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3 生意火爆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定,一定。”短发少年连连点头,对着空盘子也来了张自拍,哈哈笑道,“抢先吃到女神同款,哥几个羡慕嫉妒恨否?”

  他这边还没结完账,门外已经汇聚了五六个人,仰头看了看招牌,便一股脑涌入店中,说的话别无二致,都是那句:“老板,给我来一份女神同款的剁椒鱼头!”

  “各位请坐,菜很快就好!”萧逸晨精神大震,立刻钻进厨房报菜、帮忙去了。

  等一份剁椒鱼头出炉,再出来时,店里已经又多了十来个学生。

  看这架势,还会越来越多!

  这么强大的女神效应,还真是令人难以想象。

  剁椒鱼头的工序复杂,做起来耗的时间不少。

  这要是一般客人,肯定不愿意多等。但是这次慕名而来的都是大学生,时间充足,又看到每个轮到的食客,吃完后都是赞不绝口,就更加不舍得走了。

  一直忙活到下午四点,上午准备的鱼已经全部用完,却还有不少食客在翘首以待。

  萧逸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各位,鱼头已经卖完了。今天就到此为止,想吃的明天请早。”

  好容易劝走那些心有不甘的食客,萧逸晨拉下卷闸门,倒了杯水一口气喝完,喘气道:“生意不好发愁,生意太好也是愁啊!这几个小时马不停蹄的,差点儿没把我给累死!”

  田雨欣嘟了嘟嘴,笑道:“人小奔都没说啥,你倒先抱怨起来了!”

  “他?”萧逸晨摇头叹道,“没办法跟那怪胎比!”

  要不怎么说人家是神仙呢,同样忙活了几个小时,萧逸晨累成狗,灞波儿奔却还精力十足,正在厨房里面,乐颠颠做着自吃的饭菜呢。

  那生龙活虎的精神劲儿,真不是普通人能比的!

  过了没多久,灞波儿奔端着几份鱼味出来了,萧逸晨盛了两碗米饭端出来:“我的田大掌柜,先别忙着数钱了,先吃饭吧。”

  “马上就好。”田雨欣认真点完钞票,来到餐桌坐下,乐滋滋地说:“不多不少,正好一千七,也就是说我们今天整整卖出去50份剁椒鱼头!”

  萧逸晨想了一下,上午灞波儿奔抓了差不多五十来条鱼,刚好对的上账。

  如果按他之前计算的那样,每份剁椒鱼头能挣20块,这一千七的净利润就有一千元整。

  这还是因为开业期间正在搞半价优惠,不然的话,利润翻倍也不止。

  从得到紫金红葫芦到现在,前后不到一周时间,萧逸晨已经从一个大学刚毕业无所事事的闲人,一跃变身为日入近千块的饭店老板,说出来简直令人难以相信。

  不过田雨欣竟似不知足,嘟着嘴道:“只可惜除了剁椒鱼头,别的菜一份也没卖出去!”

  萧逸晨摇了摇头,笑道:“第一天能有这么好的生意可以了,等以后八仙饭店的品牌树立起来,其他菜的销量也会跟上来的。”

  “这个我知道。”田雨欣点头,“我只是觉得,今天剩下那么多鱼尾,要是扔掉就太可惜了。”

  灞波儿奔接过话茬:“不用扔,腌一下晒成腊鱼,到过年的时候吃刚刚好。”

  “你还会做腊鱼?”田雨欣又惊又喜。

  “当然。”灞波儿奔昂起头,一副傲娇模样,“只要是鱼,就没有我不会做的!”

  “明白!”萧逸晨和田雨欣相视一笑,“你是最棒的!”

  吃完饭以后,田雨欣独自留下来打扫卫生,赶萧逸晨和灞波儿奔回家腌制腊鱼去了。

  这活虽然比在饭店里跑堂轻松多了,但是数量毕竟在那儿摆着,一直忙到晚上七点,才把所有的鱼尾腌好挂起来晾晒。

  萧逸晨一向缺乏锻炼,这么高强度的劳作下来,全身骨头就像是散了架一样,活脱脱给累成狗了。

  反观灞波儿奔,还跟没事儿人一样,跟着电视里的健身节目做运动呢。

  这泥煤,我要变强!

  萧逸晨默默念叨了一句,不一会儿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捉完鱼来到店里,萧逸晨发现已经有十多名食客早早过来排队了。

  和他们略一交谈,才知道附近几个大学的朋友圈里已经传开了,南苑步行街刚刚入驻了一家八仙饭店。

  店里的招牌菜灞式剁椒鱼头,味道好到爆,好吃到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这些大早上就过来的,全是正经八百的饕餮客,就为尝尝别人口中那逆天的美食到底什么味儿。

  说到这里,一个穿着背心短裤的清凉妹子,给萧逸晨抛了个媚眼:“帅锅,听说你很个性,剁椒鱼头每天都是限量供应,卖完了就关门。能不能透露一下,每天限量多少啊?”

  这都是哪儿传出来的谣言?

  萧逸晨有些懵,还没来得及辟谣。便听田雨欣抢先答道:“灞式剁椒鱼头每天限量五十份,先到先得,卖完为止。好了,萧逸晨,你快去给小奔帮忙吧,别让大家等太久。”

  萧逸晨当时没想通田雨欣为什么要这样说,后来才领会到她是要制造话题,更快打响八仙饭店的名气。

  试想一下,如果你听说某家饭店的招牌菜好吃到爆,不提前过去排队就吃不着,是不是也很想过去尝尝呢?

  可能一次不会,那两次三次呢?

  如果你还是没这个念头,那好吧,只能说你不是一枚吃货。

  当然,田雨欣的用意也不仅限于此,她之所以这么做,还有帮灞波儿奔减轻工作负担的意思。

  毕竟她不知道灞波儿奔是神仙,精力比常人充沛十倍也不止,生怕高强度的工作会累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