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6 吓死人不偿命的灞波儿奔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哥,是不是你这卖鱼的方式有问题啊?”灞波儿奔耐性已经快要消磨完了。

  “不会啊,我以前见过,那些流动小摊贩都是这么卖东西的,生意挺好的啊。”萧逸晨同样百思不得其解,拍了拍灞波儿奔的肩膀,“小奔,为了你的铁牛,我的宝马,咱们再等等。”

  这一等,又是一个小时,仍然一条鱼也没卖出去。

  不过这一次萧逸晨总算明白毛病出在哪儿了——灞波儿奔长的实在太丑了!

  丑到别人看见他,就不敢过来。

  丑到别人过来了,看见他不问价就跑了。

  丑到他在一边歇着的时候,别人过来谈好价,称好鱼。等他一跑出来,得,又吓跑了!

  让萧逸晨弄明白原因的,是一位已经选好鱼的萌妹子,这妹子看着萧逸晨的时候,脸蛋原本红润润、笑眯眯的,没想到灞波儿奔跑过来以后脸色立马变成了惨白色,啊的一声转身就逃,一边逃一边还拖着哭腔大叫:“妈呀,鬼啊!”

  “你他妈说谁是鬼?”

  灞波儿奔气的脸都绿了,愣是拿着刮鱼刀要追过去问个明白。

  要不是萧逸晨拦着,指不定要闹出什么事来。

  “你才是鬼,你全家都是鬼!”灞波儿奔气的破口大骂。

  “别生气,别生气。”萧逸晨帮他拍着后背顺气,“人小姑娘没见过世面,不知道神仙长的……呃……长的都很委婉。”

  “委婉?是不是帅的意思?”灞波儿奔眼前一亮,“大哥,你说,我长的是不是很帅?”

  本来萧逸晨犹豫了一下,都快要很违心的点头了,谁知道这家伙竟然又跟了一句:“大哥,你说。不用想,直接说!摸着良心说!”

  兄弟,你这不是难为我吗?

  萧逸晨欲哭无泪,我良心很值钱的好吗?

  绞尽脑汁,萧逸晨终于想出一个不太伤人的答案:“看久了,是挺像那么回事的。”

  至于到底是哪回事儿,就让他自个琢磨去吧。

  不管怎么说,萧逸晨总算找到了野鱼滞销的原因,暗自琢磨了一会儿,觉得如果让灞波儿奔离开,他自己卖,卖是肯定能卖出去。但是一来他不会宰鱼,一个人撑不起摊子;二来太伤灞波儿奔的自尊心。

  想要继续这笔生意,说什么也得找第三个人来才行。

  虽然多一个人,就要多分出去一份钱,但那也比卖不出去强。

  至于人选,萧逸晨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田雨欣,这姑娘跟他一样拿不到毕业证,估计心里正难受着呢,让她过来换换心情也好。

  说干就干,萧逸晨拿出手机拨通田雨欣的号码,笑呵呵地说:“田大美女,在忙什么呢?”

  “还不是背书背书再背书,闷都闷死了。你呢,这么开心,是不是工作找到了?”田雨欣道。

  背书?看来这小姑娘还在奢望着能拿到毕业证啊!

  可怜……

  萧逸晨暗暗叹了口气,笑道:“还没。我这儿正卖鱼呢,你来不来?”

  “行啊,地址发微信给我,我这就过去。”田雨欣很爽快地答应下来。

  “好!”萧逸晨挂断电话,打开微信把地址发了过去。

  田雨欣很快回了个语音过来,又问他怎么卖起鱼来了。

  萧逸晨回说,有个朋友是抓鱼高手,两人正在合伙抓野鱼卖。

  两个人就这么聊了起来,灞波儿奔在一旁看的眼热,凑过来说:“大哥,让那个小人跟我说几句呗。”

  他还以为萧逸晨手机里面藏着个小人儿。

  “这是手机,远程通话用的。”萧逸晨看灞波儿奔一脸迷茫的样子,决定换了个方式来解释,“就比方说你现在在碧波潭,我在这里,咱们俩就能靠这个来通话。”

  “可是我明明在你身边啊?”灞波儿奔越发迷茫了。

  “……”萧逸晨终于意识到,有些事跟这个脑袋里少了根筋的家伙是讲不明白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别让他影响自己跟田雨欣联络感情,当下连哄带骗道,“我现在正跟你未来嫂子说悄悄话呢,你在旁边她都不好意思说了。这样吧,只要你现在先回避一下,等鱼卖完了,我马上买一部手机送给你。”

  “好咧!”

  灞波儿奔乐颠颠地走了。

  萧逸晨松了口气,继续跟田雨欣联络感情。

  这时候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跟一个脑袋里少了根筋的人撒谎,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田雨欣很快就到了,萧逸晨笑着迎了过去:“哈哈,这一回有大美女坐镇帮忙,我这生意想不火都难啊!”

  “呸,这么多天不见,你怎么还是老样子,油嘴滑舌的……”田雨欣说着停了下来,脸色突然间变的不自然了。

  跟之前那位小姑娘一模一样,都是瞳孔一缩,原本红润润的脸蛋刷地一下变得惨白。

  用脚趾头也能想到,是灞波儿奔凑过来了。

  萧逸晨还没来得及向田雨欣介绍,灞波儿奔已经笑哈哈地说:“嫂子好,我叫灞波儿奔,你叫我小奔就好了。”

  田雨欣的脸涨得通红。

  有你这么拖后腿的吗?

  萧逸晨的脸却绿了,一脚踢在灞波儿奔的屁股上,后者瞬间醒悟过来,一拍脑门道:“错了,错了,应该说未来嫂子好!”

  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要是田雨欣一怒之下走了,哥还怎么追她啊?

  萧逸晨暗暗叫苦,强笑道:“谁叫你乱喊人的?叫欣姐!”

  “哦!”好在灞波儿奔还没傻透,立刻改了称呼,“欣姐好!”

  “呵呵……”田雨欣很不自然地笑了笑,“萧逸晨,你这朋友真会开玩笑。”

  “是,是。”萧逸晨急忙点头,“他从小就是这样,一见到美女就糊涂,连怎么说话都不知道了!”

  “我看不知道怎么说话的是你吧?”田雨欣白了萧逸晨一眼,“好了,小奔,鱼在哪儿呢?带我去看看。”

  经过萧逸晨身边时,低低说了一句:“以后不许口花花!”

  还有以后?这就说明还有戏啊!

  萧逸晨顿时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