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剑天宗 关于角色的那些事
作者:司空神威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一篇主要是来写《神剑天宗》里的各种角色们。其实从种种迹象都不难看出,《全职猎人》是对吾辈影响相当大的作品,也是为了致敬,叶贤的性格同样也是和小杰非常相似,那种思维简单、充满正能量的正太,同样叶贤的父母也玩起了失踪。不过这也算是现在比较普遍的现象,每一个主角的父母都没法好好的当个正常爸妈,这也算是非常有趣的地方。叶贤目前拥有两个能力,一个是在最初第一章就领悟的“倍化”,和小杰一样是靠强化身体力量而战斗的强化系,但是小杰更多的是瞬间的爆发力,突然间一鸣惊人。而叶贤的倍化是一个非常慢热的技能,在发动能力之后持续消耗能量并逐渐提升实力,这让叶贤有可能打败远远强于自己的敌人。而叶贤另一个能力天剑则是核心能力,根据最初的设定,看名字就知道我想让叶贤成为东剑圣,也就是天剑宗的老大,也就是名字的神剑天宗。在最初的设定里,叶贤天剑的能力是可以重新具象化出任何一把他见过的剑,虽然当时上初中的我还没有看过Fate系列,但是后来的红A确实给了我极大的启发而没有放弃天剑这个能力。不过我不准备让叶贤拥有无限剑制,而是将天剑这个名字赋予了一把具体的剑。

  关于叶贤的武器,肯定是以剑为主,而且是双手剑,目前叶贤的盾牌和爪子到最后都会放弃,而他也会打造出一把属于自己的剑。和天剑一起组成一对剑。经过一番成长后,叶贤必然会成为天下无敌的存在。

  虽然叶贤的力量会成长的很快,但是智力却是硬伤,弥补这一点的就是七班的副班长阿佩尔,虽然都还是半大的少年,但阿佩尔出身于特殊的环境背景,早已看清了人情世故,虽然不擅长战斗但却有智有谋,和叶贤是最佳的搭档。本来阿佩尔在最初的设定里其实是叶贤的四号队友,但是却撑到了现在变成男二号。原本的男二号雷鸣是模仿小杰的奇牙设计的,但是这个设定并不适合我的故事,所以很快就砍掉了。而三号队友岳帅则把能力传承给了新角色大师兄何战,这个人物过后再聊。

  再来说慕紫薇,慕紫薇从一开始就是女一号,但却从第一版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局,不断的修改之后,反倒让这个死期提前了,甚至最开始慕紫薇生生活到青年时代还和叶贤有了个儿子……但因为作者实在不太擅长写言情部分,也是为了成全在天宫的雪儿,以及地狱篇的故事,最后慕大小姐死的异乎寻常的早。看过第一版的不用担心,你们喜欢的第一悲情人物还会出现,但是我不确定摄影师酱是要活着出场还是死着出场,这只是一个设定的问题。

  风间岚虎其实在最初只是一个充位置的角色,只是为了满足我五个人一班的强迫症,但是随着不断的完善剧情,尤其是和日本有关的故事,风间岚虎的重要性就越来越强了。不过要到九大恶兽篇剧情爆发之后,他才能大放异彩。已经脱队的格尼其实也是最早的角色之一,但是并不是像现在这样出场,虽然他现在已经脱队,但是也只是回到了真正的角色定位上,很快在刺客们开始行动时,格尼也会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里。最后作为第六人的尤姆冈特是真正的新角色,直到这一版才设计出来的人物,从名字到出场的每一个字,其实他的身份非常好猜,但我就是不说,大家慢慢期待他揭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刻吧。

  七班的导师霜月的名字也带着很强的暗示性,只可惜最初的版本没有写到那一伙儿出场,不然她的名字一出来恐怕就会有很多老朋友会心一笑了,霜月的大部分灵感其实是在看了《魔禁》之后才真正成型,这个豪迈的女人也不是现在看起来那么弱,请大家放心。

  第一版的底比斯在叶贤他们这一届其实没几个人,至少有名有姓的不超过十个还要算上叶贤,但是这次经过精心设(ting)计(geng)之后,足足出现了五十个人,这多少是有一点学习《NARUTO》的感觉,虽然冗长的回忆导致我现在还没有把忍界大战看全,但是火影确实是一部优秀的作品,我也希望分这么多班的设定也可以在我手里玩出不错的花样。

  这45人中只说一个,那就是一班班长东逝,滚滚长江东逝水就是名字的由来。在第一版《仙贤战记》中只有一个姓东的人,那就是原型为《闪(gao)灵(ji0二人组》中豺狼医生赤尸藏人的东伤,虽然他只出场了一次但是我还是相当喜欢这个角色。而之前出现的何战的同学血医就正是东伤,而东逝就是东伤的三弟,他们两个还有一个大哥。而这要等到开始仙族大家族事件的剧情时才会一一揭晓。

  另外一个全新的重要角色就是何战,关于这个角色的灵感原型,我只能说自行百度这个名字,我是正太控,就这么多了。何战这个人本来设计之初是一个正派到耀眼的角色,看原型的气质大家就知道了。但是写着写着我就发现这么写很没意思。而且何战继承的是岳帅的能力“枪王”,这是一个很特别的能力,因为他具象化出的武器其实不属于能力者,所以根据能力的合理性岳帅必须和人类而且是拥有极端武力的人类有相当深的接触才行,所以最后他就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站在几乎所有势力的一个交叉点上,和所有势力都有一腿,虽然他出身能力者、仙族,却和人类的各大阵营都有一腿,地下世界也是常客,又深的某正太控的赏识,所以在任何没有剧情可写的时候,何战都能作为一个纽带。

  同样起到纽带作用的就是丑闻的百识。百识虽然不是本名,却也有来历。是《浪客剑心》中志志雄的谋士,好吧,既然已经说到这就坦白叶贤的能力天剑也是来自于我最喜欢的濑田宗次郎,不过这和剧情没什么关系。百识的厉害之处就是什么都知道,简直就是叶贤的百度,因为情报贩子的特殊身份,他出现在任何场景都不奇怪,也可以说他就是推进剧情的神器,任何情报都可以通过他传达给其他人,而亦正亦邪也决定了他不但可以帮叶贤,有钱能使磨推鬼。

  还有一个角色就是饭店老板,其实我很怕写到这个角色,就是怕穿帮。这里我也不多说,只能说叶贤之于店老板,就像死神中一户和浦原喜助一样,就是他的一个外挂。如果打不过就来这里升升级,学个新招式就打过了。当然我是不太喜欢秒杀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死神那种一个招式从头用到尾的情况。毕竟小说不是动画,那样会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