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7 名扬大学城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看那胖混混竟然动起了刀子,周围的食客一阵慌乱,纷纷后退,有几个胆小的还尖叫起来。

  萧逸晨听到动静,急忙从厨房跑了出来,一边在围裙上擦着手一边看向田雨欣,问道:“怎么回事?”

  田雨欣把事情简单说了一遍,气呼呼地道:“我看他们摆明了是来讹钱的!”

  “别急,这事交给我来处理。”萧逸晨把田雨欣拉到身后,视线在两人身上划过,最终停在那矮瘦年轻人的身上,“我是老板,有事跟我说。”

  这期间已经在两人身上用了天眼通,信息很快涌入脑海:

  “不怀好意的鼻环混混,生命力5,战斗力0,特殊技能无。欺软怕硬的小混混,以坑蒙拐骗为生。”

  “不怀好意的耳环混混,生命力7,战斗力2,特殊技能无。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大块头,只能跟在鼻环混混屁股后面混口饭吃。武器,粗制滥造的弹簧刀,伤害+3,击中普通部位有30%几率触发流血效果,持续伤害每小时+2;击中要害100%触发流血效果,50%几率触发致命一击,伤害+10。”

  萧逸晨知道,天眼通查探出来的数值,都是四舍五入来的。

  也就是说,眼前这个鼻环混混,战斗力肯定在0.4以下,才会得到0的评价。

  就这么一个跟十几岁少年战力差不多的家伙,竟然也敢靠偏门讨生活,看样子过得还挺滋润,倒也真是不可思议。

  “老板是吗?你来的正好!”在萧逸晨查看鼻环混混信息的同时,鼻环混混也上下打量了萧逸晨一番,点指着菜肴上的蟑螂,“这个你怎么说?”

  “说你妹!”

  萧逸晨还未答话,他身后已经传来一个雷鸣般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灞波儿奔跑出来了。

  这家伙刚做完一道菜,便慌忙跑了出来,刚好看到鼻环混混在拿蟑螂说事,登时火冒三丈!

  快步赶来,挤到萧逸晨身前,伸手捏住那只蟑螂,铜铃大的鱼眼泡瞪视着鼻环混混:“你说我做的菜里面有这个?”

  “怎么?你想吃掉罪证?”鼻环混混哼了一声,“这种事老子见多了,糊弄不了老子!”

  说着从裤兜里摸出一只火柴盒,打开之后,竟有满满一火柴盒蟑螂在里面!

  鼻环混混邪邪一笑,把所有的蟑螂都倒在菜盘子里:“有本事就把这些全吃了,老子就不跟你们计较!不然的话,就拿一万块出来给我摆桌和头酒,咱们两清!”

  这已经不是敲诈,而是明抢了!

  萧逸晨眉头微皱,心道:这种情况,看来免不了要动手了。只不过这两个家伙战力虽然不高,却拿着武器,万一被他打中要害,12的伤害轻轻松松就能把我秒杀,这个险可不能冒。

  他这边正在琢磨着对策,灞波儿奔却已经耐不住了,伸开蒲扇般的大手,一把揪住那耳环混混的右手手腕。

  耳环混混大叫一声,左手握拳狠狠砸向灞波儿奔的胸口。灞波儿奔竟不闪不避,拼着挨了一拳,硬是将他右手中的弹簧刀抢了过来。

  “好!”萧逸晨眼前一亮,眼看那鼻环混混鬼叫一声,要冲上去帮忙,飞起一脚将他踹了个马趴!

  没有武器帮忙,这两个在萧逸晨和灞波儿奔面前根本不够看,只有挨打的份。

  耳环混混还算硬气,拼命挣扎了一会儿,最后实在扛不住灞波儿奔的拳打脚踢,才大喊投降。

  那鼻环混混却只挨了萧逸晨两脚,便开始哭爹喊娘,连声认错。

  萧逸晨知道对付这种地痞流氓,不让他们知道厉害,他们是长不了记性的。

  一顿胖揍之后,抓起盘中的蟑螂塞进鼻环混混的嘴里,见他吐个不停,反手就是一巴掌扇在他的脸上,狠声道:“吃!不吃完就特么别想走出这个门。”

  “好玩!”灞波儿奔眼前一亮,当下有样学样,把剩下的蟑螂抓在手里,一股脑塞到耳环混混的嘴里。

  这两个家伙知道这一次是遇到狠角儿了,强忍着恶心把蟑螂都给咽了下去。

  萧逸晨这才拍拍手站了起来,骂道:“滚,以后再让老子看见你,就打断你三条腿!”

  两个混混如蒙大赦,从地上爬起来撒腿就跑。

  萧逸晨转过身来,发现满屋子的人都在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和灞波儿奔,腼腆一笑:“不好意思各位,影响到大家吃饭了,这顿我请了。”

  “噢!”一阵欢呼声响起,紧张的气氛一哄而散。

  萧逸晨笑了笑,到门后拿来笤帚清扫地面,几个热情的食客主动帮忙收拾着桌椅板凳。

  还有一个小美女跑到萧逸晨身边,不住地夸赞他英勇了得,男人味儿十足,田雨欣在一旁看着眼珠子都快冒出火来了。

  灞波儿奔那边也相当热闹,几个年轻小伙子,跟他来到厨房,一个劲儿问他功夫从哪儿学的,问他夺弹簧刀那招是不是空手入白刃。

  灞波儿奔哪知道这么多门道,憨笑道:“打架打多了就会了。”

  原来是自学成材!

  几个小伙子眼睛冒着光,非缠着要拜灞波儿奔为师,要不是萧逸晨走进来解围,恐怕灞波儿奔以后就当不成厨师,改行当武师了。

  这一次灞波儿奔大出风头,心情好到了极点,不辞辛苦做了一桌极度丰盛的全鱼宴答谢众人的捧场。

  很多食客这才了解到,原来灞波儿奔不止是一道剁椒鱼头做的好吃,其他鱼味同样美味。

  面对这美轮美奂的全鱼宴,食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狂拍照片发到了微博和朋友圈上。与之一起传出去的,还有他们刚才抓拍到的,灞波儿奔空手入白刃,以及萧逸晨神来一脚制服鼻环混混的照片。

  这些照片很快就传遍了大学城的所有高校,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得知,南苑新开了一家八仙饭店,这家店的全鱼宴非常美味,这家店的老板和大厨,都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八仙饭店的招牌,总算是彻底打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