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 召唤,灞波儿奔!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些信息实在太过离谱。

  就算紫金红葫芦现在就活生生站在眼前,萧逸晨也不敢相信,一时失神无语。

  萧逸晨茫然无措,紫金红葫芦却已经等的不耐烦了,自顾自吐出舌尖,也不知他用了什么神通法术,就见一道道白光在他舌尖快速闪过。

  萧逸晨微微一愣,看到白光上面似乎印有图文,讶然道:“你在干什么?”

  话音未落,紫金红葫芦已吐出三张白色卡片,道:“本老爷正在帮你随机选取神将卡。喏,资料都在上面了,三选一,你挑一个吧!”

  萧逸晨拿起卡片逐一看过,第一张画着一副黑脸光头大汉的图案,旁边有文字标注:

  姓名:灞波儿奔

  品级:九品地仙

  声望值:未知

  生命力:未知

  战斗力:未知

  特殊技能:未知

  第二张画着一副头戴方巾的白面书生图案,文字标注是:

  姓名:牛郎

  品级:九品人仙

  声望值:未知

  生命力:未知

  战斗力:未知

  特殊技能:未知

  第三张那人身穿铁甲,拿一柄鬼头大砍刀,文字标注是:

  姓名:王五

  品级:九品神仙

  声望值:未知

  生命力:未知

  战斗力:未知

  特殊技能:未知

  萧逸晨正看得入神,紫金红葫芦却不乐意了,催促道:“发什么愣啊,快选啊!”

  “选什么?”萧逸晨愕然道。

  “选人啊!”紫金红葫芦无奈摇头,“这些仙官都在我肚子里面,只要你选一个,我就放出来供你驱策!”

  “这是……我明白了,这是神仙召唤系统!”萧逸晨想起以前看过的网络小说,顿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你早这么说我不就明白了!”

  “什么系统不系统的,快选人!”紫金红葫芦没好气地说。

  “别急,这可是我第一次召唤神仙,不弄清楚怎么行?”萧逸晨将三张卡片又看了一遍,奇道:“这些未知是怎么回事?”

  “这些资料是本老爷闲来无事整理出来的,要是五品以上的仙官,还值得本老爷记录一下他们的属性值,至于这种最低级的九品仙官……哼哼……”紫金红葫芦神情倨傲,“你当本老爷的时间不要钱吗?”

  这样一来,就不好分辨三仙的优劣,萧逸晨微微有些失望,追问道:“那这地仙、人仙又是什么意思?”

  “这也不懂?”紫金红葫芦摇了摇头,“好,今天本老爷就给你好好扫扫盲!这天地之间,但凡有九窍者皆可修仙。仙分九品五等,分别是天地神人鬼!同一品阶的仙官,天仙强于地仙,地仙又强于神仙,以此类推。当然,如果能修炼出无边法力,便能超脱这五等九品,晋升为大天尊,真正做到仙福永享、寿与天齐。不过自从道祖开天辟地以来,能晋升到大天尊之位的,也只有寥寥数人罢了!”(弄不清西游等级划分的书友,可以看作品相关,八弟讲西游的内容,里面有详细解释)

  “明白了!”萧逸晨恍然大悟,“那还有什么好说的,选当然选最强的,我要灞波儿奔!”

  紫金红葫芦早就等得不耐烦了,闻声叱道:“开!”

  只听“啪”的一声,葫芦盖飞了起来,一个豆大的黑影从葫芦嘴里翻滚而出。

  黑影在半空舒展着身形,变得越来越大,刚从葫芦嘴出来时只有黄豆大小,到落地时已经是一条又高又大的壮汉。

  这就是灞波儿奔?

  萧逸晨好奇地打量着正躺在地上打鼾的壮汉,只见他皮肤黝黑,鱼眼泡,嘴又大又阔,唇片很厚而且稍稍外翻,虽然是人形,面貌却有八分像鱼,不愧是黑鱼精得道。

  总的来说,这家伙又黑又丑。

  萧逸晨从小到大,都没见过长这么丑的人……呃,好吧,是妖怪……不对,这家伙有编制,应该说是神仙才对。

  不管怎么说,总算是见到活的神仙了!

  萧逸晨惊喜交加,兴致盎然道:“葫芦大神,咱们什么时候进行第二次召唤?”

  “你当本老爷放他们出来不用消耗法力啊?”紫金红葫芦白眼一翻,“这一次算是免费送你的,以后再想召唤神仙,就要用声望值来换。召唤一个九品仙官,需要一千点声望值,每提升一个品级,所需声望值翻倍。”

  萧逸晨询问过之后,才知道每获得一个人的尊重,就能获得一点声望值。

  换而言之,他想再召唤一名仙官,就必须赢得一千个人的尊重才行,对于如今一文不名的萧逸晨来讲,难度不小。

  眼看萧逸晨面露难色,紫金红葫芦道:“声望值确实不容易获得,不过你也用不着心急。以你现在的能力,能养起一个灞波儿奔就算不错了。毕竟他们来了以后要吃要住,花销可不低。”

  萧逸晨微微一愣,点头道:“说的也是。”

  紫金红葫芦打了个哈欠,道:“好了,该说的我都说了。这次召唤消耗了太多法力,本老爷要静心休养一段时间。七天之内,就算天塌下来,都别来烦我!”

  说话间双手双脚已缩回葫芦里面,五官也逐渐隐没,最终只剩下一只光秃秃的葫芦面对着萧逸晨。

  要不是脚下还躺着一个齁声如雷的灞波儿奔,萧逸晨绝对会怀疑刚才只是做了一场梦。

  因为担心灞波儿奔受凉,萧逸晨蹲下来打算把他喊醒,挤一挤也就算了,谁知道这家伙睡起来就像死猪一样,怎么叫也叫不醒,萧逸晨只好放弃。

  狭小的房间里面,躺着这么一个齁声如雷的家伙,想入眠真的是件很困难的事。

  萧逸晨辗转反侧,始终难以入睡,只好打开电视,倚在床头看了起来。

  他毕竟在外面跑了一整天,身心疲惫,到了十一点左右,困意越来越浓,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也许是太累的缘故,又或许是紫金红葫芦的到来让萧逸晨看到了雄鹰展翅的希望,这一夜,萧逸晨睡得无比踏实。

  一夜好梦,第二天一大早,“哐当”一声巨响,把萧逸晨从美梦中惊醒。

  猛然睁开双眼,看到灞波儿奔正在气急败坏地跺着已经散了架的电视机,萧逸晨不觉一愣。

  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一定是灞波儿奔把电视机摔了还不解恨,现在正“鞭尸”泄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