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8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从梦中惊醒,口渴难耐,拿起水壶猛灌,一股冰凉直穿肚肠,赶忙装进被窝,手机滴滴传来信息,我打开一看,是萍儿姑娘的,她说梦见掉进地狱里,满世界都是面目狰狞的鬼怪。看到我从边上走过,怎么叫我都不理她。我回道,既是地狱,我肯定喝过孟婆汤怎么还会认得你了。连自己的名字肯定也不记得啦,再说我一生未作恶怎么会下地狱了。她回道,谁说自己不做就算没做过坏事,没听过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么?我一时未想到萍儿姑娘有此悟性,不知如何回她。又怕自己越陷越深,把手机关机了。房间里一片黑暗,电脑的指示灯一闪一闪的亮着,我盯着看了许久,直到眼睛发酸才闭上眼睛。梦里又见到她,她哭着跟我说,你不会忘记我的是吗?

  昨晚醒后整宿未眠,第二天起床头昏脑涨,父母亲催我快点,要去给外婆和舅舅拜年,我拿着刮胡刀在浴室磨蹭磨蹭的,把胡子都打上泡泡喊道,你们先去了,我等会自己打个车去。父亲好像知道我有些心事,见我昨晚满嘴酒气回来也没问什么。说道,那我们先走了。我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眼角通红,络腮胡长满脸脸。我喃喃自语,她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的,不是么!既然已逝去,又何苦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胡子也不刮了,脱掉衣服,洗个热水澡。想起昨天萍儿姑娘胸前的春光和她温暖柔软的嘴唇,打起了飞机。欲望之后,是无尽的空虚,任凭热水冲刷着身体,洗刷着这已经迷失的灵魂,让这空壳的躯体游离在人间,分不清虚幻与现实。

  走到镇上的时候,买了瓶劲酒,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心里好受了点,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医院,脑袋一片空虚。五年过去了,我依然未重新活下去,刚开始的时候,只要一想到她,就会流泪,我始终无法接受她离去的这个事实,她好像一直就生活在我身边,去了某个遥远的地方。她带走了我的全部,我身心疲惫,艰难的行走在没有她的世界里,走着走着,猛的一回头,才发现我已经失去了她。永远的!街道两旁行人匆匆,久违的阳光撒向大地,照射在洁白的雪地上折射出晶莹剔透的光芒,看得人眼睛有点刺痛。

  本来想去花店买几束花送给萍儿姑娘,可发现小镇上花店歇业了。就去超市买了些零食给她。结账的时候又想起邻床的大姐,就又买了瓶看起来不错的白葡萄酒送给她。上楼进到房间后,发现她们两个正聊的兴起,我一进去就都沉默起来了。我把东西放到桌上,把酒递给大姐说道,这镇上可能买不到比你那还好喝的酒了,只有这个喽!大姐马上提议让我去医院食堂买几个菜,说早上喝酒最舒坦,一整天都是开心的。萍儿姑娘像是发现什么新鲜事样,傻笑也跟着点头,一脸虔诚的模样看着我。我见两位盛情难却,一时不忍拒绝,想到舅舅那晚点去没关系,呆会少喝点。

  把买来的菜摆到柜子上后,我又像昨天样,让萍儿姑娘靠着我,几人斟满杯后先是饮了几杯。发现这丫头稍微喝点酒就满脸通红,一副娇娇欲滴的样子。萍儿姑娘举起杯子用身体挤了挤我说道,你应该和林子姐好好谈谈。我诧异暗想道,林子姐是谁?旋即一想,大姐应该就是林子姐了。我问道,怎么一说?她附和在我耳边小声说道,林子姐是国画大师的门下。我惊讶的噢着嘴,我盯着林子姐看了半天,突转过头问萍儿姑娘,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画画?萍儿姑娘喃喃道,人家就是知道么!说罢,自顾自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我正欲在问,林子姐说道,哪个像你这么没心肝,好好眼前的不珍惜,抓住过去不放又有何用,只徒增伤悲。我心里一阵绞痛,举起杯子喝了个精光。林子姐又继续道,我知道失去至爱的哀伤,是无法治愈的,不管是什么样的真理,多少时间,怎样坚强,怎样温柔,也无法抚平这疼痛,我们只能从这哀伤中挣扎出来,从中去领悟点什么,但无论领悟到什么,下次思念来袭时,却还是派不上用场。我一时恍惚,座在那一动不动,片刻拿出兜里的敬酒猛喝了起来,我见到林子姐双眼也有些泛红,两人相视一笑,也许正如林子姐所说,早上喝酒,一整天都是开心的。萍儿姑娘在桌子下用手抓紧我的手,我连呼吸都感到困难,她把身子靠的更近,我无法闪躲,只好任其靠拢。我不知道林子姐心底是什么样的悲伤让她如此,我也说不出一句劝阻的话语。或者也只有在这酒的作用下,才能减轻心底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