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83 九品第一人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如果不是接连三次随机到牛郎,萧逸晨是绝对不愿意召唤他出来的。

  这是因为,牛郎织女的传说深入人心,以致于萧逸晨对他失去了好奇心。

  尤其是这位传说中的大情种出现他面前以后,目光忧郁,神情颓废,处处透着一股子生无可恋的气象。

  更是让萧逸晨一度后悔起来,心道:这形象也太压抑了,放在身边简直添堵……哎,真不该一时冲动,放他出来。

  然而天眼通查询出来的信息,却让萧逸晨大跌眼镜:

  “牛郎,九品人仙,声望值568674,生命力59,战斗力11,特殊技能:牧牛曲,让牛儿听了可以身心愉快、加速生长的神曲,产出的牛肉即使玉帝吃了也赞不绝口,牛郎出品,必属精品!注:目标人物基础战斗力2,声望值加成568.67%。”

  声望值竟然将近57万,而且战斗力足有11点之高!

  这简直就是九品第一人!

  萧逸晨一阵头懵,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心道:牛郎织女的传说家喻户晓,有几十万的声望值也可以理解,但是这战斗力……

  仔细研究了一会儿天眼通的注释,萧逸晨慢慢明白过来:原来声望值可以提供战斗力加成,按照牛郎的加成来看,十万点声望才能得到百分之百的战斗力加成,像我之前最高八千多的声望值,加成连百分之十都不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天眼通才没有显示。

  萧逸晨这边陷入沉思,老葫芦不耐烦已经退回去了。

  灞波儿奔胆子顿时大了起来,饶有兴致地走到牛郎身边,围着后者转了一圈,嘻嘻笑道:“原来你就是那个大情种牛郎啊?俺叫灞波儿奔,叫一声奔哥,以后俺会罩着你的。”

  小钻风同样很好奇,他性格谨慎谦卑,并没有去打扰牛郎,只是在暗中打量着后者,心道:原来牛郎是个小白脸,怪不得能追到织女那样的美人。

  心中又羡又妒,暗暗琢磨:如果我也长成他这幅模样,说不定桂花仙子也能看上我呢!

  原来他已经对桂花仙子一见倾心,患上相思病了。

  小钻风陷入幻想之中,灞波儿奔那里却气得不行——他主动跟牛郎说话,后者不仅不答话,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灞波儿奔不由变了脸色,推搡了一把牛郎:“喂,小子,俺跟你说话呢!”

  “别动手动脚。”牛郎眉头微皱,“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哟呵!”灞波儿奔顿时乐了,心道:俺好歹是萧大哥座前一哥,桂花仙子是个女人也就算了,你一个小小的九品仙官也敢对俺不敬?

  哼哼,不教训你一顿,以后俺怎么在小钻风面前抬头?

  灞波儿奔挽起袖子:“俺不光动手动脚,还要打你哩!”

  说着张开蒲扇般的大手,向牛郎肩头抓去。

  他自忖身高力壮,跟牛郎也算一脉出身,只想随便给后者一点教训就是了,所以出手时并没有使出全力。

  没想到牛郎的实力远高于他,右手屈指轻轻一弹,弹在他手腕脉门处,左手持翠竹笛直捣他的肩胛。

  灞波儿奔只觉右臂如同触电一般,左手一阵酸麻无力,双臂同时垂落。

  他从葫芦出来以后,还没吃过这样的大亏,登时瞪大了一双鱼眼:“行啊,有一手!大哥,小钻风,敌人很强,快来帮忙!”

  “帮你妹啊!”萧逸晨摇了摇头,拉着灞波儿奔把他按到沙发上,“都是自己人,打什么打?”

  “谁跟你是自己人?”牛郎瞄了萧逸晨一眼,很快将视线移到别处,淡淡道:“别套近乎,我最恨你们这些神仙。”

  “……”萧逸晨一时无语。

  灞波儿奔豁然站起,瞪大鱼眼道:“你特么拽什么拽?敢对俺大哥无礼,就算打不过,俺也要找你拼命!”

  小钻风同样围了过来,瞪视着牛郎:“小白脸,你别张狂,这里可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萧逸晨又是感动,又觉好笑,挥手道:“你们两个,先退下。”

  转而看向牛郎,看他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心道:传说中他被玉帝所逼,一年只能跟织女见上一面,对玉帝甚至所有神仙产生恨意倒也正常。

  萧逸晨本身也是凡人出身,鉴于看多了西游记、宝莲灯之类的影视作品,心里对那些位列仙班的家伙其实也没什么好感。

  只不过这些东西,却没必要跟牛郎解释——他是管理这些来到凡间的仙官的,又不是给他们当管家,凭什么巴结他们?

  萧逸晨想了一下,决定跟牛郎摊牌:“废话不多说,你来了,就要吃饭、要生活。作为你们的管理者,我有义务为你提供生活所需,你也有必要听从我的安排,我不管你阳奉阴违也好,真心实意也罢。总之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别跟我捣鬼,咱们相安无事。不然的话,你爱哪儿哪儿去,我也懒得管你。”

  牛郎沉默半晌,眼神复杂地看着萧逸晨:“你倒是跟那些神仙不太一样。”

  萧逸晨不答,追问道:“别说这些没用的,我只想知道,这笔交易你做还是不做?”

  牛郎叹了口气,神色苦闷:“我一双儿女还在葫芦里,不答应你又能怎样?”

  被逼到妻离子散吗?

  还真是可怜。

  萧逸晨心中一动,想到那流传已久的传说,不由地生出几分恻隐之心,拍了拍牛郎的肩膀:“放心吧,只要你不跟我捣乱,我早晚把你的妻子儿女召唤出来,保你们一家团聚。”

  牛郎苦涩一笑,喃声道:“儿女是在葫芦里,妻子却在天庭……我们这一家,恐怕一辈子也难得团圆了吧?”

  萧逸晨大惊失色:“你的意思是织女还在天庭?为什么?不是说大部分神仙都在葫芦里吗?”

  “你问我,我问谁去?”牛郎神情越发凄楚,摇头道,“好了,不说这个了,只要你能帮我召出儿女,我听你使唤就是了。”

  萧逸晨眉头紧锁:一部分在葫芦里,一部分投胎转世,还有一部分留在天庭,这些神仙们,到底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