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5 神技,天眼通!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灞波儿奔吐了吐舌头:“乖乖,俺混了一千多年,也没混上一件仙宝,葫芦老爷您说吃就吃了,实在阔气!”

  “那是,想当年在兜率宫,本老爷吃这些天材地宝就跟吃炒豆没什么区别,要不是流落凡间,像这种九品下等的仙宝,本老爷连看也懒得看一眼。”

  这老葫芦也真是,说他胖还喘上了!

  萧逸晨无奈摇头:“咳咳……装逼的话咱们以后再说。我说老葫芦,仙宝你也吃了,咱们是不是可以进行第二次召唤了?”

  “召唤什么?”紫金红葫芦白眼一翻,“本老爷不是早就告诉你了,想召唤仙官必须用声望值。至于仙宝嘛,只能用来兑换仙丹或者仙术。”

  仙丹、仙术?

  萧逸晨眼前一亮:“那更好!这一次就兑换……仙术吧!”

  “行。”紫金红葫芦伸出舌尖,很快就吐出三张卡片。

  萧逸晨拿起来一看,只见第一张写着天眼通三个大字,下面标注着一行小字:入门级仙法,学习后可查探人物属性,有一定几率看破人物弱点。

  第二张写着他心通,技能描述是:入门级仙法,学习后可窥探他人心事,有一定几率预测他人行动。

  第三张写着烈焰咒,技能描述是:入门级仙法,学习后可召唤一团烈焰,有一定几率召唤烈焰火雨。

  虽然只是入门级仙法,却各有妙用,萧逸晨看得眼热,试探道:“老葫芦,这技能书我全要了行不行?”

  紫金红葫芦一翻白眼:“把你的心肝让我吃了行不行?”

  “得了,当我没说!”萧逸晨耸了耸肩,暗自琢磨道:这要搁在游戏里面,烈焰咒属于伤害型技能,比较常见,就算现在不学,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选择。天眼通和他心通,才是真正的基础仙法,如果错过了以后说不定就没的学了。只不过这一个是看破人物弱点,一个是预测他人行动,全都堪称神技,我到底该学哪样?

  “快选,快选!”紫金红葫芦催促道。

  “知道了,你再等等!”萧逸晨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将天眼通和他心通的卡片又来回看了几遍,突然灵光一闪:我明白了!天眼通所说的“人物”,应该不是单单指人,而是人和物!要不然的话,天眼通的注释跟他心通一样,都用“他人”两个字眼就可以了,何必要用“人物”两个字?

  如果猜测是真,那天眼通相对他心通来说,相当于多了一个技能。

  如果猜测是假也无所谓,反正二选一总要舍弃一个。

  萧逸晨想通其中利害,胸有成竹道:“我选天眼通。”

  话音刚落,便见葫芦嘴喷出一团水雾,扑面而来,双眼凉丝丝的好不舒服。

  过了好大一会儿,凉意渐消,萧逸晨会心一笑,凝神看向灞波儿奔,一条信息瞬间涌入脑海:

  “灞波儿奔,九品地仙,声望值677,生命力63,战斗力5,特殊技能:烹饪鱼虾。性情暴躁的黑鱼精,喜食鱼虾,经历了一千八百多年的吃货之旅,早已锻炼成闻名水族的美食家。”

  “我靠!”萧逸晨惊道,“这资料不会有错吧?怎么看小奔也不像是个战五渣啊?”

  灞波儿奔老脸一红,尴尬道:“俺的战斗力本来就不高。”

  “你用不着妄自菲薄。”紫金红葫芦轻哼一声,斜睨萧逸晨,“战斗力5很弱吗?要知道你们大部分凡人,即使在巅峰时期,战斗力也只有1罢了!”

  萧逸晨闻言一愣,在自己身上用了个天眼通,得到的资料让他大跌眼镜:

  “萧逸晨,不入流人仙,声望值89,生命力7,战斗力1,特殊技能:天眼通。刚摸到成仙门槛的少年,虽然级别不高,却拥有无限潜力,努力奋斗吧,少年!”

  咳咳……”看到自己那可怜的属性,萧逸晨尴尬到无语。

  默默地在葫芦身上甩了个天眼通,得到的却是一条残缺不全的信息:

  “被封印的紫金红葫芦,先天至宝,属性未知,技能未知。生于混沌初分的先天至宝,即使被封印,依然拥有强大的能力,其实最可怕的不是他的能力。这老怪物活得太久,心眼太多,跟他一起要小心被坑!注:老怪物品级太高,无法查探所有属性,努力升级吧,少年!”

  就是这条残缺不全的信息,却令萧逸晨大为震撼,看着面前这个老不正经的紫金红葫芦,眼神微微有些诧异:“原来他真的是太上老君那只紫金红葫芦,这可了不得啊!”

  要知道在西游记里面,太上老君可是开天辟地的道祖,佛道两家的祖师爷。

  座下一头青牛,拿着金钢镯就敢独斗佛派、天庭两派高手,要不是如来认怂,派十八罗汉送上十八座金山打点,那出戏说不定就会演变成佛道两派争雄的旷世大战。

  一头坐骑外加一个金钢镯已这般了得,可想而知,拥有无数法宝的道祖,在西游世界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单兵作战第一人。

  现在连他手里的先天至宝都被封印,甚至流落凡间,那天庭到底发生了什么惊人的变故?

  真的只是仙官没有供奉那么简单吗?

  “我说萧老弟,你看老夫的眼神可有些不对啊,怎么着,对还你的东西不满意?”紫金红葫芦道。

  “不是。”萧逸晨迟疑了一下,含糊其辞道,“刚确认你的身份,有些吃惊罢了。”

  “有什么好吃惊的,我不是早告诉过你了。”紫金红葫芦说着哈哈一笑,转移话题道,“之前老夫也没想到你刚刚入得仙门,便能感应到仙宝的存在,所以没有告诉你这项兑换的规则。现在看来,你的机缘不错,以后多帮老夫收集天材地宝,少不了你的好处。”

  怪不得我能发现玉坠绽放霞光,原来是入了仙门的原因!

  萧逸晨恍然大悟,追问道:“刚才我查探自己的信息,上面有句话是不入流人仙,这是什么意思?”

  “这说明你虽然学会仙法,入了仙门,却还是不入流的小角色,评不上品级。”紫金红葫芦解释道。

  “那要怎样才能提升品级?”萧逸晨一听老葫芦肯解释,顿时来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