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6 混混来找茬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有三种方法。”紫金红葫芦伸出食指:“第一种是修炼,吸收仙元力转化成生命力,日积月累,自然升级。不过我不建议你使用这种方法,因为凡间仙元力稀薄,修炼起来也没什么太大的效果,只会白白浪费时间。

  “第二种方法,食用天材地宝,吸收里面的天地精华转化成生命力,可以快速升级。不过这个方法也不适用于你,因为有我在,就算找到天材地宝,当然也是我来吃,要不然谁来助你成仙?

  “第三种方法,服用仙丹,比如最低级的延寿丹,可以延长十年寿限,换算下来,就是一点生命力。”

  萧逸晨越听越奇怪,讶然道:“怎么仙官的品级是按照生命力来算的吗?我怎么感觉按照战斗力计算更合适?”

  “年轻人就是年轻人,只知道好勇斗狠!”紫金红葫芦摇了摇头,“你要知道,成仙的意义旨在长生,拥有生命,你就有可能拥有一切。战斗力和生命力哪个更重要,你自己衡量吧!”

  “有道理!”萧逸晨若有所思,想了一会儿,接着问道,“升到九品仙官,需要多少生命力?”

  “50点。”紫金红葫芦说着打了个哈欠,“好啦,该说的我都说了,现在本老爷要休眠吸收仙元力,没什么事别来烦我。”

  说完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连蹦带跳来到阳台,往躺椅上一跳,便眯起眼睛惬意地休息起来。

  萧逸晨觉得这老葫芦挺逗,灞波儿奔却似很怕这老葫芦,后者在的时候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直到这老葫芦离开以后,灞波儿奔才算松了口气,忙不迭问道:“大哥,你饿不饿?”

  “呃……”萧逸晨这时候满脑子都在想着如何升级的事,随意道,“还行吧。”

  “我给你做饭去!”灞波儿奔一溜烟跑进厨房。

  “这家伙……怎么感觉怪怪的?”萧逸晨感觉有些不对劲。

  没多久饭菜做好,灞波儿奔给萧逸晨盛好饭,就伺候在一旁夹菜、添饭、倒水,自个儿却不吃。

  萧逸晨不明所以,奇道:“你没发烧吧?怎么感觉变了个人似的?”

  “嘿嘿……”灞波儿奔憨笑不止,“做兄弟的伺候大哥是应该的。”

  “少来这套!”萧逸晨笑道,“老话说得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你到底有什么事求我?”

  “大哥就是大哥,这都被你看出来了!”霸波儿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个……那个……你学的天眼通能不能教我?”

  “就知道你小子有鬼!”萧逸晨呵呵一笑,摊开双手道,“你刚才也看到了,那老葫芦是用醍醐灌顶的方式传给我法术。我会用,却不知道修炼的方法,这让我怎么教啊?”

  “哦……”灞波儿奔一脸失落地点了点头。

  “你也用不着失望。”萧逸晨拍了拍灞波儿奔的肩膀,“只要你好好干,等我发达之后,少不了你的好处。”

  不管怎么说,这灞波儿奔都是萧逸晨召唤的第一个仙官,又肯尽心竭力帮助萧逸晨,萧逸晨心中有数,说这些话也是发自肺腑的。

  灞波儿奔转忧为喜,拍着胸脯道:“大哥放心,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俺灞波儿奔也绝不含糊!”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刚吃完早饭,萧逸晨就带着灞波儿奔到江边捉了五十多条野鱼。

  之所以起这么早,是为了不想让顾客像昨天一样等在门口,谁知道来到饭店以后,仍然看见十来个人排队等候,其中有一大半还是回头客。

  萧逸晨连忙打开门招呼他们进去,然后跟灞波儿奔一起钻进厨房,开始忙碌起来。

  十几份灞式剁椒鱼头做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客人越上越多,田雨欣正满心欢喜地招呼着客人,突听门口那边传来一声尖叫。

  “我靠!老板娘,你这菜里怎么还有小强?”

  “是啊,恶心死了!这让人怎么吃啊?”

  田雨欣一听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快步走了过去。

  叫嚷着有蟑螂的是两个年轻人,一个又高又胖,一个又瘦又矮。高胖的那个理着光头,穿着花不溜丢的T恤、短裤;瘦矮的那个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像鸡尾一样竖了起来,看起来很是刺眼。

  这两人胳膊上全都纹着奇奇怪怪的纹身,高胖那个左耳带着一个大大的耳环,矮瘦那个带的却是一个鼻环,一看就是不务正业的小混混之流。

  看到田雨欣走了过来,那带着鼻环的年轻人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老板娘,你这菜是怎么做的,这么大一个小强都没看到。今天要是不给我一个说法,你这店以后就别打算开了!”

  田雨欣定睛一看,只见一只指甲盖大小的黑褐色蟑螂,躺在白生生的鱼肉上面,极为显眼,不由暗暗冷笑,环视一圈道:“在座有不少熟客,想必都知道一件事。我们八仙饭店虽然是家小店,掌勺的大厨却是一流。他做菜最为讲究,别说食材、厨具,就连洗菜用的水,那都是专门从外面买回来的深井水。这样一个认真、挑剔的厨师,做菜时有这么大一只蟑螂落在里面,他会看不到?”

  “就是,就是!人家的厨房都让我们参观过,那是正经八百的一尘不染,怎么可能有蟑螂?”一名热情的大学生附和道。

  经他这么一开头,又有几名熟客发声支援,纷纷说道,这附近再没有其他饭店,比八仙饭店更干净了。

  那鼻环年轻人一听就恼了:“嗨,你们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田雨欣冷笑,“我说这蟑螂就是你自己放进去了,想要栽赃陷害!”

  “我说你这是仗着人多不讲理了是吧?老子最不怕就是这个!”鼻环年轻人把手一招,“胖子,给他们点儿颜色瞧瞧!”

  那带耳环的胖子闻言,立刻从兜里掏出一把弹簧刀,不停地按下开关,明晃晃的刀刃如同蛇信一样吞吐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