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56 扑朔迷离的战局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骂邹云浩傻.逼的,当然是对萧逸晨忠心不二的灞波儿奔。

  说邹云浩脑残的,一个是坐在王紫晨旁边,容貌跟她有七八分相似的紫衣男子。

  这人是王紫晨一胎双生的孪生哥哥,同时也是理工大武术社的社长,绰号紫衣侯的王紫羽。

  另一个是个容貌、打扮都很普通的女生,娇小的身躯在人堆里毫不起眼,但是如果坐在她旁边的人仔细观察,会发现自从邹云浩上台以后,这个女生就紧紧攥着右手,指尖处有一点银光闪耀,竟然捏着一枚钢针……

  他们眼光独到,当然懂得邹云浩战前不热身,还平白无故地消耗大量体力,轻敌狂躁,已经犯下比武大忌。

  邹云浩却根本没当回事,等到萧逸晨走近,一记漂亮的螺旋踢直击萧逸晨的面门!

  出手肆无忌惮,完全不留后手,显然认定了萧逸晨根本防不住,想要一招KO对手,彰显个人雄风。

  邹云浩的速度很快,如果是是两天前,萧逸晨的确防不住。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萧逸晨经历苦练,反应速度早就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就在邹云浩刚刚抬起脚,已经条件反射般向后退了一步。

  定睛瞧准邹云浩的来势,一把抓住他的脚腕,顺势来了个七百二十度的旋转,适时松开双手,之前还无比潇洒的邹云浩,就如同一发炮弹一样射了出去,扑通一声摔了个狗啃泥!

  “好……”

  这转变实在太快,前一秒观众还在为邹云浩的那一招漂亮的螺旋踢欢呼叫好,后一秒已经看到他狼狈不堪地趴在地上,不由一愣。

  “酷……”

  “帅呆了……”

  短暂的沉默之后,是更加热烈的欢呼声,这一次的叫好却是送给萧逸晨的。

  观众才不管谁输谁赢,他们只想看到最精彩的战斗。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作为武术高手,王紫羽已经发现,萧逸晨这一次无论是后退的距离,还是出手的时机都拿捏地恰到好处,即使换成他上台,也不可能做得更好,不由眼前一亮,赞道:“这一次,邹云浩算是踢到铁板了!”

  手捏钢针的那个女生,同样一愣,默默地将钢针收了起来,心道:看来已经不需要我出手了。

  只是让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前几天打几个地痞混混都很吃力的萧逸晨,怎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厉害?

  唯一对此了然于胸的就是灞波儿奔,他回头看了看张志豪,得意地道:“小子,吓傻了吧?敢小看俺大哥,有你吃亏的时候!”

  张志豪脸都白了,兀自嘴硬道:“你别得意,邹云浩没这么容易输的,他可是打过地下黑拳的高手!”

  跟张志豪抱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这其中就包括邹云浩自己,他身经百战,抗击打能力相当强悍,虽然刚才被摔得挺重,其实还扛得住,

  从地上爬起来以后,摆出防御的姿势拖延时间,缓解了一下身体的疼痛,而后一个连跳步跳到萧逸晨身边,一招上步直拳,直击萧逸晨的胸口。

  这一招看起来朴实无华,却是连攻带守,实战作用极强。

  萧逸晨一看邹云浩已经放弃那些华丽的招式,知道对手这是认真了,不敢掉以轻心,利用这两天领悟到的实战技巧,跟他游斗起来。

  按照天眼通得来的信息,邹云浩的战斗力跟萧逸晨一样是五点,但是看他脚步灵活,招式多变,敏捷度肯定比较高。

  武术界有一句话,叫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

  萧逸晨跟他打起来,并不占据什么优势。

  而且邹云浩很贼,看萧逸晨的左腿好像有些不灵便,就专朝那里招呼,不过十来招,就已经在他小腿上踢了两脚了。

  那里在两天前就被灞波儿奔打伤了,新伤旧伤叠加在一起,直把萧逸晨疼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可惜。”王紫羽十分惋惜地叹了口气,“原来他是带伤上阵,要不然邹云浩一招失先,绝对不是他的对手!”

  王紫晨急忙问道:“你是说萧逸晨带着伤吗?”

  “嗯。”王紫羽点头,“伤在左腿,应该还挺重。邹云浩也看出来了,所以才一直攻击他的左腿。”

  “好可怜!”王紫晨突然站起来大喊,“萧逸晨,加油,打哭卑鄙无耻的邹云浩!”

  学生会还有武术社的成员本来就是支持萧逸晨的,只是鉴于后者是外人的身份,不好意思公开表态。

  这时候有王紫晨带头,其他人立刻跟着呐喊起来。

  支持邹云浩的人不甘示弱,同样开始叫嚣起来。

  到底是占据了主场优势,邹云浩的支持者明显多了不少,声势很快盖过了王紫晨等人,把这小丫头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回过头瞪视着为邹云浩加油的学生,愤愤不平道:“你们,你们是非不明!”

  和直冲云霄的呐喊声比起来,王紫晨的声音显得那样渺小,根本没人注意……

  重新夺回战斗的主动权,又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邹云浩喜不自禁,找机会又在萧逸晨左腿上踢了一脚,只见后者膝盖一软,眼看就要跪倒在地,不由发出一声狞笑:“臭小子,你终于撑不住了吗!”

  说话间张开双手,就要去抓萧逸晨的肩膀,与此同时,膝盖抬起,迎着萧逸晨的下巴顶了上去。

  “啊……”

  支持萧逸晨的观众心都快悬在嗓子眼了,尤其是田雨欣,低头捂住眼睛,不忍心再看下去……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大局已定的时候,萧逸晨突然挺直膝盖站直了身子,双手扳住邹云浩的右腿,借力将他摔了个四脚朝天,而后一脚踩在他左腿小腿上。

  这一脚无遮无挡,比邹云浩踢萧逸晨那三脚加起来都要重,总算让支持萧逸晨的人出了一口恶气!

  “啊!”

  邹云浩发出一声杀猪般的嚎叫,侧身看到萧逸晨又是一脚踩下来,右腿直踢萧逸晨的左腿,逼得后者踉跄后退。

  这一招攻敌所必救,足见邹云浩战斗经验丰富,非常人所能及。

  就连他的老对手王紫羽,都忍不住赞叹起来:“这个邹云浩,的确是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