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89 座山雕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一看有四个身穿工装的伐木工人,合伙围住一名老者,勃然大怒:“你们四个年轻力壮的汉子,合伙打一个老人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冲我来!”

  四名伐木工吓了一跳,回过头看到萧逸晨来势汹汹的模样,先怯了三分。

  其中一个皮肤黝黑,大概有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嘿嘿笑道:“小兄弟,你别误会,我们只是想把张老头的拐杖夺了,没打他的意思。”

  旁边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工人,捂着头不满地说:“我不就抽根烟吗,张老头就拿拐杖打我,要不是看他年纪大了,今天非跟他干一架不可!”

  萧逸晨道:“在这里抽烟本来就是你的不对,敲你一下就当长长记性吧。”

  年轻工人顿时火冒三丈:“嘿!你谁啊?老子就乐意在这儿抽烟你管得着么?”

  “在我的山头上面抽烟,你说我管不管得着?”萧逸晨拿出转让书,“看清楚没有?这座山,未来十年都是属于我的!”

  伐木工人顿时傻眼了,纷纷议论起来:“怎么回事?这山不是座山雕的吗?”

  “谁知道?但是这转让书也不像是假的啊。”

  “管他呢,是谁的都跟咱没关系。咱们只要干活拿钱就行了。”

  “别吵吵。”萧逸晨大声道,“我问问你们,哪个是工头?”

  “我是。”那中年男人上前一步,摊开双手道,“小兄弟,我可事先声明,让我们来砍树的是座山雕,有什么事你跟他说,别牵连到我们。”

  萧逸晨眉头微皱:“座山雕是谁?”

  被打头的年轻人嘴快,立马道:“不就是赵家集的……”

  中年男人唯恐惹上麻烦,回头瞪了他一眼,笑呵呵地接过话茬:“张老头是这里的守山员,这里的事,他比我们清楚。”

  “老滑头!”萧逸晨瞄了他一眼,朝着张老头走去,“大爷,能不能跟我讲讲座山雕的事?”

  “座山雕就是座山雕,有什么好说的!”张老头送他一个白眼,气呼呼地转身离去。

  年轻工人唧唧一笑:“哥们儿,我就说这老家伙不通人情,你不信,还要帮他,人家根本不领情嘛!”

  萧逸晨吃了个没趣,心里也不痛快,道:“那你跟我说说。”

  他知道这些人心存顾忌,不见好处肯定不说实话,从兜里摸出一百块钱,道:“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钱就是你的了!”

  “好咧。”年轻工人眼前一亮,上去就要接钱。

  那中年男人一把拦住,轻声道:“别贪便宜,座山雕的事,我们搀和不起!”

  “怕什么?赵家集一带,谁不认识座山雕?我不说,他又不是问不出来。”年轻工人不以为意,拨开中年男人走到萧逸晨身边,接过钞票后侃侃而谈,“哥们儿,座山雕是我们赵家集上最有钱有势的猛人。不光是犀角山,再往前那两座山还有临近的田地都是他的,最起码也有上千亩地。一半种果树、一半种蔬菜,效益好得很呢。”

  “但是他可不光是一个地主这么简单,我们赵家集最大的超市、KTV、饭店、网吧都是他开的,连我们镇长都说,座山雕撑起了我们赵家集一半的GDP,你说他厉不厉害?”年轻工人说起座山雕的时候,唾沫星子四溅,一脸艳羡。

  这家伙背景有点儿深啊!

  萧逸晨心中一动:“这个座山雕,真名叫啥?”

  “赵光耀还是赵光辉什么的……”年轻工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就知道他叫座山雕,还真没打听过他的真名。”

  “那我怎么才能联系到他?”萧逸晨想要找座山雕问个明白,明明犀角山已经转让给他了,为什么还要派人砍树。

  “这我就不知道了,像他那样的大人物,哪儿是我们说见就能见的。”

  “那是谁联系你们来砍树的?”

  “帮他看护果园和菜地的人。”年轻工人歪头想了想,“好像叫李斌来着。”

  “那你们有没有李斌电话?”

  “没有,他直接到家具厂找的我们。”年轻工人指了指张老头离开的方向,“那老家伙应该有李斌的电话,不过他恐怕不会跟你说。”

  萧逸晨眉头微皱,心道:这还真有点儿麻烦!

  年轻工人好奇地问:“哥们儿,我听说座山雕就是靠承包果园发家的,他一直把这三座山当成风水宝地,怎么肯把犀角山转让给你?”

  萧逸晨一听更加奇怪了,皱眉道:“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中年男人看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遮遮掩掩下去也没什么意思,道:“我看座山雕可能根本没打算把山给你。”

  萧逸晨心中一动,转而看向中年男人:“怎么说?”

  中年男人道:“一周前李斌找到我们,提了一句很奇怪的要求,要我们有多慢砍多慢,工钱照付。我当时不理解他的用意,现在想想,很有可能是为了给你添堵,让你知难而退放弃犀角山。”

  没错!

  萧逸晨恍然大悟,这转让书上面,只写了转让土地使用权,并没有说要把果园、菜园也转让给我们。这样一来,他们就有了充足的理由砍树!

  四下看了一眼,足足一周时间,只有三四棵果树倒在地上。

  照这样的进度,漫山果树想要砍完,没个几年时间绝对搞不定。

  这个座山雕,分明是想耍无赖嘛!

  萧逸晨如梦方醒,从兜里摸出几百块钱塞到中年男人手里:“多谢提醒,这些钱请兄弟们喝茶。”

  中年男人大喜过望,心道:早知道有这样的好处,我早该告诉人家了!

  想了一下,再次提醒道:“小兄弟,那个座山雕年轻时就是个地痞流氓,蹲过苦窑,认识不少不要命的家伙,你跟他打交道,一定要小心。”

  “嗯。”萧逸晨点头,他倒不怕对手强大,就怕不知道对手的底细,现在得知座山雕的用意,心中也有了底气,挥手道,“各位继续砍树,牛郎,咱们走,会会那个座山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