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9 属性逆天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踢馆?

  萧逸晨开始正视起这名中年男人,只见他四十多岁的年纪,中等身材,白色衬衣灰色西裤的打扮虽然普通,却被他打理的整整齐齐,黑亮的头发更是梳得一丝不苟,配合上那张不怒自威的国字脸,气度很是不凡。

  看完模样气度,天眼通查询到的信息也已经反馈到脑海里面:

  来者不善的厨艺大师,生命力4,战斗力1,特殊技能:烹饪。目标怀有强烈的敌意,请小心应对。

  萧逸晨心下了然,道:“看样子你是想较量厨艺,不过你找错人了,我虽然是老板,却不会做菜。”

  “哦?”中年男人直起身子,“这么说你们家大厨另有其人,那就请你引见一下吧。”

  “不行。”萧逸晨摇头,“我们开店是为了赚钱,可不是为了跟你比试厨艺,你走吧!”

  “怎么?”中年男人嘴角微翘,“还没比就认怂了?”

  两人的对话引起了田雨欣等人的注意,王倩听中年男人说话刺耳,不满道:“萧大哥,既然他愿意自找苦吃,就让小奔好好教训教训他!我就不信,他厨艺还能比得过小奔!”

  田雨欣瞪了她一眼:“别瞎吵吵,小奔忙了一天,你不怕累坏他,我们还怕呢!”

  “原来你们家大厨是累了。”中年男人点头,“行,那我明天再来!”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这下连田雨欣也恼了,“你爱来不来,恕我们不招待!”

  灞波儿奔在厨房听到动静,挽着袖子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叫:“谁?谁又来找茬,让俺来收拾他!”

  “他!”王倩一指那中年男人,“小奔,他想跟你比试厨艺!”

  灞波儿奔眼前一亮:“俺最喜欢跟人比试厨艺了。来,你先露两手,让我看看有没有资格跟我比试!”

  “行。”中年男人信步走进厨房,看到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点头暗赞:这人看起来五大三粗,做起事来倒挺讲究,应该是个认真做菜的人。

  嘴角自然而然挂上一抹微笑,道:“听说你最擅长的是一道剁椒鱼头,那咱们各做一份,你吃我的,我吃你的,互相为对方打分。满分十分,分高者胜!”

  “好!”灞波儿奔爽快点头,“你先请!”

  中年男人也不推辞,到鱼缸里挑了一尾鱼,就开始动手做菜。

  不多时,剁椒鱼头上桌,无论色泽还是香气,都跟灞波儿奔做的差不多。

  萧逸晨习惯性用了个天眼通,用完之后就暗骂自己无知:我真是傻了,没事在它身上用什么天眼通的!

  原以为不会有什么反应,没想到很快就有一条信息涌入脑海:

  “极品剁椒鱼头,厨艺大师精心烹饪而成,无论色香味都无法挑剔的美味,可称之为人间极品!”

  竟然有用!

  萧逸晨一方面惊讶于天眼通的妙用无穷,一方面惊讶于天眼通对这道菜的评价,心里变得紧张起来,暗道:既然被评为极品,那小奔不是输定了吗?

  中年男人似乎也对他这份作品很是满意,情不自禁露出微笑,道:“请用。”

  灞波儿奔试吃一口,点头道:“不错,我给你打九分!”

  中年男人眉头微皱,道:“我等着品尝你的手艺。”

  他自觉这道菜已经十全十美,眼看灞波儿奔没给他十分,心中难免来气。

  等到灞波儿奔做好剁椒鱼头,萧逸晨急忙使出天眼通,得来的信息简直让他乐懵了:

  “灞式剁椒鱼头,九品上等美食,灞波儿奔精心烹制的终极美食,食之忘忧,长期食用可增加生命力3点!”

  这一次萧逸晨总算明白灞波儿奔做的剁椒鱼头跟其他人做的区别在哪里了。

  不仅多了个食之忘忧的属性,常吃还能增加三十年的寿命。

  灞波儿奔做的这道菜,简直逆天!

  得知这些信息,萧逸晨已经不再关注这场比赛的结果。

  一个是人间极品,一个位列仙品,高下立分。

  就和其他人第一次吃到灞式剁椒鱼头一样,中年男人只吃了一口,便已经停不下来,直到把整道菜吃得一干二净,才意犹未尽地擦了擦嘴。

  灞波儿奔催促道:“赶紧打分吧。”

  “这还用打分?”王倩笑道,“他把你的菜都吃完了,你吃他的就吃了一口,明摆着他已经输了!”

  “没错,是我输了!”中年男人不气反笑,“但我输的开心,因为我终于明白书上说,真正的厨艺高手,做出来的菜可以让人‘食之心喜、食之忘忧’,并不是一句空口白话,这世上真的有人能够做到!”

  说话间深深鞠躬道:“大师,如果您不嫌弃我资质鲁钝,请收我为徒!”

  灞波儿奔摆手道:“俺从不收徒,你要是真想学习厨艺,就跟在我身边打个下手吧!”、

  “好。”中年男人想也不想就答应下来。

  萧逸晨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笑道:“大叔,既然想来我们饭店工作,那咱们可得好好聊聊了。”

  中年男人也是个人精,笑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我来路不明是不是?那我就直接告诉你,我叫张振洪,是张梦雅的父亲。”

  “啊?”萧逸晨、田雨欣面面相觑,很快就意识到,张振洪之所以会来踢馆,多半是听张梦雅在他面前夸赞灞波儿奔做的剁椒鱼头有多么好吃,把老人家给刺激到了。

  如果换成别人,想留下给灞波儿奔打杂,萧逸晨肯定不会推辞。

  不过张振洪不仅是张梦雅的父亲,还有厨艺大师的称号,萧逸晨可不好意思让他给灞波儿奔打下手,连忙拒绝道:“原来都是自己人,张叔叔,你要是想在我这里玩几天,我欢迎。帮厨的事还是算了吧!”

  “怎么?怕我工资太高付不起?”张振洪笑了笑,“放心吧,就按市场价走着就行了,活到我这年纪,钱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我现在只希望能像大师那样,做出一道堪称完美的菜来。”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萧逸晨也没办法再推辞。

  虽然成功给灞波儿奔找了一位帮厨,萧逸晨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事儿要让张梦雅知道了,他可怎么交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