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11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缓缓而行,朝她家走去,半路遇见到几个熟人,我都不好意打招呼,倒是萍儿姑娘跟人招招手,问好之类的,还示意我停下让她跟别人说个两句话。走到小学附近的时候,她附和在我耳边问到,上次明月说看见你一个人在这偷偷地哭了能和我说说么?我楞了下,说道,哦,我是听说到你能丑哭人,我感叹老天为么这么戏弄人!她松开一只手在我刚刮了胡子的脸颊上来回地蹭,像是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样!我见她没有回话,问道,怎了?萍儿姑娘说道,好扎手哦!我把她往背上颠了颠,谁知双手刚好抓住她屁股上了,我连忙把手往下移,心底一阵歉意。她突笑道,你第一次背女孩子么?耳朵都红了哟,你不会脸也红了吧?说完趴在我背上伸出头来看我,我转过头却见她清澈的美目里带有一丝柔和的挑逗。我赶紧说道,别乱动,会掉下来的,把我背上的衣服拉平下,老咯着我,不舒服。我没听到她回话,转过头却见她把下颚搭在我肩膀上一脸幽怨的模样看着我,脸庞微微泛红,看得我怪不好意思的,我回过头,看着前方说道,咋了?她突幽幽地说了一句,那是人家的胸了!我停住脚步,正准备回头跟她道歉,谁知她拿手压着我的脸颊说道,不许回头,不要停,继续走。

  到她家时,我开始喘上气了,屋门前两颗大大的枫树,看着有些年头,院子墙边被枯藤爬满了,想必夏天应是另一番风景吧,庭院里搭着木架子,不认的是什么物种,剩下几根光秃秃的老藤。家里空荡荡的我把她背到房间,放到床上,说道,哎!终于到了,应该能卖个好价钱,这沉的。萍儿姑娘说道,亏你每天还长跑就这把子力气吗?说完叫我帮她拿出衣柜里的衣服让她换上,我拿好衣服走出房门,听见她在里头说道,别走啊,我弄晚饭吃了在走。我嗯了一声,看了看表,不觉竟是下午4点多了,心里暗道,动的了么?还做晚饭?我看着堂屋里的一副刺绣,绣着天道酬勤。想必是阿姨绣的了。心里不觉佩服起阿姨来,拉扯两个孩子大不容易,弄的家里条件也不比别人差,也是吃了很多苦吧!正当我沉思时,听见萍儿姑娘喊我,我走进去,却见她穿了一件暗红色宽大的毛衣,一件紧身的牛仔裤,裤子褪色恰到好处,显出她修长的双腿。我问道,怎哩?她拿手在背上笔画了几下,说道,手痛,扣不上,我走过去一看说道,毛衣扣什么?我正想着这丫头是不是摔傻了?她却一把抱着我说道,蠢蛋,闭上眼睛,是那个扣不上啦!你把手伸到后面帮我一下。我感觉到她胸部传来的阵阵柔软,一时心猿意马,马上闭上眼睛慢慢从她后背把手伸进去,当我碰触到她肌肤时,明显感觉到她将我拥的更紧,我摸索着,却发现自己根本不会扣这玩意,萍儿姑娘发现异样后咯咯直笑,好在她的指点费了老大劲才扣好,我却要虚脱了样,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和额头上的汗珠。她挽着我的手要我扶她到厨房,我让她坐在凳子,说道,我来做吧!你歇着,她说道,菜都在冰箱,院子后面有些葱和蒜什么的,你看看能做什么菜。我寻思着打开冰箱,心里有了主意便忙活起来。萍儿姑娘不知在哪弄了本书看了起来,我见她没与我说话的兴趣便认真的做起菜,一会功夫,一碗鱼汤,大蒜炒腊肉,鸡蛋炒韭菜做好了。我放到桌上,笑着说道,尝尝吧,与纵不同哩!她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说道,真看不出来,快,帮我添饭。我拿起碗,才发没煮饭。我故作惊讶道,难道不是你煮饭,我烧菜么?她有点埋怨地看着我说道,快点去煮,我饿了。我忙洗上米,放进锅里,见桌厨房柜子里放着一壶米酒,我拿出来问道,能喝么?她盯着我邹了邹眉头问道,你喝多了会不会?我忙说道,我是那种要借酒行凶的人么?你太看不起我哩!她摇了摇头,继续道,我是说你不会喝多了又会陷入过去的往事里!我将酒倒在茶壶了热上,背对着萍儿姑娘说道,你既然都说往事了,我又何必执着了,不管怎样思念,怎样哭泣,我还不是已经失去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