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4 发财之路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别!”灞波儿奔没想到萧逸晨会动真格的,浑身一哆嗦,“萧老弟,萧大哥,我叫你大哥还不行吗?我跟你开玩笑呢,你行行好,就让我留下来吧!我一定做牛做马,报答你的大恩大德!”

  萧逸晨正在气头上,怎肯饶他,举起葫芦大叫道:“灞波儿奔!”

  灞波儿奔一见不是头,苦苦哀求,就差跪下来磕头了。

  萧逸晨火气渐消,盖上葫芦盖:“想留下来也行,以后要乖乖听话。再敢乱摔东西,立马给我滚回葫芦里!”

  “一定,一定。”灞波儿奔点头如捣蒜。

  接下来灞波儿奔果然放低姿态,对萧逸晨恭敬有加,后者的怒火也就逐渐消散,听到这夯货肚子咕咕直叫,也觉得过意不去,停下脚步道:“你真的想吃鱼?”

  “想,做梦都想!”灞波儿奔连连点头。

  “好,跟我来吧。”萧逸晨领着灞波儿奔走向公交站台,目标就在横跨江州的长江边上。

  也是他灵机一动,突然想到长江里的鱼多了去了,既然灞波儿奔要吃就让他下水吃个够,想来他既然是黑鱼精得道,也不会在乎鱼的生熟。

  一路走来,灞波儿奔少不了要闹出很多笑话。最好玩的是把高楼大厦当成了仙府,把汽车当成了妖怪,还好他没见到飞机,要不然指定把那当成大鹏鸟了。

  萧逸晨啼笑皆非,他实在没气力跟这夯货解释那么多,只是跟灞波儿奔认真讲解了红路灯的含义,省得这夯货以后单独出门的时候不知分寸,成为第一个被车撞死的神仙,那乐子可就大了。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江边,两人下车以后,灞波儿奔闻到空气中浓郁的水汽,情绪高涨。

  等看到波澜壮阔的长江水,忍不住发出一声欢快之极的呼啸,撒丫子跑到岸边,三下五除二脱掉衣服,一个猛子就扎进了水里。

  萧逸晨吓了一跳,急忙喊道:“水急……”

  小心二字还没脱口,便记起来这位是黑鱼精得道,到了水里那就是回到娘胎了,能淹死他就见鬼了!

  刚刚走到岸边,突见灞波儿奔钻出水面,犹如大鱼出水,腾空三米,口中呼哈一声,一个翻滚又钻进水里。

  萧逸晨会心一笑,知道这家伙在葫芦里面呆了近百年,指定闷坏了,让他开心开心也是应该的。

  过了好大一会儿,灞波儿奔终于玩痛快了,从江心浮出水面,朝萧逸晨这边游来,手里还拿着两条龙精虎猛的大野鱼。

  只见他大半个身子露在外面,只有小腿在水中滑行,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人在水面上行走一样。

  萧逸晨惊羡他的水性,点头暗赞:不愧是龙宫水族,水性不是常人能比的。

  这时候后面走来一位老者,连声赞叹道:“好水性,好水性!水浒传里面有一个浪里白条张顺,书上说他能在水面行走,我一直以为那是作者夸大其词,没想到真的有人能够做到!开眼了,这次真是开眼了!”

  萧逸晨呵呵一笑,跟老者闲聊了几句,得知后者刚才正在江边散步,不经意看到灞波儿奔神乎其技的水性,便跑过来看热闹。

  灞波儿奔性子急,还没上岸就将两尾野鱼抛到萧逸晨脚下,得意道:“老大,看我捉的鱼怎么样?”

  萧逸晨不懂鱼的种类和品质,那老者却是识货的,只见那两尾野鱼分别是花鲢和青鱼,看个头足有五六斤重,落在岸上以后全都弓腰弹背,一个劲儿乱弹乱跳,将草丛弄的尘土飞扬,野性之大,实在罕见。

  这简直就是鱼王!

  江州人大都喜欢吃鱼,那老者也不例外,情不自禁咽了一口口水,道:“小伙子,这鱼让给我一条怎么样?我出一百块!”

  竟然向我买鱼?

  萧逸晨瞪大眼睛,还以为他听错了。

  那老者却以为萧逸晨不乐意卖,连忙道:“我知道野鱼的市场价是二十一斤,而且越大越值钱,一百块是占了你的便宜。但是我出来散步带钱不多,就只有一张红票子,你就吃点亏让给我吧?”

  二十一斤?

  好家伙,这么说灞波儿奔分分钟就捞上来两百块?

  萧逸晨又惊又喜,他突然意识到一条无本万利的发财之路就摆在他的面前,只要灞波儿奔肯听话,发家致富绝不是梦!

  转而看向灞波儿奔,萧逸晨的眼神微微有些异样——要说这神仙毕竟是神仙,果然都不简单啊!

  顺利搞定了第一单生意,目送老者抱着花鲢离开,萧逸晨发现灞波儿奔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奇道:“你看着我干吗,怎么不吃鱼啊?”

  灞波儿奔挠了挠头:“自从修炼成人身,我已经不吃生食了。”

  这个好办,萧逸晨一弹手中的钞票,笑道:“走,咱们下馆子去!”

  到附近找了一家饭馆,灞波儿奔亲自将青鱼送到厨房,指挥道:“鱼头炖汤,中段切片做成水煮鱼,最后再来个香煎鱼尾。”

  与此同时,萧逸晨将一百块钱递给老板:“除了鱼的加工费,剩下的给我来几样小菜,一瓶白酒。”

  柳暗花明,的确值得举杯庆贺。

  几道凉菜很快上桌,萧逸晨倒上两杯白酒,只等灞波儿奔过来就开吃。

  哪知道左等右等,灞波儿奔始终没回来。

  萧逸晨走进厨房一看,才发现灞波儿奔竟然反客为主,当起大厨来了!

  萧逸晨顿时乐了,笑道:“没想到你还会做饭。”

  灞波儿奔无奈道:“没办法,这小子说做不好水煮鱼,我只能亲自上手了。大哥,你出去休息一会儿,我马上就好。”

  萧逸晨笑道:“好,我等着试你的手艺。”

  出去之后也没事做,萧逸晨百无聊赖地玩起了手机。

  不一会儿工夫,一股浓香扑鼻而来,萧逸晨抬头一看,只见灞波儿奔已端了一盆水煮鱼过来。

  红艳艳的辣子,白嫩嫩的鱼片,香喷喷的热气,勾的萧逸晨食指大动。

  鱼片入口,肥美异常。

  鲜、香、麻、辣、嫩,五种味道交织在一起,令人回味无穷。

  萧逸晨瞳孔散开,由衷赞叹道:“好吃,我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水煮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