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3 极品,苏东坡的四喜丸子!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知不觉,比赛时间已经用掉一半,苏东坡却还没有动手的意思,还在优哉游哉地在赛场上面游荡。

  这一来观众们实在看不下去了,现场嘘声一片,甚至还有人不耐烦地大叫:“滚出去!”

  实况直播遇到这种情况,还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事。

  胖小丫很是尴尬,走到苏东坡面前提醒道:“先生,只剩不到一个小时了,你再不做菜,恐怕就来不及了。”

  “是吗?”苏东坡如梦方醒,走回自己的桌案,“小奔,咱们开始吧。”

  “嗯。”灞波儿奔早就等得不耐烦了,立马拿出葱姜蒜,细细切成粉末。

  苏东坡同样取出一块猪肉,不紧不慢地切成肉末。

  动作不急不缓,根本不像参加比赛,倒像是在做一道家常菜。

  原本眼前一亮充满期待感的观众们,情绪瞬间低落下来,摇头又把目光转到了其他饭店的厨师身上。

  这几家饭店都是终极选拔赛的熟客了,深知比赛精要,不仅要做的好吃,更要做的好看。

  大厨、帮厨全都使出了所有功力,秀刀功、比打荷、拼翻锅,将中华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厨艺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令人垂涎欲滴,拍案叫绝!

  又一村主打的是婚宴酒席,这么好的宣传机会当然不能错过,率先完成一席价值两千八百八十八元的天长地久宴。

  共是八凉十热一鱼一汤,外加两道招牌面点黄金饼和富贵糕充当主食。

  八凉是:盐水鸭,拌时蔬,五香牛肉,金丝小枣,老醋蛰头,山椒凤爪,酱香肘花,桂花糯米藕。

  十热是:清蒸蟹,香酥鸡,蒜蓉龙虾,东坡肘子,早生贵子,四喜丸子,红烧牛蹄筋,蒜仔烧鳝段,蒜蓉蒸扇贝,椒盐小羊排。

  鱼是清蒸石斑,汤是一道百合鸡蛋汤,取的是百年好合的彩头。、

  以药膳扬名江州的黄家小厨,毫无意外地选用了一席滋补药膳全席参赛。

  六凉十热一鱼一汤,外加两道主食紫米饭以及茯苓蒸包。

  六凉是:山楂肉干,双耳听琴,天麻双豆,菊花肉丝,辛味莴苣,荸荠山楂糕。

  十热是:玉珠霸王,天麻汽锅鸡,虫草鸡桃,红枣大虾,开胃鱼丸,灵草鸭子,枸杞虾仁,全虫闹金蝉,白扒口蘑,贝母梨罐,

  汤是枸杞莲子汤,鱼是八宝药膳鱼。

  这两家的大厨厨艺精湛,做出来的菜外观精致,香气袭人,令人食指大动,不过当摄像机停留在龙门大酒店的作品之后,前两家的菜肴立刻变得黯然失色起来!

  龙门大酒店主打中高端餐饮,这一次火力全开,为大家奉上了一席价值18888元的富家天下席:

  分别是富甲天下六冷碟,澳带水晶龙虾冻,极品鲍翅捞饭,酱皇碧绿珊瑚蚌,金缕银丝大明虾,香芒脆皮黄鱼卷,花茹扣澳州鲍,金蒜鲍茹牛肉粒,千层鹅肝薰鸭胸,粤式清蒸老鼠斑,鹅肝酱煎杏鲍菇,幸福点心大拼盘,原汁木瓜血哈。

  十八道豪华大菜,外加一个时令水果大拼盘,当真是美轮美奂,富贵逼人,让人不服都不行。

  即使做美食节目吃过很多美食的胖小丫,面对这么一桌豪华大餐,都忍不住垂涎三尺,打趣道:“我相信现在所有观众的心情都跟我一样——只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场上的评委。”

  这句话的确说到观众们的心里面了,顿时引起一阵大笑,胖小丫笑着走向八仙饭店的桌案:“好了,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八仙饭店的作品。”

  偌大的桌案,孤零零只摆了一个砂锅,苏东坡、灞波儿奔正在打量着其他饭店的作品,神态极为悠闲。

  胖小丫有些惊讶:“距离比赛还有五分钟,你们难道不打算再做一道菜出来吗?”

  苏东坡笑着摇了摇头:“胜他们,一道菜足矣!”

  一语震惊四座。

  观众席纷乱如潮:“大言不惭的家伙,不装逼你能死啊?”

  “为了吸引眼球,他这也是没谁了!”

  “强烈呼吁,大家以后坚决不去八仙饭店吃饭,让他们的诡计落空!”

  李龙见状,嘴角微微翘起,心道:真不知萧逸晨从哪儿找来这么一个不知所谓的家伙,不把八仙饭店的名声搞臭,看样子他是不会罢休啊!

  胖小丫同样觉得苏东坡有点儿装.逼过分了,不过她毕竟是主持人,职业素养还在,依然笑吟吟的:“看来这位先生对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啊,那就让我们来看看这道作品吧。”

  掀开砂锅盖,顿时有一股浓郁之极的香气扑鼻而来,胖小丫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一脸陶醉的表情:“好香,我从没闻过这么诱人的香气!”

  镜头对准砂锅,大屏幕上顿时出现了这道菜的真面目:醇香浓厚的汤汁打底,几棵青菜做衬,四颗肉丸摆在青菜上面,竟然是一道极为常见的菜——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又叫狮子头,是一道闻名全国的淮阳名菜。

  会做这一道菜的厨师,成千上万,不过真的能像苏东坡这样,光是闻一口香气就让人恨不得一口吞进肚子的,可以绝无仅有。

  胖小丫睁开眼的时候,嘴角已经不由自主地留下一道口水,她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双眼放光,激动地吧唧着嘴:“好想吃,真的好想吃!”

  “要不要这么夸张?”

  底下的观众产生了一丝疑惑,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胖小丫已经迫不及待地端着砂锅跑到评委席那里:“各位评委大人,记得给我留点儿!”

  堪称完美的色泽,称得上无敌的香味,令四个评委全都望眼欲穿。

  饮食协会主席林长青率先夹了一只狮子头,只吃了一口就喜不自禁,两眼放光地跳了起来:“完美!我发誓,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

  “真有这么好吃?我来试试!”

  饮食协会副主席周国栋笑呵呵地吃了一口,突然脸色大变,“啪”的一下把筷子摔在地上,怒不可遏地走到苏东坡面前,点指着他:“你……你……简直太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