打,好不好宝贝。”茉儿哭着说“好,我一定会的。”

  有说了些话,两人不舍的挂断了。茉儿不好意思的向女军官说“不好意思,我让你看笑话了。”女军官笑道“没关系的,你叫我徐姨吧,好不好?”茉儿把眼泪抹掉说“好。”

  一路有说有笑的到了部队,徐姨带茉儿下了车,茉儿看到部队的大门整个人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