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4 厨艺的最高境界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周国栋浑身颤抖,面目狰狞,显然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所有的观众不觉一愣:“怎么回事?”

  没等他们细想,周国栋已经点指着苏东坡大骂起来:“你这混账东西,为什么要做这么好吃的东西给我吃?以后我吃不到了怎么办?”

  观众席一片哗然:见过因为菜难吃骂厨师的,还没见过因为菜好吃骂厨师的,周国栋说的该不会是反话吧?

  “呜呜……”

  这时候评委席突然传来一阵嚎啕大哭的声音,观众循声看去,却发现竟是饮食协会的蔡志豪蔡理事,在吃了一口狮子头以后,竟不顾形象地坐在地上,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捶地大哭,一边哭一边叫嚷着:“呜呜……简直太好吃了……呜呜……为什么老天爷要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呜呜……以后别的东西我肯定再也吃不下了……呜呜……我该怎么办啊?”

  要不要这么夸张?

  这一来观众们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心中好奇不已:怎么三个评委吃同一种东西,却是三种完全不同的表现,这简直太奇怪了吧?

  目光不约而同地转向最后一个评委罗世杰身上,这一位看到同伴们的表现,又是期待,又是担心,最终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夹起丸子咬了一口,顿时两眼放光,风卷残云般将整只丸子吞进肚子里面,很满意地摸着肚子放声大笑:“哈哈……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美食,不虚此生……哈哈……不虚此生……”

  观众更加不解,有性子急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大喊道:“他们几个到底搞什么鬼?有没有懂行的解释一下?”

  龙门大酒店的一个大厨不屑一顾地说:“还能搞什么鬼,故弄玄虚呗!依我看啊,这几个老鬼一定是收了黑钱,所以才帮八仙饭店做戏!”

  “不是故弄玄虚。”金不换摇头,他怔怔地看着四个神态各异的评委,突然眼前一亮,“喜怒哀乐!我明白了,这就是厨艺的最高境界,以情绪入菜!”

  “以情绪入菜?”其他大厨不解,“什么意思?”

  与此同时,胖小丫也正在向苏东坡咨询:“大师,您能不能解释一下,您这道四喜丸子,到底隐藏着什么玄机?”

  苏东坡微微一笑:“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把喜怒哀乐四种情绪,分别加入四个狮子头里面,四个评委吃过菜受到影响,所以才会忘情失控。”

  “情绪入菜?”胖小丫流露出迷茫之极的眼神,“您……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很简单,认真!”苏东坡面色逐渐郑重起来,“每一道认真做出来的菜都是带有情绪的,它代表的不是菜的情绪,而做菜的人的情绪。心情舒畅的人做出来的菜,吃起来会让人很开心。心情烦闷的人做出来的菜,经常令人感到难以下咽,就是这个道理。”

  观众们回想起各自做菜、吃菜的往事,顿时醒悟过来,纷纷点头称赞:“说的好,大师就是大师,连这种感觉都能抓得到!”

  一时之间,赞扬八仙饭店、赞扬苏东坡的声音响彻赛场。

  李龙再也坐不住了,黑着脸走到苏东坡面前:“你少在这里装神弄鬼,什么情绪入菜?我是餐饮世家,传承五代,也没听说过这种做菜的方法!”

  “刚才我讲的话很难听懂吗?”苏东坡呵呵一笑,“那我换一种方法来解释吧。如果我愿意,我做出来的菜,想让你哭你就哭,想让你笑你就笑。甚至,想让你死,你就得死!如果不信的话,你大可以试一下。”

  观众们纷纷起哄:“试一下,试一下!”

  李龙咽了一口口水,不敢应声。

  田雨欣激动地拉着萧逸晨的手臂:“亲爱的,你从哪儿找来这么一位高手,简直太牛了吧!不过他做的菜真的能吃死人吗?这么说会不会太夸张了?”

  一点儿也不夸张!

  萧逸晨早就用天眼通查看过这道菜的属性,得来的信息是这样的:

  苏东坡的四喜丸子,八品极品美食,食神出品,必属精品!四颗丸子分别包含四种情绪:

  喜之丸,食用后会立刻体会到什么叫做喜从天降,并在十分钟之内增加生命力1点。

  怒之丸,食用后会立刻体验一把怒火中烧的感觉,并在十分钟之内消耗掉所有精力值。

  哀之丸,食用后会马上得到体验哀痛欲绝的机会,并在十分钟之内损失生命力1点。

  乐之丸,食用后会马上体会到什么叫做乐不可支,并在十分钟之内恢复所有精力值。

  虽然限于苏东坡个人的品级,这道菜并没有桂花仙子做的御用桂花糕的品级高。

  但是无论是八品极品的评价,还是食用后迅速增加或者降低生命力、精力值的特性,都要比御用桂花糕、灞式剁椒鱼头要强上很多!

  尤其是一道菜四颗丸子,竟然分别拥有四种不同的情绪和作用,食神的强大之处,可见一斑!

  萧逸晨毫不怀疑,如果苏东坡愿意,他真的可以做出一道让李龙迅速流失所有生命力的极品黑暗料理。

  苏东坡的眼神恬淡而平静,似乎只是在诉说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情。

  他越是这样,李龙反而越恐惧,用眼角的余光悄悄瞄了林长青等人,发现他们还没从失控的情绪中恢复过来,心里更加惊惧,黑着脸冷哼了一声:“我才不吃你这一套!”

  回头看向林长青:“林会长,我觉得是时候给这道家常菜打分了吧,我们几家饭店可都还在等着呢!”

  “用不着打分了!”金不换上前一步,神情激动地看着苏东坡,“我等小厨,就连给大师提鞋的资格都没有,怎么敢跟他进行比较?这一局,我认输,输的心服口服!”

  他娘的,我怎么养出这么一个白眼狼!

  李龙气的心脏病都快发作了,要不是正在进行电视直播,早就一巴掌扇在金不换脸上了,强压着心头怒火,寒声道:“滚一边去,这里没你说话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