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88 初探犀角山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桂花仙子跑到牛郎身边,安慰他道:“牛郎哥哥别哭啦,你要相信萧大哥,他会帮你的。”

  萧逸晨给灞波儿奔、小钻风递了个眼色:“走,咱们做饭,给牛郎兄弟接风。”

  “噢,做饭去喽。”灞波儿奔第一个往厨房跑,“牛郎老弟,你慢慢哭,俺去给你做好吃的。”

  小钻风紧随其后:“牛郎老大,你悠着点,别哭坏了身子。”

  “去!”桂花仙子瞪了他俩一眼,“做你们的饭,添什么乱啊!”

  在外面呆了没多久,她也受不了跑到厨房:“我还是跟你们一起做饭吧。”

  四人齐心合力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大餐,端到餐厅,喊来牛郎一起吃了个饭,各自玩了一会儿,就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萧逸晨起来吃过早餐,道:“桂花妹妹,你们几点上班,要不我先去送你?”

  桂花仙子摇头道:“不用,公司会派车来接我的,萧大哥,你该忙什么就忙去吧。”

  “待遇不错嘛。”萧逸晨微微有些惊讶,转而招呼道:“小奔、牛郎,准备好没有?该出门了。”

  “俺好了。”灞波儿奔整装待发。

  “去哪儿?”牛郎狐疑不定。

  “到了你就知道了。”萧逸晨懒得多做解释。

  出门之后,头一次接触现代世界的牛郎,就像是初入大观园的刘姥姥一样,一脸懵逼。

  尤其是坐进萧逸晨的宝马之后,惊叹不已:“这是什么坐骑?竟然还能坐在它肚子里,风吹不着、雨淋不到,这也太舒服了吧!”

  “憨包,这叫汽车!”

  灞波儿奔开启了五十步笑百步模式,不过他同样十分好奇:“大哥,这是啥车啊?座位软软弹弹的跟沙发似的,比公交车舒服太多了吧?”

  “宝马X6。”萧逸晨笑了笑,“这阵子你抽空去把驾照考了,考完我给你买一辆。”

  “嗯!”灞波儿奔激动不已,大拍马屁道,“大哥,你简直比俺亲大哥还亲啊!小弟对你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呃,又如……”

  抓了抓光头:“又如什么来着,妈蛋,没记住!”

  这是他昨天晚上看电影学来的,话太长,所以没记完整。

  “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天地可证,日月可见啊!”牛郎接过话茬。

  “咦?你这闷葫芦记性倒挺好啊,看一遍就记住了。”灞波儿奔拍了拍牛郎的肩膀,“小伙子不错,你好好干,等大哥给俺买了宝马,俺就把那辆电三轮送给你!”

  牛郎奇道:“电三轮是什么东西?”

  “零油耗载客载货巡航越野多功能敞篷跑车,还是珍藏版的!”

  “噗。”萧逸晨忍俊不禁,“这句话你倒记得挺清楚。”

  这还是萧逸晨刚买电三轮时跟灞波儿奔开的一句玩笑,没想到后者至今没忘。

  “这句话绕死了,俺偷偷背了好几天才记住。”灞波儿奔实话实说道。

  “好了,不开玩笑。”萧逸晨道,“牛郎,你要是想要车,就好好干,回头我也送你一辆。”

  在仙界,有头坐骑都是件极为了不起的事。

  这辆宝马在牛郎眼里,比坐骑还要拉风百倍千倍,他岂能不动心?

  只不过这家伙孤僻而高傲,虽然心动,却不肯承认,嘴硬道:“我要它干什么?”

  “兜风啊!”灞波儿奔舔了舔嘴唇,“你想想,闲着没事开着豪车出去溜达一圈,多拉风?”

  “不错,等你儿子女儿出来,没事了带他们出去旅旅游什么的,挺好。”萧逸晨从后视镜里看到牛郎的表现,猜出后者的心思,便加了一把火。

  好歹都在同一阵营,而且牛郎的声望值高的离谱,对玉帝又心怀不满,如果能为他所用,绝对是员干将。

  所以萧逸晨很希望牛郎能够摆脱情伤,认真为他做事。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顺利,牛郎犹豫了许久,道:“再说吧。”

  说完看向窗外,又恢复了一直以来那死气沉沉的模样。

  可惜!

  萧逸晨暗叹了一口气,心道:不过他既然还有动心的时候,就说明对于未来还抱有一线希望,等我实力越来越强,让他看到拯救织女的希望,不怕他不为我做事。

  带着灞波儿奔来到江边,捉完鱼送回饭店,萧逸晨看到田雨欣还没过来,嘱咐道:“替我跟田雨欣说一声,我有事要去一趟犀角山,中午可能不回来了。”

  灞波儿奔拍着胸脯道:“嗯,大哥你该忙就忙,饭店的事有我们就够了。”

  告别了灞波儿奔,萧逸晨带着牛郎一路来到市区西边的赵家集,向人打听到犀角山的位置,听说去那里都是土路不好走,便把车子留在镇子上,徒步向犀角山行去。

  这地方刚下了一夜雨,土路泥泞,走起来磕磕绊绊,道路又不熟。

  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来到犀角山。

  从山脚下仰望整座山,不算太高,坡度也不大,果木郁郁葱葱,萧逸晨道:“这座山用来养牛怎么样?”

  “还行。”牛郎点头,“就是树多草少,养不了几头牛。”

  “那就先少养几头试试。”萧逸晨挥手,“走,咱们到山顶看看去!”

  好容易找到一条上山的小路,两人一路往上爬,没一会儿就听到隐隐约约的嗡鸣声。

  再往上走,嗡鸣声越来越大,萧逸晨凝神分辨,皱眉道:“好像是电锯的声音,难道有人在砍树?”

  匆匆往上赶去,电锯声越来越大,间或传来一个人的吼骂:“你们几个,特么的别抽烟了,这么多树,着火了怎么办?”

  有人笑着回应道:“刚下过雨,你怕什么。喂,老头,你要不要也来一根?”

  “下雨也不行,把烟都给老子掐了……特么的,还抽……看老子不打死你!”

  “哎,老头,你过分了啊!咱们看你年老让着你,你也别过分,再动手,我们可就还手了……卧槽,你特么还来,哥几个,先别干了,跟这老家伙说道说道!”

  电锯声越来越小,最终完全消失,萧逸晨疾跑几步,远远地看到几个身穿蓝色工装,头戴安全帽的家伙,正朝着一名老者身边围去,大声道:“都特么给老子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