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8 田雨欣的秘密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田雨欣试吃了一口,先是一愣,紧接着竟笑了起来:“萧……呵呵……萧逸晨……呵呵……你快尝尝……”

  “吃个东西有这么好笑吗?”萧逸晨夹了一块鱼肉看了看,倒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

  “你试试就知道了。”田雨欣依然笑容可掬。

  将鱼肉放进嘴里,萧逸晨立刻明白田雨欣为什么笑了——不知道为什么,那鱼肉入口之后,就让人感觉很欢乐,仿佛做了一场激烈运动,整个人的毛孔都打开了一样,无比轻松、无比快乐。

  “好神奇!”

  萧逸晨瞪大眼睛,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暗暗琢磨道:难道神仙做的饭菜,有什么特殊之处?

  萧逸晨到底不了解仙界的事,纵然绞尽脑汁也一无所获,而当他回过神来,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却发现田雨欣已经把整份剁椒鱼头消灭的干干净净,这时候正揉着小肚子:“这下又要跑个五千米,才能把该死的卡路里消耗掉了……呜呜呜……萧逸晨,我要你陪我一起跑……”

  “好,我陪你。”萧逸晨自是求之不得,虽然已经没有剁椒鱼头吃,不过灞波儿奔就在身边,倒是也不急于一时。

  跟灞波儿奔一起把剩下的美味消灭干净,萧逸晨站起来正要收拾碗筷,田雨欣已经抢着干了起来:“我来,我来,光让我白吃白喝多不好意思啊。你们俩出去吧,这里交给我就行了!”

  “那咱们俩一起好了,小奔,你出去看电视吧。”听田雨欣这么一说,萧逸晨更不好意思走了。

  两人仿佛心有灵犀一样,每人拿了两个盘子之后,同时去拿盛鱼汤的盆子。

  两只手就那么不经意地碰在一起,各自心里一跳,彼此互视一眼。萧逸晨心中幽幽一荡,已经乐开了花。田雨欣却俏脸一红,将手缩了回去。

  小小的房间,孤男寡女共同干着家务,一时之间,气氛暧昧到了极点。

  似是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田雨欣一边洗着碗筷,一边说:“那个……萧逸晨,小奔又会抓鱼,又有这么好的厨艺,你为什么还要卖鱼?自己开个饭店多好啊!”

  “我也这么想过,不过开饭店好像挺麻烦的。我们两个大老爷们,既不懂招呼客人,又没有做生意的经验,怎么能撑得起一家店?”萧逸晨道。

  “我帮你啊!”田雨欣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偷瞄了一眼萧逸晨,发现他的眼神突然间变得很亮,心情更加慌乱,支支吾吾道:“我……我的意思是……是说……你前期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可以过去帮忙,等你挣到钱以后,再花钱请人就好了。”

  “那对你多不公平。”萧逸晨想了想,“要不然这样吧,我们三人合伙,赚到钱平分。”

  “不行。”田雨欣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我没出钱没出力,凭什么分你们的钱啊?”

  “怎么没出力?今天要不是你,我的鱼能卖出去?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做什么生意都讲眼球效应。店里面有你这么一位大美女站台,那些饕餮客还不哗哗地往里进啊。”萧逸晨笑道。

  “你啊,就会耍贫嘴!”田雨欣嘟了嘟嘴,不满地说。

  萧逸晨微微一笑,沉默了片刻,突然轻轻叹了一口气:“再说了,你现在也拿不到毕业证,一旦被父母知道了,指不定怎么埋怨你。如果咱们的饭店真能火起来,他们应该就不会说什么了吧?”

  田雨欣啊的一声,突然变得局促不安起来,把手里的盘子足足洗了七八遍,期间不时地抬头看向萧逸晨,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萧逸晨还以为她在为拿不到毕业证伤心,歉然道:“对不起,我不该提这个的。”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这时候田雨欣真的想要告诉萧逸晨,其实在她父亲的运作之下,她的毕业证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想到校长当面嘱咐她的话——那件事必须给那家企业一个交代,所以萧逸晨必须去做替死鬼。她的毕业证学校会私下里颁发给她,但是这件事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尤其是萧逸晨!

  田雨欣不敢讲,因为她想象不到萧逸晨知道这个结果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她真的担心会因此失去这个为了保护她而葬送掉锦绣前程的朋友。

  但是不讲的话,田雨欣又感觉自己背叛了这份得来不易的友情,她的心宛如刀割,一双美目已经泛起了泪光。

  “怎么哭了?”萧逸晨心慌意乱,急忙安慰道,“别哭,别哭,相信我,咱们一起开饭店,没有毕业证一样能干出一番事业!”

  田雨欣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泪如泉涌,哭着点头说:“好……我听你的!”

  萧逸晨一边笨手笨脚地帮她擦着眼泪,一边打趣道:“完了,完了!我的田大美女哭起来都这么美,你这让其她女人怎么活嘛?”

  “你……”田雨欣泪中含笑,捏起小粉拳咚咚咚锤在萧逸晨身上,“萧逸晨,你讨厌死啦!”

  ……

  过了好大一会儿,田雨欣心情总算平静下来,开始认真考虑开饭店的事,郑重道:“以小奔的手艺,开饭店绝对没有问题,不过我跟他非亲非故,横插一脚进来他能同意吗?”

  “小奔那里我跟他说,一定没问题。”萧逸晨倒不担心这个,“我只害怕一点,如果生意火不起来,你父母知道以后会埋怨我。万一他们把你拿不到毕业证的事怪在我头上可就完了!”

  田雨欣摇头道:“你放心吧,这个不可能。”

  “那你可想好了,我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万一赔了,你可不许哭鼻子。”萧逸晨笑道。

  “怎么可能会赔?小奔做的鱼比五星级饭店大厨做的还好吃。我相信,只要咱们稳扎稳打,一定能在餐饮界混出个名堂来!”田雨欣说着想起一事,“对了,我记得小奔说,他叫什么灞波儿奔来着。我刚刚没意识到,现在才想起那是西游记里面的妖怪啊,他怎么取这么个名字?”

  啊?!

  萧逸晨心里一跳,没想到她竟突然想起这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