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9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喝完酒后,林子姐说头有点痛就上床歇息了。昨夜本就没睡好,我现在更是头晕的不行,说道,我能不能趴在你床边眯一会。萍儿姑娘说这床够大,趴着睡不舒服。我躺在床上,天旋地转。说道,中午还去舅舅那拜年了,你记得叫下我。正准备闭眼睡觉,萍儿姑娘推了下我把外套脱了,呆会起来会冷的。我起身脱掉外套,可我发现我手有点不利索了,这外套的扣子怎么也解不开,萍儿姑娘帮我脱掉后,我倒头就睡了起来。这一觉睡的很沉,在梦中,只感觉温暖无边,怎么都醒不过来。手中柔软,心中一惊,突睁开眼,萍儿姑娘睁大的眼睛看着我,见我醒来,小嘴微微一翘,满是羞涩,而我此时发现我的一只手将她搂住,另一手竟然摸着她的胸部,指尖传来的温度和柔软让我情绪高涨。我吓的一转身,掉下了床,我眼神左闪右躲不敢去看她。她小声说道,你睡着了力气又大,推都推不开。说完翻过身整理了下衣服。我看了看时间,已是3点多了。我想说点什么,张开嘴却只是轻声说了句对不起就赶忙跑出去了。

  化雪的冬日更为寒冷,北风一阵一阵的,吹的人脸上直痛。行人稀少,偶尔开过的车辆排出白花花的尾气,转眼就消失在街角的尽头。小镇上门店两两三三的开着。一觉醒来肚子空空,看到一家面食店开着便走了进去。坐下后点了碗炒面。我想到萍儿姑娘的模样,心底有些感伤,又有些甜蜜和宁静,人影渐渐变幻,攸然出现她的身影,我向店家要了瓶小枝的白酒。几杯下肚,只觉黑暗无边,我飘飘下沉,人间歌声悠扬,一重重门扉次第打开,远方人语隐隐,有人笑,有人哭,一个声音絮絮而言,你不会忘记我的,是吗?有一种思念会随着时间慢慢落入心底,穿越时空,飞过金黄的麦田,越过无际的草原,停留在我们相识的地方,只是再也找不到你,我想我会永远想着你,直到老去。

  后来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家里。已是深夜,胃里难受,我摸黑下楼,在厕所吐的个翻江倒海,眼泪忍不住的流淌,我靠着墙慢慢坐下,直到双腿发麻才起身,在堂屋倒了点热水喝了几口,人舒服了很多。我打开门走到屋外,大雪过后的晴天夜里,星星总是格外惹眼,有些屋檐背后的积雪尚未化去,在月光下,发出耀眼的银白,世界一片寂静。我伫立于此,深深的吸了几口长气,人清醒不少。想起我喝醉的时候朦朦胧胧地见到过萍儿姑娘。我回到屋里拿出手机,翻出电话记录,今天5点多我何时接过小易的电话?(就是我去医院看萍儿姑娘后又去他家坐会的。这位朋友全名李易生)我拨打过去问了今天到底啥情况。他说道,是店家接的他电话,我当时已喝的说胡话了,他说本来找我来打牌的,见这情况就马上来了。就把我送回家了。我与他相识十多年,也未与他客套,问道,还有其他什么事发生么?他支支吾吾的说对不住了,哥们。我好心办错事了。我问道,说吧。他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慢慢说道,我知道你最近在相亲,以为你是为了那个女孩子才这样,我翻了你的短信记录就打给那个萍儿姑娘,等了会,有两个女的过来,那个是她姐姐还是她姑妈什么的?我也不认识,搀扶着她,要是知道她腿受伤我也就不会打了。谁知她一来见你这样就座在那哭,哭的那个撕心裂肺,店家站在那都吓到了,说了句,丫头,不哭啊!只是喝多了,没啥事的。我见形式不好,就赶忙说道,没事的啊。她也不理我,踮着脚让店家弄个热毛巾一边擦眼泪一边替你擦了身上的秽物。还硬要跟着我一起把你送回来。我极力劝阻她才没来。嘿!兄弟,我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有气无力的说了句,没啥事,有时间在找你吧。我挂了电话,分辨了下方位,找到医院的方向,盯着看了许久。我极力怕别人对我好,特别是萍儿姑娘的。我知道我可能无形中又伤害到了她,我不知道我为何值得她如此待我,一想到萍儿姑娘为我如此伤心我就深深的自责,我们不总是在经意间伤害到了最深爱我们的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