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 你要走,我不留!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萧逸晨又好气又好笑:“我说灞哥,这电视机到底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至于这么虐待它?”

  “电视机?你是说这玩意儿?”灞波儿奔显然没听过这个词汇,气哼哼地道,“我让它唱大戏它不给我唱,留着还有什么用?”

  “唱大戏?”萧逸晨也懵了,费劲交流了很久,总算弄清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萧逸晨昨晚睡觉时忘了关电视,灞波儿奔醒来时电视里面正好在播放一部古装剧,这家伙以为是在唱大戏,便饶有兴致地看了起来。

  和往常一样,就在剧情进行到最高潮的时候,电视台开始插播广告。

  要是换成普通人,肯定见怪不怪,顶多送上一句卧槽,要么转台,要么继续等下去。

  但是它这一次遇到的偏偏是灞波儿奔!

  似曾相识的古装风格,突然变成了前所未见的现代广告片。

  这是灞波儿奔活了一千多年都没曾见过的突变画风,这夯货以为电视里面“唱大戏”的那伙人得了失心疯,一通大骂没把电视剧给骂回来,就恼羞成怒把电视给砸了!

  面对这样一个奇葩,萧逸晨真是哭笑不得,不过想想也是,这灞波儿奔在百年前就被道祖装进紫金红葫芦,那时候的人连电灯都没见过,谁知道电视是啥玩意啊!

  莫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萧逸晨在心中默念着莫生气歌,安慰灞波儿奔的同时也进行了一番自我安慰:“摔了就摔了吧,反正这破电视也不值几个钱,就当破财消灾吧!”

  话音未落,便听门外传来一阵剧烈的拍门声,以及旅馆老板那独特的破锣嗓音:“开门,快开门!”

  萧逸晨暗叹了一口气,过去打开房门,旅馆老板一边往屋里挤,一边嚷嚷着:“萧逸晨,你搞什么飞机?”

  进去后最先看到的还是那堆已经散了架的电视机,而是无论穿着长相都极为惹眼的灞波儿奔,旅馆老板明显被后者的鬼样子吓了一跳,身子一缩,失声大叫:“我靠,见鬼了!”

  灞波儿奔鱼眼圆睁,怒声道:“你骂谁是鬼?”

  这家伙性情暴躁,说话时已挽起袖子,显然有动手的想法。

  萧逸晨生怕灞波儿奔下手没有轻重,万一失手打死旅馆老板,那乐子可就大了,连忙上前挡在两人中间,喝道:“不许生事!”

  灞波儿奔对萧逸晨倒有几分畏惧,怒哼一声,甩手坐在床头,只不过一双鱼眼,时不时瞄向旅馆老板,直看得后者心惊胆战。

  萧逸晨回头看向旅馆老板,见后者惊慌失措的模样,无奈地耸了耸肩,道:“杨老板,咱们到外面说。”

  “好……好……”旅馆老板求之不得,跟着萧逸晨走出门外后悄然松了一口气,压低嗓门道,“你怎么回事,怎么把我电视机给砸了?”

  “喏。”萧逸晨朝屋里努了努嘴,无奈道,“你也看到了,我这朋友脾气不好。刚才电视出了故障,他一气之下就给砸了!”

  “电视坏了就跟我说,也不能砸东西啊。”

  旅馆老板脸色很难看,萧逸晨相信,如果不是害怕灞波儿奔,这杨老板估计早就发飙了。

  事到如今,说多了也没用。

  萧逸晨无奈耸肩:“杨老板,你估个价,我赔!”

  鉴于这电视机是十几年前的老古董,而且萧逸晨住在这里也有好几天了,两人一直聊的挺好,已经算是半个熟人。

  杨老板考虑了一会儿,给了个人情价三百块,不过附加了一个条件——萧逸晨必须马上带着灞波儿奔离开,他是真的怕这丑汉把他旅馆给拆了。

  这一切合情合理,萧逸晨也没有回绝的理由,结完账以后,便去收拾行李,带着灞波儿奔一起离开旅馆。

  出门没多久,灞波儿奔便开始吵闹肚饿,嚷嚷着想吃鱼。

  萧逸晨捏了捏口袋里仅剩的三十二元钱,心中闪过一抹苦涩——看灞波儿奔那块头,他手头这点钱别说吃鱼,就算是豆浆油条都不一定能喂饱这家伙。

  原以为得到召唤神仙的能力,就能像小说里面的主角一样呼风唤雨,没想到反而越来越糟,不仅被人扫地出门,就连饭都要吃不起了。

  萧逸晨也是醉了,想了一下,询问道:“灞哥,要吃鱼咱们呆会儿再吃。我先问一下,你都会什么法术?”

  “别逗了,像我这种最低级的神仙哪有资格学习法术?”灞波儿奔自嘲一笑,“还有,以后你别叫我灞哥,要叫奔哥。灞哥说的是奔波儿灞那条臭鲶鱼。”

  “哦。”萧逸晨失望点头,心道:原以为神仙都会两手点石成金的法术,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不管怎么说,灞波儿奔远来是客,怎么也不能让他饿着。

  萧逸晨领着灞波儿奔来到一家早餐店前,买了两碗豆浆,正去拿油条的时候,突听“哐当”一声脆响,回头一看,原来是灞波儿奔把碗给摔了!

  这夯货摔了碗还嫌不够,骂骂咧咧道:“呸呸呸,这都什么鸟玩意儿,潲水也不如的东西,也能喝?”

  “嘿!你怎么说话呢?来这儿吃饭的有谁不知道我的豆浆都是现磨的,怎么到你嘴里就成潲水了?”正在炸油条的早餐店老板一听就不乐意了,停下手里的工作,便想说个明白。

  “不好意思,油条我不要了,这是赔你的碗钱。”萧逸晨急忙塞了十块钱给那老板,跑过去拉着灞波儿奔匆匆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一路上灞波儿奔嘴里骂骂咧咧个不停,说什么道祖骗人,骗他说出来后比做神仙还快活,没想到连饭也吃不成!

  说什么早知道这么不自在,还不如呆在葫芦里面,闷是闷了点儿,至少吃喝不愁。

  说到后来,一把摔了萧逸晨的背包,大骂道:“全他妈是骗子!”

  是可忍,孰不可忍?

  “够了!”萧逸晨气得浑身发抖,立刻停下来翻开行李,拿出紫金红葫芦拔掉葫芦盖,愤然道:“既然你想回去,那我就成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