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 紫金红葫芦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夕阳西下,洒落一抹殷红。

  萧逸晨踟蹰在人来人往的繁华街道上,内心中闪过一抹苦涩。

  眼前的人脚步匆匆,似乎每个人都知道他们要走向何方,但是此时的萧逸晨,却产生了一种不知何去何从的失落感。

  思绪飘飞,萧逸晨的记忆不经意回到了半个月以前。

  那时候学校里正在举办校园招聘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涌入招聘会现场。

  萧逸晨同样踌躇满志地向心仪的单位投递了简历,第一轮初审顺利过关。

  更妙的是到了第二轮面试阶段,萧逸晨惊喜地发现,原来他大学期间一直暗恋的对象——财经学院系花田雨欣,也跟他应聘了同一家单位。

  这当然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萧逸晨在排队面试时留了个心眼,故意站在田雨欣身后,在等待面试的无聊过程中,不仅成功地跟田大美女搭上了话,还拿到了她的电话号码!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当然,我说的是在他们遇见那个可恶的招聘主管以前。

  面试是在一间办公室里面进行的,为了不浪费时间,每次进去两人,一个完成面试之后,另一个立即补上。

  得益于这种方法,萧逸晨有幸见识了田雨欣整个面试过程。

  如果非要用成语来形容这次面试,只能用那八个字不可——峰回路转,惊心动魄!

  在田雨欣做过自我介绍以后,那个看起来道貌岸然的招聘主管,一本正经地问了她几个专业相关的问题,看到人小姑娘回答地有条有理,满意地点了点头,看起来这次面试应该是通过了。

  萧逸晨正替田雨欣感到高兴的时候,突然听到招聘主管嘴里冷不丁冒出一句话:“你的表现不错,值得大力培养……这样吧,我们公司正缺一个总经理助理,晚上你到某某酒店某某房间找我,咱们细谈一下。”

  是个人都能听出这句话的内在涵义。

  田雨欣的小暴脾气当时就发作了,一巴掌甩在那招聘主管的脸上!

  她的气倒是出了,招聘主管以及他那一群下属却不能忍了,站起来就是一顿斥骂,看那架势大有出手教训田雨欣的意思。

  萧逸晨一看情形不妙,赶紧拉着田雨欣逃离这是非之地。

  没想到他这一举动却惹出了大麻烦——那招聘主管不分青红皂白,竟然连他一块告到了校长那里,学校不仅立即取消了他们两个参加校园招聘会的资格,事后更在校园里张贴公告,宣布开除两人的学籍!

  萧逸晨四处求情,但是学校一来弄不清当时的状况,二来要给那家企业一个交代,当然不可能再撤销处分。

  十几年寒窗苦读,竟然连那一纸文凭都混不到手,萧逸晨心中的苦闷可想而知。

  遭受了无数冷眼、白眼以后,萧逸晨终于断了讨要毕业证的念想,二话不说就从宿舍搬到了校外。

  不为别的,只因这一段时间里,他实在受够了同学们或惋惜、或怜悯、或嘲弄的眼神和话语!

  他萧逸晨,一直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就算拿不到毕业证,也容不得那些阿猫阿狗在他面前嘚瑟!

  离开校门之时,萧逸晨暗暗发誓:在这一届学生拿到毕业证以前,一定要混出个模样,回来让那些阿猫阿狗好好看看!

  想法是好的,现实却无比残酷。

  搬出学校已经好几天了,萧逸晨面试了不下五家对口单位,几乎所有的招聘主管都对他的专业知识表示认可,却在得知他拿不到毕业证以后,毫不留情地发出逐客令。

  那一纸薄薄的文凭,分量之重,实在超出了萧逸晨的想象……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天空中刮起一阵凉风,地面上飞起一张纸片,随风飘到萧逸晨的脸上。

  萧逸晨抓起来一看,发现那竟然是一张招工传单,借着灯光一瞧,看到上面写着:

  造化门业集团招收人事部部长一名,走投无路、胆大心细、无惧生死者优先。

  造化门业?

  这名字有点儿意思!

  集团公司?还人事部长?

  听起来挺牛的样子!

  尤其是走投无路、胆大心细、无惧生死的要求,不像是招聘职工,倒像是招募黑道分子!

  不过最为好笑的是,那个负责印制传单的人实在不靠谱,连联系方式都没留下,能招到人才怪!

  笑骂一句神经病,萧逸晨将传单随手一丢,觉得再这么瞎逛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先回去填饱肚子再说。

  他完全没有注意到,那张传单被他丢掉以后,在空中飘荡了几圈,忽然化成一根白发!

  纤细的白发随风飘舞,不一会儿又回到萧逸晨的身旁,在他头顶上方盘旋了几圈,最终隐没在他的脑后。

  与此同时,地底深处突然睁开一双眼睛:“哈哈,老夫苦等三十年,你终于出现了吗?”

  也不知他用了什么神通法术,身体突然化成一道紫红色的光影,冲出地面,直往江州方向疾飞而去!

  ……

  坐公交回到暂居的旅馆,萧逸晨开门进屋,还没开灯,便听到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传入耳中:“哈哈,你终于回来了!”

  难道有小偷?

  萧逸晨急忙开灯,寻目望去,没有发现小偷的身影,反而在椅子上看到一个葫芦!

  一个有鼻子有眼、短手短腿、嘴巴却挺大的紫红色葫芦!

  陡然间看到这么一个怪物,萧逸晨只当是他眼花了,使劲儿揉了揉眼睛,睁开眼发现那葫芦还在,现在正冲着他咧嘴一笑道:“别慌,我没有恶意!”

  “我靠,见鬼了!”

  萧逸晨大脑一阵短路,白眼一翻,差点儿昏死过去。

  “我说你是胆小鬼才对!”葫芦两条小短腿一蹬,跳到空中,伸出食指点在萧逸晨的脑门上。

  许多信息瞬间涌入脑海,萧逸晨很快明白过来,眼前这位其实大有来头——他竟是太上老君手中的先天至宝,紫金红葫芦!

  因为近百年来,很多凡人都不再供奉神明,许多仙官失去香火供奉,已经穷到揭不开锅了。

  道祖宅心仁厚,不忍心看众仙官就此陨落,就让紫金红葫芦收了他们,来凡间寻找有缘人,收用众仙官,给他们找口饭吃。

  而萧逸晨之前看到的那张招工传单,就是太上老君一根头发变成的,只有有缘人才能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