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2 闪亮登场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田雨欣的鼻尖上逐渐渗出许多细细密密的汗水,目光不时地往入场口那里瞟去。

  此时此刻,她多么希望萧逸晨带着灞波儿奔闪亮登场,完成一次震撼人心的逆袭。

  张振洪的额头同样汗水如织,气氛越来越压抑,令他产生一种溺在水中,即将窒息的错觉。

  如果可以的话,张振洪真的想马上退出比赛,年纪太大,他真的已经承受不住这种紧张的氛围。

  七点五十九分三十秒,胖小丫算准时间走到赛场中间,展露出她那招牌式的甜美微笑:“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比赛马上——”

  一旦比赛正式开始,就算萧逸晨他们赶来也没有用了,中途是不允许更换比赛人员的。

  田雨欣的眸子里流露出浓浓的失望之色,悄悄低头,不想让别人发现她眼眶中的泪水。

  张振洪深吸了一口气,握紧刀把,决定跟金不换他们拼了!

  然而在胖小丫喊出“开始”那两个字之前,入场处突然传来一个雷鸣般的暴喝:“等等!”

  众人顺着声音瞧去,只见一个又黑又丑的光头大汉,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入场处:“俺大哥来也!”

  话音刚落,穿着一身笔挺阿玛尼西装的萧逸晨,昂首阔步走入场内。

  他的身后,还有一位气质儒雅的中年男子,紧随其后!

  三人形象虽分美丑,气质也各不相同,却都有一股睥睨天下、气吞山河的傲人气势,令人不由自主地为之倾倒。

  宛如拍电影般的出场方式,更是震撼人心,不知是谁带头叫了声好,现场顿时涌起了如同潮水般的喝彩声。

  唯有田雨欣,身子一软瘫倒在椅子上,捂着脸却仍挡不住那喜悦的泪水,哗哗地往外流。

  这才是她看上的男人,勇往直前,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放弃!

  张振洪惊喜交加,身子一晃向后摔去,还好他身后两名弟子及时扶住,这才没有犯下当众出丑的糗事。

  萧逸晨带着苏东坡、灞波儿奔走进赛场,胖小丫及时从震惊中清醒过来,打趣道:“萧老板就是萧老板,连出场方式都这么特别。”

  “呵呵。”萧逸晨微微一笑,顺着她的话讲下去,“光看比赛岂不是太闷了,给大家来点儿乐子嘛。”

  这句话说的好像是故意安排好的一样,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比赛搞得跟拍电影似的,节目组真是太用心了!”

  趁着热烈的气氛,萧逸晨走到张振洪面前:“张叔叔,让您受累了。”

  “不碍事。”张振洪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萧逸晨的手,“来了就好,再不来,我这把老骨头恐怕真的就撑不住了。”

  萧逸晨心中充满了歉意,只不过这时候却不是客气的时候,直接吩咐张振洪的两名弟子:“带张叔叔下去休息。”

  转而看向苏东坡和灞波儿奔:“两位,比赛就靠你们了。”

  “嗯。”灞波儿奔重重点头。

  苏东坡淡然一笑:“大人放心。”

  一切安排妥当,萧逸晨信步走下赛场,在走向他座位的过程中,前排观众纷纷伸手狂呼,就像对待明星一样要跟他握手,节目效果好到爆炸!

  李龙看在眼里,眸子里出现一抹又妒又恨的神色——这个该死的萧逸晨,为了抢风头竟然使出这么卑鄙的手段,可恶、可恨!

  他也以为这是萧逸晨故意设计出来的出场方式。

  不过看到八仙饭店仅剩的两名参赛人员,李龙的心情很快就好了起来,暗道:就这么点儿实力也想跟我争吗?呆会儿就让你知道什么是颜面扫地的滋味。

  终极选拔赛说是不限菜的数量,其实也有个不成明文的规定——那就是参赛的饭店必须做一个整席出来,要不然根本得不到评委的认可。

  在江州所谓整席,那最少也得八凉八热,一汤一鱼十八道菜。

  区区两个小时的时间,单凭苏东坡和灞波儿奔两个人,根本不可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李龙已经认定,这场比赛,八仙饭店不仅是输定了那么简单,而是会输很惨,输到没脸在江州餐饮界立足!

  一阵喧闹之后,胖小丫上台说了几句调节气氛的话,笑吟吟地道:“感谢萧老板别具匠心的出场方式,为我们大家带来这么多的欢乐。现在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话音刚落,龙门大酒店、又一村、黄家小厨的大厨、帮厨们,切菜的切菜、点火的点火,都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

  但是苏东坡却根本没有一点儿动手的意思,反而饶有兴致地观看起别的厨师做菜来了。

  看到妙处,就会露出赞赏的微笑。

  看到不理解的地方,又会皱起眉头,思索其中的奥秘。

  一百多年没有接触凡间的美食,他确实想不到会发展到现在这种程度,竟然还有他看不懂的烹调技术,这一来自然看得更用心了,有时候甚至会忍不住跑到别人的案板前近距离观摩。

  作为执掌天下美味的食神,了解人间美食发展状况本来就是苏东坡的职责之一。

  萧逸晨、灞波儿奔知道其中奥秘,所以并不觉得奇怪,任由着苏东坡去玩。

  但是其他的观众却看不明白了,纷纷皱起眉头议论起来:“这家伙,到底在干什么?不做菜反而去看别人做菜,这是没把自己当厨子当成评委了吗?”

  “我看他是想偷师吧?这么短的时间还想偷学别人的厨艺,脑子不会是秀逗了吧?”

  “依我看啊,人家那是明知道自己赢不了,干脆不比了,索性趁机偷学点儿厨艺带回去,这样也不至于空手而回啊。”

  “有道理,这个厨师心机挺重啊!”

  “不仅是厨师,这家店老板的心机难道不重?你看他那出场方式,摆明了哗众取宠想给饭店造势,现在这世道……为了吸引人的眼球,真是啥事儿都做的出来!”

  “哎,人心不古啊!”

  耳闻观众说的越来越难听,田雨欣是坐不住了,紧张地问:“萧逸晨,这是你从哪儿找来的帮手,怎么这么不靠谱啊?”

  “他不靠谱,就没人靠谱了!”萧逸晨微微一笑,“你放心吧,他不会让我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