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10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我被楼下的话语声吵醒,我起床看到舅舅他们一家子都来了,就急忙过去倒茶认错的,说昨天有事一下没走开。舅舅笑道,哎!长大了,小时候最喜欢去我那玩了,现在拜年都懒的来了。我嬉皮笑脸也不说话,舅舅三个孩子,我只见到小表姐来了,估摸着他们也都去走亲戚了。小表姐只大我3个月,加上从小又一起在外婆那长大感情最好,见到我就拉着要我跟她讲讲相亲的姑娘。他们是在那边吃了早饭过来的,我就拉着小表姐朝镇子里走去,准备吃点东西。一路上我将我们的事情都一股脑的说给她听了。镇上的人越来越多,店子也开的多了。我们两个进了个火锅店,点了许多肉,要了几瓶啤酒。我们就拼命的开吃,用罢,我点上一支烟,问道,你了?你找到对象没?小表姐冷笑道,你们男的没一个好东西,盯着人家恨不得把人家吃了样,个个都是一样的,猥琐至极!我喝着啤酒喷了她一脸,惊讶道,舅妈给你物色的什么人家哩!又说道,是你不想结婚吧!知道你条件好,别太挑,小心孤寡到老。她啧了啧,怪声说道,哟呵!你还是多关心下你自己吧!天涯哥哥!说完哈哈大笑。她继续道,不过还别说,你那对象真是好,现在哪还找的到这么好的姑娘,你如果不跟人家过你就趁早断了算了。别搞的人家姑娘名声不好。她突然认真起来,我觉的索然无味。不过她的话不无道理。我喝完杯子的酒起身去买单。舅舅他们吃了晚饭回去的。我回房后,想给萍儿姑娘打个电话,小表姐的话又在耳边想起,便脱了鞋子倒头大睡了。就这样,每天早起早睡,无聊了跟朋友们打打麻将,天气放晴后也继续开始了晨跑。我像是把萍儿姑娘忘记了般。她也没打电话给我。我想就这样也未尝不好。转眼就到元宵节了,气温也回升的比较快。在朋友小易家打完牌,他开车送我回去。到家后我正进去,他说道,天涯,前两天你对象找我问了小芸的事情,我全都跟她说了。我哦了声,转身说道,要不来坐会?他上了车道,回去了,要吃晚饭了。

  我从噩梦中惊醒,看到天蒙蒙亮了,睡意全无,就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想起今天是她的祭日,心中不免难受了起来,起床换上衣服和鞋子做了几下热身动作就出门跑了起来,天地间一片宁静,气温仍是很低,路上也有两三行人慢吞吞的走着,我一路奔跑,分不清脸上的是泪水还是汗水。纵有千般柔肠,也抵不住这万分心痛的结局。太阳渐渐升起,光芒万丈,我漫无目地的乱窜,卑微的像条狗!

  回家后洗漱一番,刮了胡子。穿了件黑色的外套。对着镜子整了下衣服,跑到镇上买了一束白玫瑰。独自行走在道路上,野草开始发绿,有零散的野花贴着地面绽放着,巨大的银杏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孤独。我蹲在地上,靠着墓碑,放下鲜花,自言自语道,你这一走快6年了,你一个人在这还孤单么?你常说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我真的希望不是这样的。我不知道是否每个人都有其命运,注定好的。还是说是任其漂泊,或者说这都有可能。我觉的我要喜欢上另一个女孩了,不过你不必难过,你不会孤独的,我一直就在身边。我擦了擦眼睛,天边成群飞过的鸟儿划破宁静。我挪动了下身子,斜靠在墓碑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白云悠悠,继续道,萍儿姑娘是个好女孩,我努力压抑着自己的爱,是怕再一次失去!我会离开的,或许会有段时间再见不到你,想我的时候在梦里跟我说声!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晒的很暖和,我站起来,却见萍儿姑娘站在后面手里拿着一束白色的玫瑰花。我有点惊讶的看着她,旋即想到小易说过都告诉她了。她走到墓前,放下鲜花,作了个揖。她让我走开,说有些话和小芸说,我点了点头,走到远处的田野边上的石桥坐着,回过头看见萍儿姑娘的背影在阳光下分外美丽。她说了什么我无从得知,我抽了支烟的功夫,就见她一瘸一拐的朝我走来,我忙走过去搀扶,问道,脚还没好么?她挽住我的手,说道,玲子姐让我问你为什么不去看她,她说她那有着美酒和故事呢!我点了点头,说道,有时间我会去的,我看见萍儿姑娘张了张嘴可又没说什么。我搀着她一路走去,相对无言,阳光将我们的身影投像身前,我盯着影子不免生出几分哀愁。油菜花已经开了,放眼皆是金黄,道路边上不知谁家种的桃树,有几株已经生出鲜红的花朵。天空蓝的像是刚下过暴雨之后的晴天,无比深邃让人生出匍匐的敬畏!萍儿姑娘把手插进我的口袋,轻声说道,我今年可能不外出了,就在小镇上开个小店子,我自己也有些厌倦了漂泊。我转过头着明亮的眼睛,满脸平静安和,些许是对未来的憧憬,她见我望着她也转过头来看着我,只见她眼神温柔,嘴角轻轻一弯,眉头微微一挑,脸庞悄悄一红,仿佛这世间所有的恩怨在这瞬间都已化解掉了。我强忍着吻她的冲动,问道,那你开个什么店子了?她回道,不清楚呀!你帮我想想吧?我晒道,我哪会做生意哩!但如果你选定某些事,就做下去,有时候尽管我们会弄砸,但谁知道了,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了?她若有所思地问道,如果我们相爱,会在一起么?我笑了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说道,谁知道了?萍儿姑娘低下头,松开我的手走到路边上,慢慢踮起脚尖抬手去摘桃花,也许是脚还没好全的缘故,在将桃花枝条扯断的时候人一歪,摔到边上的草地上,草地又是个斜坡,一下子就滚下去了。我急忙走过去,见她趴在草沟子里,草沟子里积了些水,我走过去,将她一把拦腰抱起,放在草地上,问道,有摔到哪没?她用手紧抓的我的手,好像在极力忍受着什么?也不说话,就是一副很委屈的模样。我见她如此,替她把头发整理下,说道,这天打湿了衣服也很容易感冒了,外套脱了吧,我将自己的黑色大衣给她披上。蹲下身子背她回家,她双手勒的我脖子有点痛,我暗道,这丫头挺沉的啊,看不出来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