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2 征服女神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原来是这么回事!

  萧逸晨微微一笑,心道:如果凭灞波儿奔一千八百多年的造诣,都没办法在这道菜前面冠名,这世上也就没别人了!

  这些东西当然没办法跟张梦雅去说,萧逸晨想了一下,道:“本来张老师对这菜名有意见,做学生的是应该改掉。但是这道菜不是我做的,我做不了主。要不这样吧,等菜做好以后,您给品评一下,看它当不当得起灞式两个字!”

  “好啊!”张梦雅看萧逸晨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暗暗来气,心道:我就看你们店里的大厨到底有什么本事,能不能有我爸做的好吃!

  原来张梦雅的父亲张振洪,就是湘潭当地的一位名厨,最擅长一道菜正是剁椒鱼头,号称湘潭第一。

  在张梦雅的少女时代,曾经有不少人找过张振洪,提议合伙开创一个张氏剁椒鱼头的品牌连锁店,推广到全国,却都被张振洪推掉了。

  张梦雅对此很不解,张振洪告诉她,湘潭做剁椒鱼头的名家很多,各有所长。如果单以张氏冠名,对开创这道菜的前辈不敬,对其他名家也不公。

  就是基于这个原因,张梦雅看到灞式剁椒鱼头这几个字,才会心生不满,动了进来拆台的念头。

  过不多时,田雨欣端着一盘新鲜出炉的剁椒鱼头走了出来。

  张梦雅抽了抽鼻子,眼神闪过一抹惊讶:这香气……似乎比老爸做的还诱人!

  等到剁椒鱼头上桌,张梦雅很认真地研究了一会儿菜的颜色、食材的搭配甚至于剁椒的大小,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完美到无可挑剔!

  张梦雅震惊之余,夹了一块鱼肉放进口中,那香辣鲜嫩的口感,瞬间涌上舌尖,让人顿时生出一种莫名的喜悦出来。

  “这……”张梦雅突然意识到,这就是张振洪所说的,一道完美的菜肴,能给人带来的不仅是味蕾上的快感,更是精神上的享受。

  食之心喜,食之忘忧。

  这正是张振洪苦苦追求而不能达到的境界,竟然被一家小店的厨师做到了!

  张梦雅又惊又喜,不顾形象地把一份剁椒鱼头吃的干干净净,最后还跟空盘子合了个影,发在微博上面,附文道: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剁椒鱼头,情不自禁就吃完了。老爸做的都没这么给面儿过,让他知道一定会打死我的,呜呜呜……

  萧逸晨见状微微一笑,问道:“怎么样,张老师,我店里这道剁椒鱼头,当不当得起灞式两个字?”

  “嗯,嗯,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剁椒鱼头。”张梦雅连连点头,“我好想见见做这道菜的厨师,你能不能引见一下?”

  “还是别了。”萧逸晨可不希望灞波儿奔把张梦雅吓到,推脱道,“我们家大厨脾气有些怪,不喜欢见生人。”

  “那好吧。”张梦雅很俏皮地眨了眨眼,“总之这一次谢谢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人外有人,改天我会带我老爸一起来吃哦。”

  “欢迎。”萧逸晨看到张梦雅拿出钱包,连忙道,“这次免单。”

  张梦雅自然不同意,萧逸晨道:“在公,您是本店第一位客人;在私,您是我的老师。这一次我绝对不能收钱。”

  张梦雅道:“如果是开门红,就更不能不收钱了,不吉利。”

  说着已经拿出一百块钱递了过去。

  再让下去也就没什么意思了,萧逸晨如数找了钱,送张梦雅出门刚拐回来,便听田雨欣酸溜溜地说:“行啊,萧逸晨。人家开饭店挣钱,你可倒好,开饭店还挣了个女神媳妇!”

  “你这话怎么说的。”萧逸晨尴尬道。

  “你没听你的女神说吗?下次要带她爸一起来吃,这不是相女婿是干吗来了?”田雨欣眼里冒着丝丝火光,显然是真生气了。

  “她那明明是要带她爸过来尝鲜……”萧逸晨话说半截,发现田雨欣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很知趣地停下来不再解释。

  这时候他已经很了解,别看田雨欣平时甜甜美美挺温柔的,但是一旦小脾气发作起来,战斗力简直爆表,非常人所能抵挡。

  店内一时寂静无声,却涌动着满满的火药味。

  萧逸晨实在受不了这种氛围,自语道:“奇怪,怎么这么长时间,只来了张老师一位客人?不行,我得出去看看!”

  过不多时拐了回来,叹气道:“我算是明白了,别的店,人家老板娘都在店门口拉人呢!咱们店外不声不响的,店里又冷冷清清,也难怪吸引不到客人!”

  田雨欣到底是憋不住了,嘟嘴道:“那你也去外面拉人呗。”

  “说真的,我觉得不好意思。”萧逸晨尴尬道。

  “我也是。”田雨欣想了一会儿,接道,“再等等吧,过几天如果生意还这么冷清,我们也去外面拉人。”

  “嗯。”萧逸晨点头。

  如果逼不得已,也只能把面子放下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生意毫无起色,田雨欣的脸色有些苍白,看起来受了不小的打击。

  想想也是,开业之前还踌躇满志,夸下海口要打造出一个知名的餐饮品牌。

  今天刚刚开业就来了一出无人问津,这落差实在太大,任谁也受不了。

  萧逸晨笑了笑,冲着厨房喊道:“小奔,把你的拿手菜做上几道,没客人,咱们自己吃!”

  其实他心里也不是滋味,不过到了现在这种局面,还能怎样?

  与其闷闷不乐,还不如好好享用美食。

  这就跟玩游戏一样,开局不利,并不代表着不能翻盘,萧逸晨对灞波儿奔的手艺仍然满怀信心。

  几道菜刚刚做好,还没上桌。

  店里突然闯进来一个二十左右的短发少年,进店以后张望了一下:“老板,把女神的剁椒鱼头给我来一份!”

  “什么女神的剁椒鱼头?”萧逸晨讶然道。

  “就是这个。”短发少年举起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之前张梦雅跟空盘子的那张合影!

  感情这位关注了张梦雅的微博,看到女神赞不绝口的美食,就马不停蹄赶来尝鲜了!

  萧逸晨自然又惊又喜,慌忙道:“请坐,菜马上就到!”

  到厨房把灞波儿奔刚做好的剁椒鱼头端了出来,那少年吃了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如风卷残云般把菜消灭干净,摸了摸肚皮,赞叹道:“不亏是女神推荐的美食,真是太好吃了!如果不是刚刚已经吃了一份盖浇饭,我还能再来一份!”

  萧逸晨和田雨欣相视而笑,异口同声道:“欢迎你以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