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8 我是来踢馆的!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接下来的几天,饭店的生意异常火爆,很多学生成群结队,慕名来品尝灞波儿奔的全鱼宴,日营业额呈现阶梯式增长,到最后竟然突破了一万元大关。

  要知道这还是建立在试营业期间,所有菜品半价的基础上!

  如果恢复原价以后,生意还像现在这样火爆,用不了一个月,八仙饭店就能收获至少三十万的纯利润。

  三人平分,每人至少十万。

  从一穷二白的无业草根,直接晋升为月入十万的小老板。

  萧逸晨心情大好,不过更令他兴奋的是,前几天击溃两名混混的事,经过学生们的大肆渲染,很多人都知道了八仙饭店有一位老板,不仅帅气能打,而且为人和气,对食客相当之好。

  不少人还未见面,便对萧逸晨生出敬仰之情,后者的声望值随之暴涨,区区三四天时间,便已经达到868点,距离突破一千点大关,已经是咫尺之遥。

  有意思的是,比萧逸晨更加能打的灞波儿奔,声望值涨的倒是不多,只有不到两百点。

  至于原因嘛,当然是因为灞波儿奔长得太丑,心理素质不强的人看到他,别说尊重亲近,不被吓哭就算不错的了。

  试想想,那些真正处于巅峰位置的仙佛神圣,要不然就像老君一样道骨仙风,要不然就像观音如花似玉,有几个长得又丑又凶的?

  名气一大,麻烦事就跟着多了起来。

  其中最先暴露出来的,就是人手问题。

  就在八仙饭店销量猛增的同时,萧逸晨三人的工作量也随之急剧增加。

  忙碌一天下来,灞波儿奔还好,萧逸晨和田雨欣却完全累瘫了,别说吃饭走路,就连以前最享受的数钱时光,对他俩而言都成了工作负担。

  三人一合计,都认为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便决定张贴招聘服务员和帮厨的广告。

  服务员好说,毕竟这里是大学城,有不少学生出身贫寒,最愿意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

  广告贴出来第二天,就有十几名学生上门应聘,萧逸晨逐一面谈,最终选了三男三女,男的要的是老实肯干、说话不多却不木讷的那一种;女的要的是人美爱笑,能帮忙招呼客人的那一种。

  招了人,自然要有点儿规矩,萧逸晨根据六人的课程表制定好排班时间,道:“之前已经说了,咱们饭店的生意比较火,比较起来工作强度也大了不少。不过我也不会亏待大家,别的饭店请学生帮忙,工资基本上在一千上下。我给你们开一千五,中午管饭。除此之外,月底还有奖金。至于具体数字,就看你们平时的表现,还有咱们饭店的生意来定了,大家没意见吧?”

  这待遇绝对称得上优渥,其他五人相视而笑,唯有一名叫赵红琴的女生心直口快,脱口道:“老板,别的饭店都管两餐呢,你怎么才管一餐啊?”

  萧逸晨微微一笑,还未答话,另有一名女生已经抢先说道:“难道你不知道?咱们店生意火到爆,打开门做生意的时间从来没超过下午三点,预备好的食材就用完了!”

  说话的这名女生叫王倩,之前是八仙饭店的熟客,看她的衣着打扮,家境应该不错。

  萧逸晨招聘服务员是本着接济贫困学生的思路出发,本来不想招收王倩,但是经不住这小妮子死缠烂打,只好把她留下。

  虽然这小妮子看起来对萧逸晨有那么点儿意思,但是一来她嘴甜、待人热情,二来她的身材样貌虽然已经相当出众,跟田雨欣比起来却不在一个档次。

  所以田雨欣对王倩倒没什么敌意,与之相反,两人关系一直还算不错,要不然她也没办法留下来工作。

  赵红琴听了粉面微红,羞涩道:“原来是这样啊!对不起,这个我真不知道。”

  “没事。”萧逸晨笑了笑,“虽然少管你们一顿饭,但是前面我也说过了,月末会有奖金发给你们,只要你们好好干,绝对不会比一顿饭钱要少。”

  这么好的老板实在少见,前来应聘的学生们自然心存感激,在无意之中,萧逸晨又收获了五点声望值,距离召唤第二名仙官,又近了一些。

  一切安排妥当,到了上工的时候,萧逸晨观察这几人的表现,果然都很卖力,唯有王倩稍微懒散了些,但是这小妮子人美嘴甜,很善于跟顾客打交道,倒是弥补了其他方面的不足。

  这一天有了这些学生的帮忙,生意更加火爆。在试营业结束、菜品恢复原价的情况下,营业额竟然达到了逆天的三万元。萧逸晨开心之余,也开始担心长久下去,灞波儿奔就算铁打的身体也吃不消。

  不过这也没办法,灞波儿奔做菜时太过讲究,这一天接连来了三个人应聘帮厨,都在刮鱼鳞这个环节被灞波儿奔毫不留情地赶了出来。

  要知道这还是灞波儿奔出的第一道考题,就已经难以通过,想要全部通过他出的十八道考题,更是难上加难。

  萧逸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却知道灞波儿奔这么做是为了保证菜的质量,不能强行要求他降低考试难度,虽然着急,却也没什么办法。

  下午三点,准备好的五十份灞式剁椒鱼头全部卖完,萧逸晨送走最后一桌顾客,正准备关门吃饭,突见一个中年男人,抬头看看八仙饭店的招牌,自语道:“就是这儿了!”然后径直向自己走来。

  萧逸晨不由停下手中的动作,笑道:“大叔,是不是过来吃饭?”

  中年男人不答,反问道:“你是老板?”

  “没错。”萧逸晨点头,正想告诉中年男人饭店已经停止营业的事,却见后者眼前一亮,欣喜道:“好,我找的就是你!”

  “找我?”萧逸晨不由一愣,暗觉奇怪:难道他认识我,但是我怎么对他一点儿印象也没有呢?

  就这么一晃眼的时候,那中年男人已经信步走进饭店,萧逸晨道:“大叔,我们的食材已经用完了,你吃饭的话还请改天吧。”

  中年男人回首笑道:“谁告诉你我是来吃饭的?”

  “那是?”

  “我来踢馆的!”中年男人笑吟吟地站在门口,反客为主做了个请的姿势,“这位小兄弟,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