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4 幸运大抽奖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一天的生意越发火爆,时间甚至还不到下午三点,五十份剁椒鱼头就已经卖完,而且其他菜以及酒水的销量也上去了不少,毛收入已经突破三千。

  萧逸晨他们之前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生意,准备的材料不多,尤其是调味品,这才刚刚两天,已经用的差不多了,到了该补货的时候。

  惬意地吃完午饭,萧逸晨从账上支取了五百块钱,开着电动三轮车往菜市场赶去。

  到达目的地以后,萧逸晨发现他常去的那家干菜店门口围了挺多人,走过去一瞧,才知道那家店正在进行抽奖活动,凡是购物满六十八元的客人,都能免费抽奖一次,其中一等奖相当不错,是一辆名牌山地车,价值上千块,而且没有空奖。

  这种好事当然不能错过,萧逸晨进店买完东西,凭借购物小票换取了五张刮奖卡,第一第二张都是纪念奖抽纸一包,刮到第三张时运气来了,中了五等奖小磨香油一瓶,到了第四第五张手气更是好到爆,竟然全是三等奖——购买商品半价!

  得,这一来买了几百块钱东西一分钱没花不说,还白赚了一瓶香油和一包抽纸!

  旁边一位正在刮奖的大妈看得眼热,不无嫉妒地说:“小伙子,你手气可真好,我都刮九张奖券了,就中了个五等奖。”

  “是啊。”收银员妹子附和说,“三等奖总共只有五份,他一人就中了俩,这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

  萧逸晨呵呵笑道:“可能最近比较走运吧。”

  正准备兑奖的时候,那大妈突然伸出手来,萧逸晨不由一愣:“大妈,你这是?”

  “握握手,沾沾你的仙气!”

  这大妈还真逗!

  萧逸晨笑着跟她握了握手。

  那大妈十分欢喜,握完手后搓了搓手掌:“能不能中奖就看这一张了!”

  萧逸晨停下来看她刮开最后一张奖券,瞧到一个二字以后,正要道喜,却见大妈哀叹了一口气,一副失望的样子,奇道:“大妈,中二奖还不满意吗?”

  “你是不知道,二等奖是枚玉坠,之前我看过了,顶多就值个二百来块。说是二奖,其实还没三奖划算!”大妈扭头看向收银员小妹,满脸期待地问,“姑娘,我这二奖能不能换成三奖?”

  收银员妹子摇头说:“对不起,这个我可不敢做主。”

  说着从柜台取出一个木盒,打开后推向大妈:“您挑一个吧。”

  木盒里装了三枚水滴形的玉坠,做工相当粗糙,尤其是中间那一枚,看模样就像是做玉的师父做完大活以后,随手捡起地上的边角料削出来的一样,也怪不得那大妈看不上。

  然而萧逸晨却发现中间那枚玉坠看似粗糙,却绽放着淡淡的霞光,看起来很是不凡。

  眼看那大妈伸手去拿最左边那枚,萧逸晨连忙制止道:“选中间那枚。”

  “瞎说,那块最差,傻子才选它!”

  萧逸晨不觉一愣,暗道:难道她看不到那玉坠正在绽放霞光?

  那大妈看萧逸晨直勾勾地看着中间那枚玉坠,当即停了下来,试探道:“小伙子,你是不是很喜欢玉?”

  “嗯。”萧逸晨下意识点头。

  “那好,咱们俩换换奖券怎么样?我用二奖换你一张三奖。”大妈道。

  看来她是真的看不出这枚玉坠的特殊之处,那为什么我能看到呢?

  萧逸晨隐约意识到这可能跟他接触过紫金红葫芦有关,但是具体怎么回事却想不通。

  要想弄清楚原因,有必要把玉坠带回去研究研究。

  所以在听到大妈的提议以后,萧逸晨当即表示同意。

  两人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玉坠到手,萧逸晨发现在近距离观看之下,玉坠绽放出的霞光更加强烈,失声赞道:“好美!”

  收银员妹子听了吃吃一笑,忍不住道:“帅哥,不怕偷偷告诉你,这几枚玉坠是我老板从古玩市场淘来的,都是地摊货,顶多就值个百十块。把它设为二等奖纯粹是在蒙人,亏你还拿它当宝呢!”

  “是吗?”萧逸晨也不多做解释,将玉坠带到脖子上,笑道:“不管好赖,我反正是挺喜欢的。”

  拎着大包小包走到电动车前,一路上总是惦记着玉坠的事,萧逸晨径直赶回家中,进门后看到紫金红葫芦已醒,大喜道:“你终于醒了,快来帮我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说话时已掏出玉坠。

  这时候紫金红葫芦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耐烦地说:“吵吵什么,没看到本老爷正忙着呢……”

  扭头瞄到那枚玉坠以后,话音立止,张大嘴巴流出一道涎水。

  还没等萧逸晨反应过来,紫金红葫芦两条小短腿一蹬就跳了起来,一把拽断玉坠上面的红绳子,塞进嘴里,嘎嘣嘎嘣吃了起来!

  竟然……吃了?

  萧逸晨瞪大眼睛,看着红葫芦无比惬意地大嚼特嚼,登时有种脑洞大开的感觉:“我说老葫芦,这玩意儿真有那么好吃吗?”

  紫金红葫芦却根本顾不上理他,直到把玉坠吃得干干净净,这才摸了摸肚皮,打着饱嗝道:“舒服……嗝……说起来本老爷已经……嗝……有近百年没吃上这么好的一顿饭了……嗝……”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萧逸晨发现一块玉坠吃下肚以后,紫金红葫芦体表的颜色更加鲜亮了一些。

  认真一瞧,发现这葫芦的眉心中间,竟然多了一道若隐若现的金色云纹!

  萧逸晨越发奇怪,讶然道:“怎么感觉你身上多了些变化?”

  “那当然,这枚玉坠蕴含着30点仙元力,完全消化掉足够本老爷恢复一定实力了,不过距离复原还早着呢!”紫金红葫芦不无得意地说。

  “仙元力?”萧逸晨心中一动,“你是说这枚玉坠是仙家法宝?”

  “不过是一件九品下等的仙宝罢了,算不上什么好东西。”口气虽大,但是紫金红葫芦说话时却一直在舔着嘴唇,显然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