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1 李龙的春秋大梦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最重要的终极选拔赛终于快开始了,所有的观众都充满了期待。

  虽然在他们眼里,没有人能够撼动龙门大酒店在餐饮界的霸主地位,但是观众们仍然很想看看以金不换为首的大厨们,会给他们献上一席什么样的饕餮盛宴。

  没办法,平常吃不起,以前又没有遇到过电视直播这种赛事。

  而前两天的比赛作品又实在太精美了,所以观众们已经被吊足了胃口,老早便来到酒店、或者守在电视机前。

  直播照例是由赵雪锋、林画等人的采访开始,与前两天不同的是,这时候他们四个已经意识到八仙饭店根本没有夺冠的机会,再宣传八仙饭店的时候,底气明显有些不足,只是简单说了几句便回到观众席落座。

  访问结束,时间还很充裕,按照节目组的安排,是要继续给萧逸晨和灞波儿奔露脸的机会,但是主持人胖小丫却并没有看到两人的身影,为了不制造冷场,只好把这个机会让给了风头更劲的李龙和金不换。

  这两人依次接受完采访,李龙意犹未尽,走上台宣讲规则:“终极选拔赛的规则与前两轮不同,每家饭店最多可以派出五名厨师参赛,每位厨师限带两名帮厨,两个小时内想做几道菜就做几道菜,不仅不限数量,而且不限菜系、不限品种,希望大家各展所能。”

  抬腕看了看表,笑道:“现在已经是七点四十五分,请参赛选手各就各位。”

  按照常规来讲,宣读规则的人应该是饮食协会会长林长海,但是黄金时段的电视直播实在太难得了,李龙不舍得把出风头的机会让给别人,竟然毫不避嫌地越俎代庖,锋芒毕露,简直可以说肆无忌惮。

  不过观众们大都只是看个热闹,也不会想那么多,倒是并不在意。

  其他饭店习以为常,也不在乎。

  只有田雨欣、周文龙闷闷不乐,却又拿他没办法。

  获得参赛资格的四家饭店,分别是大菜组冠军八仙饭店,点心组冠军又一村,小菜组冠军黄家小厨,以及汤类冠军龙门大酒店。

  除了八仙饭店以外,其他三家都是极具实力的大饭店了,底蕴深厚,全都派出五名厨师、十名帮厨参赛。

  尤其是龙门大酒店,不仅五名参赛大厨全是荣获特级厨师称号的厨艺高手,就连十名帮厨,最起码都拥有二级厨师的称号,实力雄厚,简直令人望而生畏。

  看完龙门大酒店的豪华阵容,再看八仙饭店,仅有一个张振洪带着两名弟子上台,还没比赛,气势已经完败。

  对于这家异军突起的黑马,观众们还是有很深印象的,见他们阵容竟然这么薄弱,免不了有些诧异:“怎么八仙饭店人这么少?前两天参赛那个丑汉呢?”

  “你们没发现吗?不光那丑汉没来,就连他们饭店的老板也没过来,好奇怪!”

  “依我看,他们两人一定是知道赢不了比赛,害怕出丑,所以不敢过来了!”

  “嗯,很有可能。其实他们家的厨艺还是不错的,但是这心态,也太差了点儿。竟然临阵脱逃,输了比赛不算,连人也丢光了!哎,真是可惜啊!”

  “可惜个毛,他们没有金刚钻就不该揽这瓷器活!”

  “就是,输不起的人最恶心了!”

  一句句恶毒的话语像是一根根利刺,狠狠地扎在田雨欣的心里,疼得要命。

  即使这样,她仍然坚信,萧逸晨绝对不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他不来,肯定是被其他事耽搁了。

  她猜的没错,萧逸晨确实被其他事耽搁了。

  帮苏东坡换装、讲解完比赛规则以后,他们又去购置了一套新的炊具,这时候才发现一个很致命的问题——这些炊具,苏东坡很多都不会用!

  不仅是炊具,还包括煤气灶之类的灶火,苏东坡也不会用。

  这对于一名厨师来讲,当然是件极为致命的事,萧逸晨不敢耽搁,买完东西回到家以后,立刻跟灞波儿奔一起,向苏东坡解释这些东西的使用方法。

  萧逸晨负责解释,灞波儿奔负责演示,苏东坡静心学习。

  潜心研究厨具用法的他们,丝毫没有意识到时光正在飞速流逝,为了不影响正事,他们又全部把手机调成静音丢在了客厅,所以才没听到田雨欣的来电。

  不知不觉到了七点三十八分,苏东坡终于露出自信的笑容,道:“成了!”

  萧逸晨顿时松了口气,然而看了看时间,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糟糕,快迟到了!”

  就在三人匆匆赶往龙门大酒店的途中,心急如焚的萧逸晨,还丝毫没有意识到八仙饭店以及他自己,已经沦为观众们口中的笑柄。

  坐在台下的田雨欣心乱如麻,站在台上的张振洪更是惶惶不安,身体在微微颤抖,握了几十年的刀,竟似拿不稳一样。

  刀还是平常用的那把刀,往日运用自如十分灵便,此刻却变得异常沉重。

  没办法啊,这不仅是一场比赛的胜负,更关系着萧逸晨、田雨欣的终身幸福,老人家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张振洪的紧张全被李龙看在眼里,后者嘴角不由翘了起来,露出一抹极为邪异的笑容,喃声道:“在我的地盘,想盖住我的风头,真是痴心妄想!八仙饭店?呵呵,我就等着看你们成为江州餐饮界最大的笑话!”

  其实李龙很清楚这一次的做法会得罪周文龙,但是无所谓了,历时三天的黄金时段电视直播,绝对会让龙门大酒店的名气暴涨。

  只要用心经营,开分店、搞扩张,李龙有信心在几年内成为江州餐饮界的巨无霸,到时候必然可以跻身于江州排行榜前十,完全可以跟周文龙并驾齐驱!

  到时候谁还怕谁?

  至于八仙饭店。

  呵呵,那不过是他成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罢了,根本不值一提!

  比赛即将开始,李龙似乎看到了一条金光灿灿的道路展现在自己面前,令他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

  金钱、权势,那可是他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