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八弟讲西游第六讲:西游记中第一牛人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说到西游记中第一牛人,估计大多数人的脑海里面,都会浮现出如来佛祖的形象。

  再然后就是菩提老祖、观音菩萨、镇元大仙之流。

  至于太上老君和玉皇大帝,应该会被大家直接被忽略掉吧。

  没办法,86版西游记影响实在太大,以致于太上老君成了人们眼中只会炼丹的老道,玉皇大帝成了遇到危险就躲在桌子底下的窝囊废。

  但是既然我们研究的是原著,就要摆脱电视剧带来的影响,从书中找到足够的证据,来论证我们的观点。

  先说玉皇大帝,原文说他自幼修持,苦历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方能享受无极大道。

  身为三界之主,管辖世间万物。

  与天地同时历劫,相当于天地的化身。

  如果照这么说起来,好像玉皇大帝才是最牛的一个。

  不过答案并非如此,因为他身后还藏着一个太上老君!

  我们现在就来看看,作者到底怎么诉说老君的根底:

  书中第六回,二郎神和孙悟空斗的难解难分,观音说要用净瓶杨柳去砸猴哥,老君劝阻说:“你这瓶是个磁器,准打着他便好;如打不着他的头,或撞着他的铁棒,却不打碎了?”

  然后捋起衣袖,左膊上取下一个圈子,说道:“当年过函关,化胡为佛,甚是亏他。”

  化胡为佛!

  请注意,这个化指的不是变化,而是点化的意思。

  也就是说太上老君点化了某个胡人,使他得以开创佛派。

  接下来再看第三十五回,孙悟空偷走金角大王的紫金红葫芦,从他口中套出宝贝的根底,原文是这么写的:“我这葫芦是混沌初分,天开地辟,有一位太上老祖,解化女娲之名,炼石补天,普救阎浮世界。补到乾宫触地,见一座昆仑山脚下,有一缕仙藤,上结着这个紫金红葫芦,却便是老君留下到如今者。”

  太上老君解化女娲之名,炼石补天!

  西游记八十六回:孙悟空遇到自称南山大王的豹子精,破口大骂:“这个大胆的毛团!你能有多少的年纪,敢称南山二字?李老君乃开天辟地之祖,尚坐于太清之右;佛如来是治世之尊,还坐于大鹏之下;孔圣人是儒教之尊,亦仅呼为夫子。你这个孽畜,敢称什么南山大王,数百年之放荡!不要走!吃你外公老爷一棒!”

  作者借助孙悟空之口,直接点明太上老君是开天辟地之祖!

  化胡为佛!

  炼石补天!

  开天辟地!

  这就是太上老君做过的事,一件比一件牛叉!

  尤其是最后一件,玉皇大帝不过与天地同生,太上老君却掌控着开天辟地的大神通,说他是西游记中第一牛人,当之无愧!

  或许大家认为他的战力不够,当不起这个名头,那么我们来看看另一件事:

  老君坐骑青牛精下凡以后,单枪匹马就敢独斗仙佛两派无数高手,其阵势比孙悟空大闹天宫有过之而无不及。

  更为牛叉的是,如来佛祖知道青牛精的根底,竟然不敢出战,反而送上十八座金山打点,这才请得老君罢战。

  一头坐骑外加一枚金钢镯已经这般了得,拥有无数法宝的太上老君,其战斗力不言而喻!

  其实不管是太上老君,还是如来、玉帝,都是西游记中的顶级牛人。

  就像这世上大多数牛人一样,他们出场不多,却在暗中操纵着所有一切。

  他们的每一个决策,都在影响着大多数普通人的命运。

  这个道理《道德经》早就讲过,********,大象无形,真理万古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