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天渐黑,被夕阳染红的厨房看起来格外温馨。饭桌上正享受着母亲做的干豆角烧鸡,依旧如此美味。我抬起头,咪着眼望向窗外飘动的云彩,很是悠闲!父亲突然说道,明天跟我走一趟。回房后,还在纳闷明天去哪走一遭?却听到父亲在外面打电话的声音,我关小音响,游戏的声音有点大。只听到父亲说明天我带我儿子来,你家丫头明天没啥事吧……

  我猛的一惊,这。这是要安排相亲么?我恰指一算……怎么我就25了,时间被谁偷走了?我默默走到窗边,已是黑暗笼罩。看不到星星。北风吹动枯枝哗哗作响。黑暗里我看到曾经那个烈日下飞奔的少年。夜里,我梦见她着绿衫站在桂花树下,阳光正好,微翘的嘴角满是温柔。我伸手去摸却瞬间醒来。她不曾真的离去,一直在我心里,一晃已是5年。我却像是过了10年那么久。

  吃早饭的时候,母亲让我穿的得体点,估计他们也知道我明白是什么事了。父亲给了我刮胡刀,我快速拔了几口就去了浴室。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再见!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你不要再出现。我会一直想念你的。冬天的阳光总是让人散懒,让人舒心。父亲开着他的车,我座在后座。道路两旁的柏树树叶掉了个精光。大片的棉花地已经收割了,留下光秃秃的梗子。远处的田野里有几只鸡在啄食。偶尔跑过的小狗会吓飞它们。

  路过小超市的时候,买了些水果,一对稻花香,父亲还特意买了几包好烟给我,我顺手拿了包辣条。小超市是我们小学校长开的,刚好他从房里出来跟我父亲打招呼,我出于礼数微微鞠躬叫了声老师。校长拍了拍我肩说了声小伙子长这么大了,一表人才啊!又拉着我父亲进了房不知道低估什么去了我看着河边破落的小学,满是唏嘘。里面的梧桐没了,透过烂了的窗户我看到课堂里堆积的座椅已是厚厚的灰尘。我顺着路一步一回忆走进了学堂,宽广的操场被野草枯藤落叶覆盖,中央有个小池塘不知道被谁推平了种上了菜,嫩绿的白萝卜叶长的正好。闭上眼睛我依稀看见当年那个少年蹲在地上打着弹珠,拿着狗尾巴草在虫洞里掉虫子,被老师罚站站在教室外听课,整个学堂的早读声音就好像在耳边想起,我睁开眼,眼泪掉了下来你是哪年毕业的?我歪过头看了看边上不知何时出现的一位女生。我转过头擦了下眼泪回答道.01年。听到远处父亲的喊声我快步走了回去。坐在前座透过后视镜看着越来越远的学校,天空湛蓝,白云朵朵,岁月就在这不经意间悄悄流逝。10分钟左右到了父亲的朋友家,父亲先下车发着烟寒暄着。我拉了拉外套,对着倒车镜咧了咧嘴,告诉自己长大了,责任也大了,不能随着性子了,好好幸福的活下去。座在堂屋,满屋子的人让我想转身逃走,父亲看了我一眼,我忙起身去给各位在座的牛鬼蛇神去敬烟。一圈下来一包就没了,我突然用敬佩的眼神看着我父亲,难怪晒给我3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